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魚  

今年清明節連假宅在家裡我哪裡都沒打算去,那想說至少變化點有趣的美食犒賞自己一下。連上之前標記的優質農漁產店家「無毒農」,注意到近期新推出了「宅魚」白帶魚卷的產品。「宅在家裡吃好魚!」這可大大適合我連假宅在家的需求,那麼這次就是你了「宅魚」!(丟出神奇寶貝球) 

「無毒農」的「友善飲食」執行方式,包括了「友善環境」、「友善農友」及「友善消費」,讓消費者以選擇安心的友善蔬果來愛護土地;「宅魚」也是同一系統信念的商家,將「好魚」從產地直接宅配到消費者餐桌上。這裡的「好魚」定義包括:來源新鮮透明、每半年定期檢驗,以及販賣對生態較低衝擊的魚種。愛吃魚也能以愛護海洋的方式進行,讓下一代還剩下有魚可以吃。 

56177050_2065093273610679_6448185687412834304_n 

這次我是看中了新鮮到港的「無刺白帶魚卷」,我家雖然常跟鄰居直接到魚港批魚分到白帶魚,不過從來沒有看過當然也沒有吃過白帶魚卷!這可稀奇了。

宅魚 

在網路宅配好「宅魚」產地直送的半公斤白帶魚卷。利用清明節連續假日來嚐嚐看「無刺白帶魚卷」囉!

 白帶魚卷 500克±10% 

宅魚

這回的「無刺白帶魚卷」原產地來自宜蘭「蘇澳」!想到我在唸大三暑假時有次從台中騎摩托車經合歡山、隔天專程到蘇澳港吃一頓海鮮大餐後就千里迢迢原路返回……哪知道現在只要宅在家裡上網就有蘇澳的鮮魚可吃!真是有夠便利。 

宅魚

「宅魚」最大的賣點,肯定在於新鮮水產從漁港直送到餐桌,不出門也能吃到全台當季野生水產和優質養殖海鮮。

宅魚 

「無刺白帶魚卷」是以鮮撈的新鮮白帶魚經過加工,以專業手法將白帶魚去骨去刺、捲成一捲後既不佔空間也方便烹調,採真空包裝急速冷凍後運送到家,在攝氏零下 18 度冷凍可以保存一年--先決條件當然是忌重覆解凍囉--方便居家貯藏。

剛到貨就趁新鮮來料理品嚐囉!

宅魚

 香煎白帶魚卷

既然是野生現流白帶魚,王道當然是用香煎!將白帶魚卷底面放到熱好的油鍋裡煎到煎香到帶色後翻面、灑上白胡椒鹽就可以端上桌。 

宅魚

這白帶魚卷用的魚肉很細嫩鮮美,很容易就能煎熟。入口香嫰充滿海味的一道菜引起家人話題,大家都在研究這白帶魚卷是怎麼做的。 

 蒸白帶魚卷

新鮮的海鮮食材不必太費心料理,我切好洋蔥絲鋪底、擺上調味好的白帶魚卷後裝飾上水果小蕃茄增加風味層次,以大同電鍋直接蒸熟。

宅魚

蒸白帶魚卷」屬於小家庭式的簡單料理、很簡單就可以調理好上桌;蒸過的白帶魚卷鮮嫰Q滑,新鮮白帶魚簡單用鹽和胡椒調味一下就很能帶出鮮味。怕魚腥味的人可以加點酒與薑去腥添加風味也好!

  白帶魚卷便當

這天我用肉絲蛋炒飯當底,放上幾樣小配菜後再加上兩塊調味過蒸熟的「無刺白帶魚卷」當主菜,做成白帶魚卷便當」。白帶魚卷基本上沒有什麼魚腥味,調理上還滿方便的,再加些薑絲添加風味也是不錯選擇。

宅魚

展開的無刺白帶魚卷,其實就是小半條去骨去刺的白帶魚,幾乎沒有刺;偶爾有一條柔細的細刺也都在可以忽略不妨礙的範圍內,滿適合給小朋友帶便當用的。 

宅魚

就成為便當菜而言,不管是香煎或蒸煮白帶魚卷既節省空間而且營養豐富;不過既然是海鮮食材,用於便當菜我想也要相對注意便當保鮮的問題就是。

宅魚

至少這蒸魚卷的菜色很吸睛是不是?看起來就很想挾起來一口咬! 不過是用筷子輕輕挾起白帶魚卷而已筷子就深陷入肉裡,香滑細緻嚐起來充盈海洋的鮮味。身為很容易就可以品嚐到四季海鮮的台灣人真有口福!

宅魚  

就醬這回宅在家宅配了「宅魚」的白帶魚卷做了宅宅的宅海味小菜,很適合小家庭餐桌上添道主菜、以及訓練小朋友吃魚的用品,或者想嘗試做幾道細巧小菜的料理愛好者也會喜歡的。滿可愛又新鮮的魚產品,宅在家就可以吃得到鮮魚挺好滴! 

 無毒農 官網:https://greenbox.tw/Home/AboutNew 

宅魚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fishbox.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