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畝田好牙周  

上次我約了台中的飯局,吃過火鍋後好朋友的兒子看我兀自拿著牙刷找洗手間刷牙而大感驚奇;我就將牙醫師灌輸的「牙周病」那套講給他聽,哪知沒說幾句他就失去興趣繼續打手機遊戲……沒辦法,孩子嘛!不過既然我已經不是小孩該為自己的口腔健康負責,年前我又宅配了半打「一畝田健康生技」口腔保健系列的「一畝田好牙周」,持續關注口腔保養。

一畝田好牙周  

畢竟我曾經在台中花兩年矯正牙齒,在這段時間內每兩個禮拜我就必須回診讓牙醫師調整順便評論一番……,要是在這當中沒有維護好口腔衛生,醫師更會耳提面命一陣!影響所及,一直到現在我比大多數人更要注意口腔清潔一些。

這次我宅配的一畝田健康生技「一畝田好牙周」口含液,強調百分之百都是由天然本草製成、不加酒精及人工添加物,以自然本草的功效維護口腔健康決勝負。很有趣是不是?沒想到漱口水也有純自然系的。

一畝田好牙周 

使用的方式也很簡單自然。用「一畝田好牙周」10c.c. 漱口一分鐘,漱完後因為口含液成份完全是食物級可以直接吞下;由於成份裡不含糖就不用額外再用水漱口一次了。設計理想是同時達到口腔清潔、平衡口腔環境及強化牙齦的效果。

一畝田好牙周 

天然本草純露「一畝田好牙周」屬於保健飲品,應用在口腔衛生保健我想一整個是食療的概念。食療勝於藥療,「藥食同源」是中國傳統中醫藥智慧。

一畝田好牙周 

我讀過《康健》雜誌由四十位牙醫師集結的「牙科就醫指南」,是專家針對常見牙科問題的專業解答——其中一項建議是一般漱口水不須一天三餐使用,一個星期漱一次最適當——對於這食物級的「一畝田好牙周」漱口飲品,不曉得他們又會建議什麼?

想要好牙周!「一畝田健康生技」一畝田好牙周/百分百純天然本草 一畝田好牙周一盒 (150ml*6入)

成分:台灣土肉桂鮮葉純露、余甘子鮮葉純露、天然山苦瓜水 (都採無農藥、無化肥栽培)

一畝田好牙周 

我先查了成份表裡列出的,何謂「純露」?在「維基百科」對純露的解釋是:「芳香植物蒸馏所得的冷凝水溶液。」

一畝田好牙周 

因此純露除了含有少數精油之外成份都是水溶性的植物萃取物,無酒精與香精、溫和不刺激,似乎是適於每天使用的珍貴植物性精華。  

一畝田好牙周 

「一畝田好牙周」口含液內容物包括有台灣土肉桂純露、余甘子純露與天然山苦瓜水,都是食品級的珍貴材料;其中的天然土肉桂純露很特殊,官網說可能含有極微量沉油(一般油類密度比水小浮在水面上),因此可能有沉澱物。我其實很想看看會沈下去的油是什麼狀態,不過目前還沒有觀察到沈澱情形。

一畝田好牙周 

我跟成份中的「余甘子」不熟,感覺「山苦瓜水」應該很珍貴,其中我有點擔心的是「土肉桂」;因為如果平常有使用精油或煮菜的習慣,或許會注意到「土肉桂葉」的氣味強烈!

所以在還沒有使用「一畝田好牙周」口含液之前,我是有點擔心肉桂味的漱口液會不會太濃烈了些?官網上就建議因個人體質不同、依照個人口感作稀釋調整或少量多次飲用口含液……

一畝田好牙周 

旋開「一畝田好牙周」的罐蓋,一股濃郁的肉桂香果然撲鼻而來不會弄錯。

一畝田好牙周

口含液幾乎呈現透明無色、雖說是純露但不見濃稠,狀態倒像水一般,唯有一股濃郁的肉桂香不會讓人輕易誤認。

一畝田好牙周

入口「一畝田好牙周」口含液嚐起來也有一股濃濃的肉桂味,意外地帶著特殊的甜味!原來甜味是來自土肉桂成份中的「肉桂醛」,此外既不含糖亦不添加糖份。

一畝田好牙周

想像喝一小杯甜甜的、泡得很濃的肉桂茶,差相彷彿就是那個感覺。不過是透明的肉桂茶就是了。

一畝田好牙周 

所以「一畝田好牙周」口含液是可以用來漱口清潔口腔、漱好後可直接吞飲的天然食品級純露。使用方式是刷牙後含直接含 10mL 「一畝田好牙周」一分鐘、充分清潔口腔黏膜及牙齦,之後可以嚥下聽說成份自然對身體健康有益。 

一畝田好牙周 

整個是可以喝、氣味微有刺激性的口腔清潔液,聽說對口腔牙齦和身體健康都有相當的正面效果,所以既可列為口腔用品推薦、同時也是居家健康用品推薦好物。 

一畝田好牙周

至於口含液的消耗速度?在罐身上建議漱一次建議的口含液量是 10mL,相當於罐子黑色瓶蓋一半的容積;玻璃罐裝「一畝田好牙周」容積 150mL,相當於使用十五次用量。

一畝田好牙周 

所以一玻璃罐裝口含液的量看似不少,其實用得殷勤的話消耗也滿快;一次宅配半打六罐,也算是相對保守的用量罷了。接下來呃!就先漱完了再打算囉。 想要好牙周!「一畝田健康生技」一畝田好牙周/百分百純天然本草

一畝田好牙周 

話又說回我跟好朋友兒子沒說完的「牙周」話題。根據牙醫師調查台灣有百分之八十的人有牙周病問題!而在我牙齒矯正期間醫師告誡我的話題當中,最有印象的知識之一就是:牙周病過程是「不可逆」的!

一畝田好牙周

簡單來說牙周病不會好,只能維持現狀或越差而已;譬如刷牙時會流血,就是牙周病初期經常會有的徵兆之一!我在牙齒矯正前有段時間刷牙變得容易流血,其實早該有所警覺的,自從有注意後牙齦流血的問題明顯改善。

可是牙周病依舊是不可逆的,無法治癒頂多是盡量保持現狀下去別再惡化……然後暗自祈禱在年老時我們還能有一口自然好牙。 

一畝田好牙周

唐代大文豪韓愈談到他年未四十就「而視茫茫、而髮蒼蒼,而齒牙動搖」,顯然當時沒有搞牙科的郎口向他傳導口腔保養、牙齦保護之類嘴上的問題,因此口腔問題有保養就有差……

一畝田好牙周  

我現在的刷牙習慣,也就是來自於牙齒矯正常被牙醫師恐嚇的時代。牙齒既然固定上矯正器,吃東西很容易夾細碎渣滓,不趕快刷牙去掉的話既有礙觀瞻、對口腔保養更造成困擾。所以我早養成吃完東西盡快去刷牙的習慣,一旦習慣也沒有什麼不方便的。 

一畝田好牙周

此外,口腔問題還有口腔「氣味」的問題。不久前我跟多年不見的大學好同學見面,近距離暢談讓我意識到好同學口氣裡有一股異味……同時令我擔心自己口中是不是也散發著一股自己沒有發覺的氣味呢?欸!想當年唸大學的時候好像不會意識到這種事啊,真是歲月不饒人。 想要好牙周!「一畝田健康生技」一畝田好牙周/百分百純天然本草

一畝田好牙周 

所以說起來,倘若我跟好朋友家的兒子說漱「一畝田好牙周」口含液可以清潔口腔、保持口氣清新的話,他或許會感興趣?不過我想他大概寧可漱了口就算數省略掉刷牙,又或者是口含液中土肉桂馥郁的氣味會令他卻步也不一定?不論如何保護牙齒是一輩子的志業,讓我們一起加油唄。想要好牙周!「一畝田健康生技」一畝田好牙周/百分百純天然本草

想要好牙周!「一畝田健康生技」一畝田好牙周/百分百純天然本草  一畝田健康生技 官網:https://www.landmacy.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ndmacyhealthcare/

Google店家:https://bit.ly/2Mv9Ac7

📣消費輸入折扣碼 Landmacy005 享有95折優惠,若再加入會員搭配紅利點數,享有雙重折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