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真記  

前幾天收到了給我的宅配包裹,打開一看原來是朋友「禮尚往來」的食品禮盒:名店璞真記」的「迎喜經典禮」,內容物有「手工特濃杏仁牛軋糖」、「百搭風味醬」、「手工爆漿蔓越莓牛軋餅」與「棗泥核桃糕」四種食物。因為想說要是朋友問起好不好吃要能夠答得上話,由此我在品嚐這盒甜食(加風味醬)時特別仔細,就乾脆也來篇開箱文好了。 

璞真記

從「璞真記」官網可以了解到他們家以甜點起家。精湛的製糖技術,源自於香港 1960 年代私人俱樂部甜點主廚「陳師傅」的手藝,在 2001 年創立品牌後成為甜點業界的新竄起名家,尤其以口感濃郁及手工考究的「璞真記牛軋糖」最為人所稱道。

璞真記 

古法製作的產品都是源自天然高級食材,改以低糖、低鹽、高鈣的健康新觀念,更符合現代人飲食需求。

這回我收到的是璞真記「禮盒系列」當中的「迎喜經典禮(中)」,走中國古風包裝的禮盒內容依客人需求可以有不同搭配方式。我的是手工綜合 6 口味牛軋糖(150g)+百搭風味醬(1罐)+手工棗泥核桃糕(10片/盒)+手工棗泥核桃糕(10片/盒),這就來嚐嚐(兼記筆記)。 

 手工綜合 6 口味牛軋糖

主成分:砂糖、海藻糖、麥芽糖、牛奶、奶油

璞真記 

「璞真記牛軋糖」結合歐洲傳入清朝宮廷御膳房的製糖技術及古代宮廷御膳手法,秉持對頂級食材的高度堅持和純手工製作的細緻技術,創作手工考究的優質牛軋糖。 

璞真記 

這回我收到禮盒裡的璞真記牛軋糖,口味是「手工綜合 6 口味牛軋糖」!雖然知道應該有六種口味,不過外包裝都是以黃色花紋為主的塑膠小包裝,從外觀乍看不容易分得出誰是誰;打開後每塊牛軋糖的外表長相都不盡相同,顯出手工製糖果的特徵。

璞真記 

至於口味,就像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裡阿甘的「巧克力一般,你要打開小包裝才知道吃到的是什麼口味「牛軋糖」!噗噗。 

璞真記 

算起來我有吃到芝麻、蔓越莓和抹茶口味的牛軋糖都各具特色--其他口味都被家人分吃了--牛奶與海藻糖的基本餡料成份Q濃、加州杏仁豆脆香有味,再加以不同的變化滋味讓人驚喜。

璞真記  

我想說「璞真記」的牛軋糖品質的確有過人之處,怪不得成為招牌商品。不過因為裡頭沒有用防腐劑,所以要趁新鮮吃掉。 

 百搭風味醬 

主要成份:蝦米、大地魚、紅蔥頭、指天椒 

璞真記 

手工製成的這瓶「百搭風味醬」從採買、醃料、拌炒到封裝等過程,都堅持以傳統做法創造出醬料最佳的古早風味。當中完全不添加防腐劑。 

璞真記 

開罐後我先用小茶匙測試醬的質地和風味。首先發現質地頗像沙茶醬的感覺、大可代替市售的沙茶醬使用;既而感受到雖然主成分裡用到「指天椒」,口味並不會因而嗆辣,所以可以清楚嚐得到蝦米與魚乾的鮮味。我第一個想到的用法就是在吃火鍋時當沾醬用,肯定合拍。

璞真記 

不過既然都已經說是「百搭」了,用做各種料理調味增味也都很適合。 

璞真記  

這天我用鮮筍、香菇碎、蛋煮了清粥當早餐,粥裡只要用一小匙「百搭風味醬」來變化味道就很夠味了。

 手工爆漿蔓越莓牛軋餅

主成分:蔓越莓果乾、砂糖、海藻糖、麥芽糖、牛奶 、奶油、蔬菜餅、蛋白

璞真記 

既然這餅品名「手工爆漿蔓越莓牛軋餅」當中有「牛軋」兩字,所以我還沒有品嚐之前就猜到了,是以「璞真記」招牌的濃郁牛軋糖的變化:Q香牛軋糖加入酸甜的蔓越莓果乾成為內餡,再以香蔥蘇打餅夾擊而成風味小餅乾。 

璞真記 

說起來餅乾夾餡料的甜點組合,我記憶裡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吃到餅乾夾冰淇淋的經典組合,那時候想說餅乾夾餡好好吃! 

璞真記 

用餅乾夾牛軋糖,呈現的是香酥中帶Q軟、甜鹹搭配的巧妙甜食。 

璞真記 

餅乾中間的牛軋糖餡料形狀都不規則,可以想見係採純手工一一製作。同樣不添加防腐劑,希望食用者能吃到美味又吃得安心。以室溫或冷藏保存期限是 45 天,記得在食用期限內美味享用。

在吃下午茶時拿這牛軋餅出來,吃順口很容易一次吃好幾片。難以久藏保存。  

 棗泥核桃糕

主要成分:二砂、麥芽糖、玉米粉、奶油、棗泥、豆沙、核桃 

璞真記 

看到「璞真記」的「棗泥核桃糕」,我心想這不就是我們說的「南棗核桃糕」嗎?

璞真記 

可以吃得到用料扎實的棗泥內餡、風味濃郁Q軟;散在內餡裡的核桃塊軟硬適中、咬破就散發香濃堅果味。

璞真記 

在口感上不會太硬也不會過軟。順口。我喜歡璞真記的「棗泥核桃糕」,配茶正好。 

璞真記 

雖然就外貌而言,璞真記的南棗核桃糕表面比較沒那麼工整,似乎是因為製作原料不用一般太白粉、而是用了玉米粉,所以與濃厚棗泥內餡混合後成形時,表面顯得不像一般市面上賣的光滑。  

璞真記 

然而對我而言好甜點的重點是用料紮實、好吃最重要。當然是能健康一點更好。在我印象裡南棗核桃糕原本就是營養豐富養生的點心。喜歡。

總之這回收到了朋友寄的璞真記」」禮盒,品嚐到他們家的「手工特濃杏仁牛軋糖」、「百搭風味醬」、「手工爆漿蔓越莓牛軋餅」及「棗泥核桃糕」風味食品,各種口味都不錯。我想我要記得對朋友表示對這家店品質的肯定,這樣下次或許能再收到他們家的優質產品。噗噗! 

 璞真記 官網連結:https://www.puread.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璞真記 - Pure of Taiwan 

Instagram:pure_of_taiwan 服務傳真:(02)2633-36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