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趁著這星期六有空,約了睽違十個月不見的台南好友見面看有沒有乖?然後晚餐因為我想吃鍋,所以選了位在中西區郡西路的「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重點是聽說新開店還沒幾個月,不過用的湯頭好、食材精選, 且冷氣夠強--正適合這七月半三伏天開冷氣吃火鍋!那還等什麼?就按地址索火鍋出發囉。 

「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正確來說「家鍋火鍋」酸菜白肉鍋店是今年四月份新開的火鍋店家,主打火鍋是以道地大陸「東北酸菜」為鍋底熬煮出的正宗「東北酸菜白肉鍋」

到店後我先留意到,一樓用餐場地有六人桌一桌、四人方桌兩桌。這時間大約是晚六點鐘,在我之前已經有一桌客人入座叫菜了。

「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店家的二樓用餐場地包括有七張圓桌,打理得很整潔、桌與桌間的空間留得相當寬敞彼此不會干擾到。看來是設計給團體聚餐宴會的場地。 

「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到店除了可以選擇內用之外顯然可以外帶。因為後來我有注意到一位客人到店是要外帶酸菜白肉鍋底。

如果是我的話火鍋當然會選擇在店裡吃,畢竟有開冷氣.有開冷氣有開冷氣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這種大熱天我要是在自己家中吃火鍋,汗是直接用流的無誤!  

「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女店員將菜單送上介紹菜色。「家鍋火鍋」主推道地大陸「東北酸菜」為鍋底的「酸菜白肉鍋」,此外「鍋底」的選擇還有「南瓜豬骨鍋」與「原味豬骨鍋」。

此外還有 「老火靚湯類」的「豬肚雞鍋」、「蟲草花養生雞湯」和「野生菌養生雞湯」可選擇。不過店員說明這要提前預定才有,因為所用到的雞湯要用整隻雞以土甕熬煮四小時,自然要先預訂唷。

「家鍋火鍋」   

這時我看隔壁桌客人點的「酸菜白肉鍋」送上來了,我好奇心強就商請讓我拍一下照。他們人真好也答應了。我注意到酸菜白肉鍋的鍋底除了白肉外,還有鮮蝦、豆皮、丸子、油豆腐等鍋料。整體看起來就很豐富且量足。

家鍋火鍋  

不過對於酸菜白肉鍋我有陰影。起源於曾在台中與朋友點過某家知名火鍋店的「酸菜白肉鍋」,卻因為鍋底酸菜太酸太嗆吃得敗興而歸的經驗!所以這次我還是沒敢直接挑戰酸菜白肉鍋,而是點了安全牌的「原味豬骨鍋」鍋底。

「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除了「原味豬骨鍋」鍋底之外,另外再加點了肉盤「台灣梅花豬肉」,以及老闆推薦的「綜合肉丸組合」加上「手工丸餃類」。就先這樣吧!  

「原味豬骨鍋」鍋底 

老闆來打招呼時介紹他們家「原味豬骨鍋」鍋底,是以豬大骨、蝦米等多種材料每天熬製而成,而且完全不加人工調味料。

「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這原味豬骨鍋底一上桌,可以看到湯底已經熬到白濃如牛奶的色澤、裡頭豬大骨已經煮到軟骨與肉幾乎直接分離的狀態。這湯底是真不錯,在我吃過的豬骨鍋底裡要算前三名的,可不是一般火鍋店那種清清的只漂點油花的湯水。

煮在白湯裡的火鍋料有 「高麗菜」、「玉米」、「丸子」、「豆腐」、「菇類」……等配料,份量不少。 

「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而且原味豬骨鍋就是純粹食材熬煮出的風味、當真連鹽都沒放,因而要鹹要淡大可自己決定。真不錯。

店內提供的火鍋調味料有「鹽」「沙茶」、「芝麻醬」、「豆腐乳」、「辣椒」、「醬油」……等調味品,我決定以最習慣的「沙茶」加「青蔥」應戰。噗噗。 

 肉盤「台灣梅花豬肉」 

吃鍋不點盤肉好像缺了主角一樣。因為我不吃牛,由此在肉類「台灣梅花豬肉」就是不錯的選擇了。

「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看這肉片上的油花分布就知道是不錯的梅花肉片。我決定直接在火鍋湯裡頭涮了肉後直接吃,可別一骨碌把肉片倒進鍋底亂煮就可惜了優質肉片! 

「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我將梅花肉片一一在煮滾的火鍋湯裡頭細心地把肉涮到呈白色為止。畢竟肉再好還是豬肉,要吃全熟的才好。 

「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剛涮好的軟嫰鮮甜梅花豬肉片,以我調的簡單「沙茶」加「青蔥」稍微畫龍點睛調味一下就很好吃了。

「手工丸餃組合」 

老闆在介紹菜色時曾說到他們的手工丸餃是自日本進口的優質火鍋料,所以商請老闆搭配了「手工丸餃組合」 ,包括有「日本干貝揚」、「日本花枝揚」、「手工魚丸」……等來嚐鮮。

「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其中我特別喜歡在火鍋湯裡吸了湯汁的「日本干貝揚」,一口熱呼呼咬下後海的鮮味與湯底的鮮美在口中迸開。這時我了解為什麼老闆會特別推薦他們的干貝揚了,很優質的口感與風味。

「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然後很有特色的「手工虱目魚丸」 裡除了虱目魚漿外,中間裹有虱目魚皮。這一口咬下後能嚐到虱目魚的精華美味。很特別的虱目魚丸子,即使我是南部人仍是第一次吃到。

「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對我來說口感最特別的是「炙烤起司包」:外皮口感脆爽、裡頭是煮後濃稠爆漿的起司內餡。這口感與風味,我想會特別得女生與小朋友歡心吧! 

「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家鍋火鍋」的手工丸餃類表現不錯,可以嚐得出來是精挑細選的優質火鍋料,不是超市論斤賣的火鍋丸餃可比擬。

「綜合肉丸組合」 

綜合肉丸組合包括有「手工香菇肉丸」、「手工香芹肉丸」與「手工香芋肉丸」共三種手工肉丸組合。

「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這肉丸聽說也是老闆找了又找後才找到的優質手工豬肉丸。 

「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我家因為很喜歡吃丸子類食物,連帶我也算是吃過不少丸子。這豬肉丸不管是香菇肉丸、芹菜肉丸及芋頭肉丸都很優質,一口咬下就嚐得到鮮美肉汁。其中我特別欣賞「手工香芹肉丸」,芹菜味與豬肉味搭得正好! 

正宗「東北酸菜」

聽老闆介紹他們家「酸菜白肉鍋」正點之處、在於使用了自然醃漬發酵四十五天的有機酸菜,掛保證不會像一般市售酸菜火鍋酸得亂七八糟,當時我雖然終究沒點酸菜鍋但是心裡充滿了好奇。所以吃鍋吃到一個階段,我商請老闆可以不可以給我一些酸菜純粹試試口味?

「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老闆說明他們的酸菜白肉鍋除了酸菜外,使用的其他熬湯的鍋底與原味豬骨鍋不相同,所以兩者口味不會相同云云。我表示我明白了,不過如果可能的話可不可以讓我試試他們的東北酸菜呢?

畢竟我來自外縣市難得來一趟,如果沒有嚐到老闆自豪的東北酸菜就回去,肯定會心裡會一直留個問號。想的是不知錯過了的正宗「東北酸菜」是什麼味道啊? 

「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老闆人不錯,聽了我的請求後終究讓我嘗到了他們家的東北酸菜。

直接嚐的話可以嚐得到醱酵物風味且不會很酸,而且這東北酸菜加在火鍋裡煮越久風味越融合進去,這酸菜真的不會死酸且在吸了油和高湯後風味更好!要是這個酸菜的話我能接受。不過仍然是用不到 500 公克一盤的酸菜就是了。哈哈哈! 

「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所以這天到「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店吃火鍋,除了食物鮮美優質之外,環境清潔、冷氣夠強與店員服務殷勤,都讓這頓火鍋吃得很盡興。最後我還把那煮成白湯的火鍋湯底包回家,又再加料煮了麵和丸子也都很好吃。這回在台南吃火鍋挺愉快,開心。    

 「家鍋火鍋」東北酸菜白肉鍋

FB: https://reurl.cc/EAz9K

店家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郡西路88號(大勇街口)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