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自天然」預拌粉   

之前在分享下午茶「防彈咖啡」時,從格友留言我首次接觸了「生酮低碳飲食」;雖然我現在仍然搞不懂為什麼喝咖啡可以防彈?倒是對於生酮飲食多了點概念!後來在過年前閒逛網頁,看到了標榜適合生酮飲食使用的食材「原自天然」預拌粉,能在低碳生活方式中替代麵粉使用。基於想進一步了解低碳飲食,我就宅配了兩包多功能預拌粉試用看看囉。

「原自天然」預拌粉 

「原自天然」(wecare naturally)商家正如其名,是以健康天然為訴求的店家,因 2006 年底「陳俊旭」博士出版的飲食書《吃錯了,當然會生病!》集結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創業。發現健康其實可以很簡單,原本就來自「天然」。

「原自天然」公司研發總顧問正是美國自然醫學「陳俊旭」博士,擅長以自然療法對治現代人的慢性疾病,旗下研發產品都經過嚴格安全品管,在食品安全問題採高標準。首先必讓人能吃得安心。 

「原自天然」預拌粉/   

總之因為我不介意煮幾樣小菜體驗一下何謂生酮料理,看到「原自天然」預拌粉的概念很有趣,就試著宅配了兩包試作簡單的料理品嚐。

 多功能預拌粉 250g/包

成份:杏仁粉、玉米來源可溶性膳食纖維、濃縮乳清粉、赤藻糖醇(甜味劑)、豌豆蛋白、黃豆粉、椰子粉、關華豆膠

「原自天然」預拌粉 

「原自天然」預拌粉內容明顯排降低食物中的含碳成份,像是玉米僅食用其中的可溶性膳食纖維,同時強調產品純天然無添加防腐劑,無麵粉、無糖、無麩質、無香料,是優質的麩質替代品,尤其對於體質對麩質過敏的人來說是不錯選擇。

「原自天然」預拌粉 

預拌粉」強調適用於沖、煮、烤、泡等烹調法皆適宜,隨宅配的預拌粉還附有參考用的簡單食譜,多種使用預拌粉的烹飪用法強調其「多功能性」。

「原自天然」預拌粉 

重點是預拌粉組成幾乎都是高纖及優質蛋白質,適用於取代麵粉用以製作各式中西式食物;對於(飲食沒那麼低碳環保)我的意義,主要就是增加麵粉之外的食材選擇。

「原自天然」預拌粉

像我家老妹她基本上長期處於減肥狀態,向來忌諱吃富含澱粉類的主食,影響所及我已經很久沒有看過她吃白米飯,同時聽過幾次她那關於不吃碳水化合物好處的食物理論;但另一方面我老妹還是吃甜食還老喜歡團購垃圾食物,簡直把我搞糊塗了!

但總之我由此知道飲食三高「高油、高糖、高澱粉」不好。我想世事本就是如此,任何事過頭都不好。如今很多放任口腹之欲的人在體重過胖、健康受損之後,開始懂得要調節飲食的內容。這樣也好,我也用看看「原自天然」的多功能預拌粉

「原自天然」預拌粉 

「原自天然」預拌粉是米白色粉末、比較起澱粉的色澤偏黃色系,用溫水要比用冷水容易溶解,我沾一點直接嚐嚐味道就是一種……呃,綜合蔬果穀物粉的滋味。我覺得半夜肚子餓時直接沖泡著喝都可以了!

「原自天然」預拌粉

我利用週末使用預拌粉做一濕(濃湯)一乾(煎餅)兩種料理試試用作烹調的成效如何?

 蔬菜濃湯 

材料:預拌粉、青花菜、牛奶、洋蔥、蒜頭

「原自天然」預拌粉

洋蔥逆紋切細絲、蒜頭切片,起油鍋(奶油會比較香)用文火慢煸十分鐘到洋蔥糖化呈褐色,加水煮滾後溶入預拌粉增加濃稠度,加入青花菜和牛奶並調味,待青花菜煮熟煮軟灑上胡椒粉上桌。

「原自天然」預拌粉  

洋蔥已經煸出甜味溶入到湯裡,牛奶的香醇味使得青花菜吃起來味道更豐富。對於這道使用了預拌粉的西式濃湯,我家媽媽評論說:「湯很好喝。」 

 預拌粉花枝煎 

材料:預拌粉、花枝、蔥、、柴魚片、醬油

「原自天然」預拌粉 

量一小碗「原自天然」預拌粉打入一個蛋,花枝剪小塊、切蔥花放入,再加入適量溫水並調味一起打勻成糊;在平底鍋加入苦茶油熱鍋,將預拌粉糊倒入鋪勻、待底面煎上色後翻面,薄塗一層醬油上色續煎一分鐘盛起。最後擺上會跳舞的柴魚片完成。

 「原自天然」預拌粉  

煎預拌粉糊的感覺很像使用麵粉糊,不過嚐起來與麵粉糊有所不同、多了種蔬果的滋味,用預拌粉替代麵粉煎食物的效果不錯,花枝煎好呷!

「原自天然」預拌粉   

所以在週末我用預拌粉試著煮與煎,替代麵粉的效果可以接受;然後當我研究「原自天然」官網提供的預拌粉食譜,發現當中以預拌粉做成的鬆餅等甜點,是我如果有一台烤箱後會想做的點心。同時我已經置身於時髦的低碳飲食生活裡耶,好酷。願我們都能飲食正確、身體健康。呀呼!

 原自天然 官網 http://www.wecare.com.tw/

多功能預拌粉 http://www.wecare.com.tw/product/detail/1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