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    

對我而言,刮鬍子是早上不得不為的例行公事,每天都要行禮如儀。這幾個月來我開始在意刮鬍刀已經很破舊,上頭佈滿幾年粗魯使用歷經的滄桑……動了念頭想換把刮鬍刀!適逢這幾天連續在 FB 看到國產「FREED」刮鬍刀贊助廣告,點進去幾次覺得產品不錯、腦波一弱就宅配了頁面上仿紫紅檀木那把「五刀式刮鬍刀」。這就來篇喜新厭舊開箱文。  

FREED 

「FREED」刮鬍刀是在 2018 年新上市的台灣刮鬍刀品牌,比起我原先慣用的某牌刮鬍刀而言是很年輕的新商家;品牌故事是 FREED 創辦人在前往國外參訪朝聖後,結合裝置藝術新創意發展了新的精品刮鬍刀。相關產品都投保有產品責任險一千萬具品質保障。

FREED 

由於是第一次嘗試使用這家的刮鬍刀,所以我這次入手的是基本的「FREED」刮鬍刀「入門套餐組」,內容是「刮鬍刀柄」加「刀片」與備用的「五刀式刮鬍刀片」四片。下班回家收到產品後就愉快地開箱了。

 五刀式刮鬍刀 - 仿紫紅檀木

內容物:刀柄 x 1 、刀片 x 1 

FREED 

入手的「五刀式刮鬍刀-仿紫紅檀木」刮鬍刀整體是紙質的盒式包裝,使用棕色和黑色圖樣俐落簡約的設計。

FREED

包裝盒中裝著的是泛著色澤的刮鬍刀柄+裝置好了的刀片,狀況是隨時可以拿起來刮自己的鬍子(或別人鬍子?)這樣。不過想刮腳毛就千萬別拿我這把新刮鬍刀,不然我會生氣噗噗

FREED

刮鬍刀入手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沈,很有高級品的份量質感。 

FREED

在宅配前我事先詢問過客服刮鬍刀的握柄「材質」是什麼?因為我很在意材質,但是從相片上很難看得出來吧?

FREED  

回覆結果是六款的握柄材質當中,象牙白跟仿琥珀材質是樹脂」;其餘四款包括香檳金、時尚藍、極致黑及仿紫紅檀木則是鋁合金配合陽極電鍍金屬花紋。

FREED

最後我決定挑選的就是「仿紫紅檀木」,顏色質感沈穩高貴。

FREED  

刮鬍刀柄外觀仿得滿像紫紅檀木,不過入手就知道是金屬的冰冷質感;製作的工藝挺好,是鋁合金以電鍍方式鐫印上花紋,經多道工序全體防水打造而成。

大家都有經驗浴室潮濕、刮鬍刀很難時時保持乾躁,使用好防水工藝的刮鬍刀很加分!

FREED

在我選用新刮鬍刀時也考慮過刮鬍刀的 CP 值。相似的材質與款式,FREED 比起國外刮鬍刀傳統大廠牌(比如菲利普、泰勒先生)價格還是優惠不少。 

FREED

不過當初我有考慮到這是台灣自製的刮鬍刀新品牌,曾有點小擔心設計怕會不好用?不過當我看 FREED 官網表明系列商品在市場曾測試達 18 個月後才推出、如今有不少知名藝人代言肯定……我想說藝人都是靠臉打天下、會為這款刮鬍刀站台肯定就不怕被刮到,設計實用性多半差不了。 

FREED 

刮鬍刀用起來果然親膚舒適,輕鬆刮除我經過一天長出來的鬍渣;既使用的是美國特製鋼材又是五刀頭,我看用來刮大鬍子都可以了。我決定替新刮鬍刀取名字「克羅諾斯」,因為比起過去使用的兩刀頭刮鬍刀俐落度感覺就像使用大鐮刀一般。噗噗! 

 五刀式 刮鬍刀片- 黑

內容物:五刀式刀片 

FREED  

刮鬍刀靈魂所在的刀片,「FREED」有「五刀式刮鬍刀」與「三刀式刮鬍刀」兩種(五刀式刮鬍刀柄無法使用三刀式刮鬍刀片),我的「克羅諾斯」適用五刀式刮鬍刀片。

FREED 

有趣的是,「FREED」刮鬍刀除了刀柄有六種款式之外,連搭配的刮鬍刀片都不怕麻煩地設計了黑、藍、紫、黃、白,一式五種顏色。創辦人連這顏色協調性的小細節都花功夫顧慮到了。

為了搭配克羅諾斯仿紫紅檀木刀柄,我選用了「五刀式刮鬍刀片-黑」。

FREED 

不管哪種顏色的刀片都是採用的美國進口鋼材製作,特別重視「親膚條」的設計與增大「導流鰭」面積。

FREED 

重功能性且時尚的獨家設計,連刀片與刮鬍刀柄結合的連結處也很有設計感。

FREED 

就外觀上「FREED」刮鬍刀片俐落兼顧品味的形式,與他牌的市售刮鬍刀片就有頗大區隔性。

FREED    

刮鬍刀片與刀柄結合的形制相當有時尚質感。

除了時尚造型外操控也很流暢靈活,加上五刀頭的接觸介面增加不少,讓抹刮鬍膏後刮鬍鬚的過程更形俐落輕鬆。

FREED 

就算沒在使用時,感覺「FREED」刮鬍刀的樣式質感光擺在浴室洗手台上當可以當裝飾了,噗噗!

FREED 

話說 FREED 的刮鬍刀產品除了我這回宅配的「入門套餐組」之外,我看在官網上還有搭配套件「男士尊爵套組」、「豪華禮盒四件組」等週邊產品,進一步把男士刮鬍刀精品與裝置藝術融合……挺有格調。想說哪天手頭寬裕再來加購「克羅諾斯」的配件也不錯。  

 「FREED」刮鬍刀 https://reurl.cc/EW2Zn

FB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reed.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