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GREEn  

上週五下班我特意繞路到高雄漢神百貨,理由是受託到地下三樓的生鮮百貨部門去,找到「NICE GREEn」智慧農場漢神本館店拿水耕蔬菜產品。我向來喜歡生鮮蔬菜,就甘歷奇險、不恤生死(?)地在高雄市中心下班時間可怕的車潮中鑽進鑽出,順利達成任務帶回了「美蔬菜盒」與「美蔬麵」。結果證明他們家的蔬菜產品還滿好吃的。

NICE GREEn

「NICE GREEn」智慧農場是台灣尖端的水耕蔬菜工廠,曾經在《Discovery》的尖端農業報導中出現。其實我滿訝異的,因為我對「水耕蔬菜」的認知還停留在好幾年前,當時水耕蔬菜因為硝酸鹽問題還有水循環的生菌問題,從極流行急轉直下近乎滅絕……原來在那之外還有另外一群科學人默默交出優秀的水耕成績單。 

NICE GREEn

猶記得在《黃禍》裡也有情節,在核戰之後的中國以特殊的水耕蔬菜裝置,試圖種出足以餵飽災民的農產品……簡陋的理想化水耕設計,最後嚐到失敗苦果;「NICE GREEn」智慧農場則是以全環控無塵室等級實驗室環境,從控制生長的 LED 燈光到水份、過濾系統都用電腦掌控,用尖端科技系統克服傳統水耕蔬菜的問題。 

NICE GREEn

如今「NICE GREEn」智慧農場出產的產品包括美蔬菜系列、食/飲品系列、美肌系列與保健系列,以多面向呈現尖端植物工廠成果。

NICE GREEn

除了線上購物,「NICE GREEn」智慧農場有台北、台中與高雄等二十幾間實體門市銷售地點,這次我就是專程到了高雄漢神百貨地下三樓門市。來唷,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喔!

NICE GREEn 

「NICE GREEn」在漢神百貨的門市分兩個區域,所以我是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拿到了精緻蔬菜禮盒,包括兩盒「美蔬菜盒」與一盒「美蔬麵」。這是很難得的經驗,自然也要寫一篇體驗文囉。

 美蔬菜盒 超抗氧 200±10g

內容物:綠橡木、雙色奶油萵苣、義大利(綠捲)、綠松皺葉萵苣

NICE GREEn 

生菜清爽生脆,各有各的風味。有的嚐起來像是 A 菜的味道,有的我父親一吃就信誓旦旦說是大陸妹(並不是喔,或許是同科蔬菜吧!),有的帶有野性風味,有的微帶苦味……各自有自己的特色!

因為是出自無塵室的高級水耕菜,沒有蟲、沒有蟲卵,也不用擔心農藥殘留的問題,所以大口吃下特別暢快沒有負擔。這個夏天吃的話肯定太太小姐們也會有食欲啊!

NICE GREEn   

我家妹妹平常上餐桌,東挑西揀尤其不愛吃菜和魚,看到「NICE GREEn」的美蔬菜盒就饒富興趣,不但主動問說是哪裡來的蔬菜,聽我說是水耕的高級蔬菜,很快就動手開始剝蔬菜沾醬料吃,不但吃了又吃而且吃到後面因為醬料不夠就批判說醬要再多一點……最後用完了生菜醬料,她又主動詢問說剩下的可不可以拿去打蔬菜汁?

NICE GREEn  

生菜夠新鮮充滿綠色活力,醬料又配得不錯的話很爽口好吃的!尤其這幾天才剛過元宵而已白天卻熱得像夏天一般,好吃的生鮮蔬菜特別受歡迎。

 美蔬菜盒 活力旺 200±10g

內容物:洋紅螺旋、雙色橡木葉、紅晶鑲嵌萵苣、翡翠綠火焰

NICE GREEn  

這次兩盒「美蔬菜盒」裡頭共八種高級水耕蔬菜,我最有感覺大概就是「超抗氧」裡的「翡翠綠火焰」,菜如其名就像飛揚的火焰一般;盈握的小小一棵蔬菜,卻是口感最紮實最具野性風味的一種。我喜歡有特色的蔬菜。

NICE GREEn 

其他種蔬菜包括有洋紅螺旋、雙色橡木葉……也都是適合做成沙拉料理的好吃蔬菜,怪不得「NICE GREEn」智慧農場如今順利供應好幾家美食餐廳無毒蔬菜,味道不錯。我不會覺得自己像馬般吃草很苦命,噗噗! 

NICE GREEn 

宅配回家的「NICE GREEn」美蔬菜盒附給我兩種搭配的醬料:日式和風醬、凱撒醬。「NICE GREEn」美蔬菜廚房的醬料有兩種,各 30 公克。當初我在漢神本店裡根據經驗估計,兩盒各 200 公克的生菜只有兩包醬料應該不夠。

NICE GREEn  

所以我有問售貨太太能不能再要兩包?門市的售貨太太保證他們的醬料很有風味、兩包就夠了。事實是真的不夠,有時候不要輕信專家的意見啊,噗噗!

 日式和風醬 30g/包
成份:水、醬油、砂糖、檸檬汁、味霖、白葡萄酒、芥茉籽……

NICE GREEn  

「日式和風醬」呈水溶液狀,可以聞得到檸檬汁的微酸味,大概來說顏色呈褐色,可以嚐得甜中帶酸的口味。風味是不錯,就是因為比較水比較不容易辨識蔬菜哪裡已經沾附了醬料;不過只要有沾上醬料就 OK 的,是和風甜中帶酸清爽風味無誤,可以促進食欲。

 凱撒醬 30g/包

成份:沙拉油、糖、蛋、水、醋、芥茉萃取物、檸檬汁、黃芥末、蒜末、黑胡椒……

NICE GREEn 

「凱撒醬」是白色乳狀的醬料,嚐得到明顯的蒜味餘韻,因為是白色乳狀醬料的關係,所以明顯可以看到沾附的醬料份量。這款比較濃稠味重也滿適合生菜沙拉,事實證明他們家的醬是滿好吃,適於輕食沙拉!

NICE GREEn 

毋竟生菜沙拉就主要吃附的醬料決定口味。最後剩下大約半盒的美蔬菜盒沒有醬料,我家妹妹主動把剩下沒有醬料的美蔬菜打了(晚餐)一次蔬菜汁、還有隔天一早(早餐)第二次蔬菜汁。

NICE GREEn  

第一次見到我家妹妹吃蔬菜吃得這麼主動積極!大概是夏天下冰雹程度的奇蹟。

 美蔬麵 萵苣 300g/1盒

成分:小麥粉、綜合萵苣、水、鹽

NICE GREEn 

「美蔬麵 萵苣」是盒裝粗麵,很有質感的綠色系包裝,裡頭是用無毒美蔬菜製成的粉末揉製的麵條。

這天一早恰恰有朋友送我們翼豆,冰箱裡還有宜蘭的鴨賞,那我就來做道「鴨賞翼豆美蔬菜麵」。

NICE GREEn 

「NICE GREEn」的美蔬麵還滿好吃的,麵Q有嚼勁,讓人感覺這製麵的店家應該也不錯!

NICE GREEn   

這道鴨賞蔬菜麵好吃!我已經在想剩下的美蔬麵要用來煮什麼口味的麵食了,真期待。

NICE GREEn 

那就這樣,體驗了如今正時尚的「NICE GREEn」智慧農場蔬菜產品,我不禁各給了不錯的體驗分數,怪不得他們家能在台北供應蔬食餐廳,的確是有特色口味也不錯的蔬菜產品。有機會的話倒要到餐廳嚐嚐大廚怎麼料理電腦種的蔬菜?呵呵!

  「NICE GREEn」 店家官網:http://www.nice-green.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ICEGREEN01/

高雄市 / 漢神本館JASONS: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1號B3(高雄JASONS超市漢神本館店)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