賀拉碩 Helashuo

前陣子有幾天高雄在我下班前才開始下雨,雨勢都不大所以我回家用了簡易式雨衣;怎知道回家後家人紛紛指出來我西裝褲從膝蓋以下根本就濕透了!沒辦法,單程在雨中騎半小時摩托車難保不濕!眼看慣用的簡易式雨衣頂不住長途通勤,我搜尋之後入手了賀拉碩 Helashuo 」出品的「棉質」雨衣,很有意思。

賀拉碩 Helashuo

台灣設計師品牌「賀拉碩 Helashuo」,品牌理念是利用可再生的天然資源設計創造永續的實用生活產品,隨之減少對石油化學材料的依賴、減少石油工業對環境的危害。富有愛護地球的環保理想。

賀拉碩 Helashuo

「賀拉碩」從產品源頭減塑做環保,積極利用天然材料研發日常用品、開發出創新的「棉質防水透濕風雨衣」,馬上吸引了我的高度關注!

如今棉質雨衣共有兩種型號:「小棉 1 號--棉質一件式防水透濕風雨衣」與「小棉 2 號--棉質兩件式防水透濕風雨衣」;由於我通勤要騎半小時摩托車,因此屬意的是連褲子一起保護的「小棉 2 號--棉質兩件式防水透濕風雨衣」。宅配到貨後,趁著前陣子冷氣團來襲高雄陰雨連綿正好拿出來測試!

 小棉 2 號--棉質兩件式防水透濕風雨衣(黑)

材質:棉、聚氨酯(樹酯)

賀拉碩 Helashuo

「小棉 2 號」既然是雨衣當然防雨防水,同時具有透濕防風功能。

賀拉碩 Helashuo

之所以選擇「兩件式雨衣」,我覺得相較於「一件式雨衣看起來較具有日常感;天氣寒冷時可以當來一般衣褲保暖擋風,我認為實用性比較高。

賀拉碩 Helashuo
「小棉 2 號--棉質兩件式防水透濕風雨衣」除了一般兩件式雨衣功能之外,材質、設計上還有什麼優點呢?呃,讓我偷看一下筆記先再介紹。噗噗。

 易拆卸式雨帽
雨帽連帶衣、褲都有內裡網」的設計減少沾黏;雨帽與上衣使用拉鏈連結、不需要用到時可以取下收納。 

賀拉碩 Helashuo 

雨帽除了可以用伸縮棉繩調整鬆緊度外,於相當於口部的位置有使用魔鬼氈的開閉設計:如此可以避免騎車時被迎面的風一下掀開雨帽,是實用的設計。

在尺寸大小「賀拉碩」兩種棉質雨衣目前依身高分有四種尺寸,我的身高落在 2XL。

賀拉碩 Helashuo

手工製造而成的「賀拉碩」,雨衣內裡防水層材質採用無孔防水薄膜防風效果佳;我在這一波寒流來襲曾經在早上出門時因為穿得不夠保暖打哆嗦,靈機一動從摩托車置物箱拿出「小棉 2 號」套上,嘿,還當真防風保暖呢! 

賀拉碩 Helashuo

「小棉 2 號」表布使用 100% 純棉,利用自然原物料以獨特織法設計達到防水防風效果、大幅減少依賴塑化材料,達到減塑環保目標。

賀拉碩 Helashuo
上次到林園汕尾國小聆聽了駱蕾蕾老師的減塑演講,環保工作正是從生活日常點滴做起。 

 雙重防水內拉鍊」、「外魔鬼氈」 

上衣採雙重防水的內拉鍊」、「外魔鬼氈」設計,更達到防風防雨功效。   

賀拉碩 Helashuo

新式設計的防水透濕層採用聚氨酯(PU)樹酯成份,相對於傳統雨衣材質(PVC)塑膠更無毒安全。

聚氨酯(PU)材質設計的防水和透濕度都達到很高的標準。多麼高?希望有三、四層樓那麼高囉!

賀拉碩 Helashuo

在產品說明書上並註明了棉質雨衣的保存方法」、「注意事項」等使用說明事項,有幾項說明特別注的注意,譬如:應避免內層防水面向陽光直射或靠近高溫、晾乾後再收納避免發黴、不建議多次使用烘乾機以防布面防水層破壞……等,由於我頭一次用棉質雨衣所以有仔細讀過以確保未來能正確使用保存。

賀拉碩 Helashuo

我有很乖很用功吧!請誇獎我。 

 雙層手袖設計
「小棉 2 號」手袖設計外層採「魔鬼氈」、內層是「隱藏式伸縮手袖,對袖口有雙層保護功用更防風、防雨。

賀拉碩 Helashuo

 防水純棉表層 

雨衣表面雖是純棉表層、但是雨水噴濺雨衣後卻形成這麼漂亮的水珠兒~我之前只有在使用「奈米防水抗汙噴霧」時見過這樣景象。

賀拉碩 Helashuo 

我想這純棉表層肯定有與眾不同的特殊設計!

 鬆緊式腰帶設計

「小棉 2 號」腰部採用鬆緊帶設計可以自由調整腰寬,這樣很好,因為我想直接穿著上班褲套入雨褲內免去褲子濕半截的窘境。

賀拉碩 Helashuo 

褲腳部份也有相應的拉鏈設計,方便穿脫。

 內裡網設計
整體雨衣無論衣、褲與雨帽內層都有「內裡網設計,可以增加透氣效果、舒適不黏身。

賀拉碩 Helashuo

由於雨衣裡沒有石化原料材質所以穿起來沒有什麼塑膠味,與其說是雨衣給人的印象更像一般衣物。

賀拉碩 Helashuo

最有趣的是即使在辦公室裡穿著「小棉 2 號」走來走去,也沒有同事問我說你怎麼沒事穿著雨衣,噗噗!

賀拉碩 Helashuo

由此現在下雨天我通勤的摩托車裝束由上至下是:「NHK」R1 半罩式墨鏡安全帽、「 賀拉碩 Helashuo 」棉質雨衣和(忘了是什麼牌子的)藍色雨鞋,再加上還在口袋裡的防濕手套!裝備防護力超高。

賀拉碩 Helashuo

呃,好像是再拿了菜刀就可以衝進土地銀行搶錢的嚴密裝束啊。(大誤)

於是如此,為了因應工作騎車通勤時間變長的關係,我的雨天騎車裝備也跟著更新了一番。「 賀拉碩 Helashuo 」防水透濕兼防風的棉質雨衣,除了環保減塑概念我很讚賞之外、實物也挺好穿的。可以推介給大家!  ​​ ​

 「 賀拉碩 Helashuo 」 官網: https://www.pinkoi.com/store/helashuo

FB: https://www.facebook.com/helashuo/ 

樂天網址:https://www.rakuten.com.tw/shop/helashu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