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和弁當      

周末與朋友相聚走走、中午找地方覓食。因為前陣子我注意到一家新開不久的平價和食店「食和弁當」宣傳,印象不錯!於是拉了朋友一起移師到三民區吃和式餐點,在點了一桌子的弁當菜用餐後兩人都吃得夠盡興。我們注意到這是家在細節處也用心的平價弁當店,就來做個好食紀錄推薦唄。 

食和弁當

找到「食和弁當」店址,從乾淨落地玻璃窗往店內可以看到不少雅緻用餐座位。這就來用餐吧!

在中午的高雄太陽下一踏進門發現店內開著冷氣、兩台分離式冷氣正稱職地讓室內降溫,吃百元有找的弁當還有冷氣可以吹,挺好! 

食和弁當

店內裝潢是簡易的日式風格擺飾。其實從店名「食和弁當」用的「食和」和「弁當」用字可以猜得出來風格。

我注意到店中擺設除了有日式風物外,櫃子上還放有老闆收集的《海賊王》漫畫公仔--看來老闆私下可能還是御宅系的,噗噗!

食和弁當 

弁當的點菜法,是一個主菜加三個副菜。倒是要點哪種主菜呢?因為沒來過我不禁猶豫不決,乾脆請老闆推薦店內最受歡迎是哪種?結果老闆自豪地推薦說每個口味都不錯、往後他會慢慢增加人氣新餐點,主食的菜色可以另外單點。我喜歡有自信的店家。

食和弁當

點餐櫃台內可以看到多種口味的配菜可以選。我在店家 FB 看到店內菜色的準備,都是老闆一大清早直接到菜市場採買蔬果回來,用的都是當天的新鮮食材;最重要的米飯用的是純淨的花東米……在在讓我聯想到日本認真料理職人的風度,挺不錯。

食和弁當

這天是週末並不是平常工作日,不過我看店內生意是以「外帶」及「外送」弁當為主(兩個弁當以上就可以外送不限金額),以弁當質感來說滿平價。但要是有時間慢慢用餐的話,我會推薦內用。 

 自取飲料區:「蜂蜜蝶豆花水」、「味噌豆腐湯」

店內供應免費飲料是自取的冷「蜂蜜蝶豆花水」與熱「味噌豆腐湯」。在「蜂蜜蝶豆花水」的盛裝桶上有寫蝶豆花是自家種的,加入蜂蜜後是淡綠顏色蜂蜜味道滿濃;味噌湯的味噌也用得很大方,為免放久變冷因此鍋子下面用黑晶爐體貼地保溫著。飲料區保持得很清潔。

食和弁當

這天我們兩個人用餐而且食量都不算大,就點了兩份弁當:「薑汁燴豬肉」與「可樂滷爌肉」弁當,但還想多品嚐一些菜色,所以單點了「香酥炸雞排」、「日式炸雞腿」與「照燒雞腿肉」,還要加上在店內 FB 打卡送的「雞肉南蠻漬」擺了一桌。

食和弁當  

這些餐點都帶著和風的氛圍,供兩個人吃已經很飽足。那就來記錄一下用餐菜色。

 可樂滷爌肉 弁當

當朋友看到菜單上有「可樂滷爌肉」弁當,至少講了兩次以上說要點可樂滷爌肉。因為很特別。好啦好啦,不用重複說那麼多次。

食和弁當

因為點的弁當菜色都不同,所以我跟朋友兩人交換品嚐餐點。「可樂滷爌肉」用可樂滷得甜甜的豬肉很入味,朋友說好吃、不會油很適合大熱天吃;配菜咖哩則是口味微甜的日式蔬菜咖哩。

食和弁當 

 薑汁燴豬肉 弁當 

我點的是「薑汁燴豬肉」弁當,配菜選擇了紅蘿蔔滷杏鮑菇、煮茄子和炒彩色椒。色、香、味俱足,還沒吃光就覺得很豐富可口對不對! 

食和弁當

主菜「薑汁燴豬肉」口味比較重、放在上頭的日式醃漬嫩薑片酸酸甜甜可以清口並增加食欲,可以看得出來店家的巧思。 

食和弁當  

這天兩個弁當飯上面,都放了一小個紅色的「醃漬小蕃茄」;原本我看了還以為是大和魂的醃梅子但不是,而是小蕃茄煮熟後去皮再醃漬過的小菜,酸酸甜甜的滿爽口。從小處可以看到老闆在細節處下的功夫。

食和弁當  

 香酥炸雞排

炸好的「香酥炸雞排」剪開方便食用,炸得香香酥酥讓人食指大動。我家向來自己不做炸的食物,我都是外出吃飯時喜歡點炸物!

食和弁當

店內備有特調的白胡椒鹽,灑一點胡椒粉達到畫龍點睛效果、讓雞排的風味更有層次。啊呣! 

食和弁當   

 照燒雞腿肉 

灑上白芝麻的「照燒雞腿肉」,用眼睛看都還沒吃就知道好吃,處理得嫩嫩油亮就是歐伊細的樣子。

食和弁當

決定照燒口味的重點醬油,使用的是老闆自己調味的柴魚醬油、雞肉先滷過再炒,吃起來很軟嫰。這道果然是店內最受顧客好評的菜色之一。 

食和弁當  

 雞肉南蠻漬

這道「雞肉南蠻漬」是店內內用並在 FB 打卡分享、不限金額的店家招待小菜。平常別人店裡打卡都是送泡菜或豆乾等小菜,這家「食和弁當」送的是雞肉南蠻漬耶!有時間內用的話自然要在店裡打個卡啊! 

食和弁當

「雞肉南蠻漬」用的雞肉是去骨的雞塊去炸,炸得火候剛好外皮香酥肉汁都還鎖在裡頭,稍浸在放有洋蔥、醋的酸甜微辣的高湯裡,這份打卡禮相當超值我喜歡……而且還不在菜單上,份量和口味都可以當主菜了說!

食和弁當

 日式炸雞腿

「日式炸雞腿」使用的肉是去骨雞腿肉去油炸,朋友對於店家使用去骨雞腿特別感興趣。的確,台式炸雞腿幾乎都帶骨,日式炸雞腿則是偏好無骨雞腿囉。 

食和弁當   

放在洋蔥絲上的是炸得軟嫰的雞腿肉、肉質厚實肉汁還鎖在裡頭,炸得不錯。灑上一點白胡椒粉提味剛好。

食和弁當 

店內備有胡椒鹽、日式七味粉等調味料可以取用,餐點的處理方式與調味處處讓人感到日本和風喔。

食和弁當

這天是星期六店裡很忙,我因為好奇還是趁隙跟百忙之中的老闆講到了話,店內不管主菜或配菜用的都是新鮮食材、不用加工食品很強調健康飲食的概念;店內環境乾淨、設有 wifi 冷氣也開得頗強,是間適合內用、外帶也不錯的和式風味弁當店。滿足,啾咪!  

 食和弁當 FB: https://www.facebook.com/h8g051/

店址: 807 高雄市三民區鼎中路77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