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銀杏               

談到「杏仁飲品」,我家向來喝的是知名品牌「林銀杏」的嚴選杏仁粉,口味香濃醇厚有其獨到之處;這次家裡存貨又用罄,我專程到林銀杏在高雄「漢神巨蛋購物廣場」的販售據點,帶回「嚴選杏仁粉」300 克包裝,在週末時品味他們家知名的杏仁茶口味、並且試做簡單的杏仁口味甜點。這就來寫篇飄著香香杏仁味的小食記。 杏仁飲品!「林銀杏」嚴選杏仁粉/風味香醇/傳統天然食材 飲用

林銀杏  

「林銀杏」企業是起源於西元 1939 年從製作杏仁粉起家的老店,他們家的杏仁粉以品質優良,風味濃純著名,是被評譽為「尚真A杏仁粉」聞名在外,品質通過 ISO22000、ISO9001 與 HACCP 三科學認證把關,是享譽多年有商譽的跨國性店家,如今在台北 101、SOGO、新光三越、遠東百貨、漢神巨蛋購物廣場……等知名百貨公司都設有據點。實力非常堅強。我們家也是聽朋友說而開始喝他們的杏仁茶。

這天我是下班後直接過去林銀杏漢神巨蛋的櫃點。櫃上產品有銀杏粉、雪耳杏仁飲、杜仲茶、黑芝麻杏仁粉……種類不少,親切的專櫃小姐請我試喝這罐「銀耳杏仁飲」飲料,白木耳加在杏仁飲裡頭香香糯糯挺好喝啊!林銀杏將傳統天然食材與現代時尚包裝結合得挺好,也不愧是知名「林銀杏」的櫃點,持續有客人到專櫃試喝、購買杏仁飲料。

林銀杏 

不過我這天專程跑這趟是為了「嚴選杏仁粉」來著,我還跟櫃姐交換了用杏仁茶做甜點的意見,噗噗!銀耳杏仁飲我想就留待下次吧! 杏仁飲品!「林銀杏」嚴選杏仁粉/風味香醇/傳統天然食材 飲用

杏仁飲品!「林銀杏」嚴選杏仁粉/風味香醇/傳統天然食材 飲用 嚴選杏仁粉 300g/盒

成份表:杏仁、脫脂奶粉、松子

林銀杏

「林銀杏」真的是老牌子了,就算沒有喝過也會對林銀杏的阿嬸商標有印象對不對!他們家商品的特色是傳承經典與堅持天然理念,以堅持嚴格控管的高品質產品聞名,所用的食材都是嚴選不用擔心會魚目混珠或偷工減料。品質優良而且風味好,喝來就讓人備感安心。 

林銀杏

「嚴選杏仁粉」的成分是單純的杏仁、松子與脫脂奶粉。我只有在他們家看過在杏仁粉裡添加松子的,喝起來香氣與口味也確實不同!此外全無人工的化學添加物或調味料。

林銀杏

關鍵主角的「杏仁」是來自美國加州的美國大杏仁果(almond)。加州氣候特徵是夏季乾燥炎熱、秋冬又雨量豐沛,因此最適合杏仁樹生長發育;聽了會讓人嚇一跳,加州的杏仁果生產量佔全世界產量高達 80% 。 

杏仁果含有不飽合脂肪酸、植物膳食纖維、維生素 E 、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元素,我看不少老先生老奶奶都喝杏仁茶養生,我就也學了起來。哈哈! 

林銀杏

加州有如畫的葡萄園以及酒莊風光,充沛的金色陽光滋養著大片各式蔬果。杏仁樹在二月開小白花、十月時成熟採收裝箱。

林銀杏

我在網路 youtube 影片看到加州杏仁採收時使用的是「搖樹機」,用超大型機械夾子夾住杏仁樹後、搖樹機一開動滿樹杏仁果「嘩~」地如驟雨掉落,引起圍觀遊客歡呼。真是有趣的採收方式。 

加州風土與陽光孕育出的杏仁果在採收後,經過 40 道的工序後終於抵達台灣。

林銀杏 

「嚴選杏仁粉」內包裝是以小包 100 克密封分裝的杏仁粉,使用真空鋁袋包裝質感很高級;小包裝的分裝方式很體貼,免得一時喝不完影響餘下杏仁粉新鮮度。

林銀杏

因為裡頭沒有添加保鮮劑、防腐劑等任何人工添加物,因此開封後沒有喝完的份要放冰箱保鮮……其實認真喝的話一小包 100 克沒幾天就喝完了。不過還是要注意保存免得影響品質。

林銀杏

「林銀杏」家的杏仁粉選用新鮮帶皮杏仁原果與整顆松子,低溫後烘焙細細磨粉,既能保有營養又呈現了獨特杏仁+松子的好聞氣味,發揮了食材的優點;相較之下市售有的杏仁粉往往有股對我來說嗆嗆的味道,我就喝不來。 杏仁飲品!「林銀杏」嚴選杏仁粉/風味香醇/傳統天然食材 飲用 

林銀杏

直接舀一點「林銀杏」杏仁粉含著,嚐起來就很香了;包裝上建議的飲用法,則是杏仁粉與水比例一比三,使用溫開水沖泡風味最佳。

林銀杏  

這樣一匙的杏仁粉,裡頭飽含加州的陽光與土壤風味,還有營養豐富寶貴的新鮮松子,顏色賣相就與一般市售杏仁粉大不相同。識別度很高。那就來沖泡囉!

林銀杏  

杏仁飲品!「林銀杏」嚴選杏仁粉/風味香醇/傳統天然食材 飲用 杏仁飲熱熱喝

所謂茶飲都是要喝熱的,會多那麼一股香氣,相對的喝冷泡的香氣就少得多。「杏仁茶」自然也是,熱熱地喝味道溫醇可口。再配上小點心就成為雅緻的下午茶了,好愜意。

林銀杏 

杏仁茶泡法是先將適量杏仁粉放入杯中,加入可以蓋過茶粉的溫水攪拌充分成糊狀後,再加入熱水沖勻。喝起來香醇有味,有股高雅的香氣!

林銀杏 

如果有咳嗽問題或支氣管毛病的人,人家常會推薦喝杏仁飲對吧?那就該熱熱喝喔。

杏仁飲品!「林銀杏」嚴選杏仁粉/風味香醇/傳統天然食材 飲用 杏仁飲冰冰喝

如果像是我在大熱天假如沒喝冷飲總覺得解不了渴的話,杏仁飲冰冰喝其實很好喝喔!將杏仁粉與溫水充分攪拌後、再加入冰水沖泡就成了,尤其在高雄熱得柏油馬路都出現海市蜃樓的大熱天裡,喝起來很舒服!

林銀杏  

可惜就像人家說喝冰的不夠養生。殘念。

杏仁飲品!「林銀杏」嚴選杏仁粉/風味香醇/傳統天然食材 飲用 杏仁吉利T果凍

週末在家有空自己來做「杏仁果凍」!我使用吉利T粉加杏仁粉以溫水攪拌溶解後,放上爐子以小火加熱煮滾;要注意煮的時候時時攪拌以免黏鍋底。

林銀杏

先在當模子的容器底部放入切絲的鳳梨當裝飾,再將煮沸的杏仁+吉利T倒入後,等降溫自然凝結成凍、再放入冰箱冷藏室冰涼就大功告成了。

林銀杏 

這是口味溫醇的杏仁果凍,加上鳳梨後多帶酸甜酸甜的口味,杏仁果凍賣相很可愛對不對?

杏仁飲品!「林銀杏」嚴選杏仁粉/風味香醇/傳統天然食材 飲用 杏仁豆花兒

我還有個杏仁茶小甜點的做法,是我跟朋友問來的撇步,是做「杏仁豆花」。正好我們這裡有騎著車沿街叫賣傳統豆花的「胡氏豆花」攤車、有很好的手工豆花,就來做唄!

林銀杏

這天我找到滿街跑的豆花攤車、拿大碗買了 20 元的純豆花捧回家;將「林銀杏」杏仁粉用溫水化開後,加入豆花成為這碗簡單的「杏仁豆花」。

林銀杏  

豆花的黃豆溫醇味道,與杏仁茶的醇厚風味交融在一起,口味雅緻。這碗不管冰冰吃還是熱熱吃都好吃!

林銀杏  

因為我支氣管向來不好的關係,向來對於杏仁、蜂蜜檸檬這些聽說潤喉止咳的食材特別感興趣,其中「杏仁茶」喝來喝去,就是「林銀杏」家的杏仁茶泡起來最香醇,之所以能在業界享有盛名、成為高級杏仁茶代名詞是實至名歸。林銀杏的杏仁茶我平常是都節省著慢慢喝,有時候變點甜點小花樣自己也開心喔!呵呵。  杏仁飲品!「林銀杏」嚴選杏仁粉/風味香醇/傳統天然食材 飲用

杏仁飲品!「林銀杏」嚴選杏仁粉/風味香醇/傳統天然食材 飲用 林銀杏 官網: https://www.ginkgolin.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ginkgo.lin.14

林銀杏 漢神巨蛋購物廣場據點 https://reurl.cc/2jydm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