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knit襪鞋       

我的好朋友小圓最喜歡「鞋子」了,每次見到幾乎沒看過穿重複的鞋款、即使不定期清掉鞋子仍持續保有超過百雙的鞋子!所以見了面我總要注意這次是帶哪雙鞋出來蹓蹓?今年農曆過年前我想說效法好朋友多備雙休閒款鞋子,最後選定了很不一樣的「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好朋友知道之後也不禁特別關注啊!

inooknit  

「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是我在逛針織鞋專屬購物平台「kycfashions.com」找到的針織鞋品牌,核心精神是「低環境衝擊的時尚」、以環保的低浪費概念製作鞋品。既符合流行時尚還能呼應環保低污染的精神,豈不有趣又有意義?

inooknit  

在這之前我只聽過針織鞋不過沒有穿過,只覺得好像是很遙遠的時尚;不過在找到「inooknit」針織鞋專賣店家後,網路平台多種文青風格的設計鞋款讓我不禁躍躍欲試。

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

針織鞋店家「inooknit」的針織鞋款式多元,有靴、襪鞋、便鞋、平底鞋、樂福鞋與德比鞋等。最後我擇定了適合休閒的「紋飾襪鞋/黑駝」男鞋,收到宅配的鞋子時很開心。

 鞋款:(男款)紋飾襪鞋/黑駝

材質:Polyester/Spandex 尺寸:9

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  

在「inooknit」襪鞋的多種款式裡,針織鞋依設計風格分類為「圖紋之美」、「自然美學」、「斑斕迷想」和「甜蜜伴半」四種,款式多變教人難以抉擇!最後我鍾情了「圖紋之美」的「紋飾襪鞋/黑駝」,對稱線條的簡單設計很得我心。

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 

相同的花色裡又挑定「紋飾襪鞋/黑駝」鞋,簡單來說就是黑色鞋百搭;男生嘛難免比較粗心又活動量大,選鞋款除了要有型之外、耐髒的鞋款還是優先之選滴。哈哈!

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 

當我收到宅配「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第一個亮點是鞋子不是放在常見的紙板鞋盒、而是收納在米黃色「鞋袋」裡寄送;現成就多了一個環保的布製鞋袋,倘若外出需要攜帶第二雙鞋子替換就挺方便。

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 

第二個亮點是,鞋子一入手就覺得這鞋好輕盈!鞋子裡頭還塞著定型用的紙團時就感覺很輕了。

所以我很認真地把紙團拿掉後秤重,結果這雙「紋飾襪鞋/黑駝」九號鞋重量不到三百五十公克耶!比較起我家裡穿的塑膠便鞋就超過三百七十公克,針織鞋好輕巧!

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

「inooknit」針織鞋的輕巧是有來由的、還是既時尚且先進的設計,來自於傳統「針織工藝」和「數位科技」的融合。儘管我們都很習慣針織圍巾、針織手套、針織毛衣等針織工藝品,不過針織工藝要應用於製作鞋子的話,所需的織法與針腳就不是傳統針織方式能夠處理……如今原來是應用了「數位科技」工藝才得以突破瓶頸。

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     

針織工藝以先進的電腦立體「編織鞋面」技術,在輕質 Eva 大底上驅動數位針織機根據程式編織輕量又精巧的針織鞋面。

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

因此針織鞋是工程師與藝術家的共同結晶,合力將無數織法和勾線的設計放進電腦程式來編織鞋子!於是電腦不僅會撿花生,連織鞋子都會……現在電腦只差不會生小孩了吧? 

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     

在輕質鞋底上的編織鞋面是尖端數位科技的產品,雖然織法繁複但不見任何線頭,織造技術之精巧,我想就算織女看到也會大感驚訝!

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

儘管如此,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我看「inooknit」官網上的資訊,當針織鞋製造流程進行到「針織鞋面」與「輕量大底」結合的工序,仍是以人工方式入楦(將鞋面套入鞋楦)貼合;不然電腦哪天逕自開起工廠惹——就像羅賓.威廉斯在《變人》(Bicentennial Man)飾演的機器人安德魯那樣?

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  

事實是用電腦做出來的針織鞋輕量而且透氣性特別好、與傳統皮革或塑膠材質的鞋子相比之下久穿不會有窒悶感覺,這幾年像是 NIKE、ADIDAS 和 PUMA……等著名鞋廠紛紛推出採用「編織鞋面」的鞋款,具有彈性與耐用性等實用優勢,儼然是未來流行的新趨勢。

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 

理論上是這麼說、實際穿著後我的心得,第一個感受是覺得這鞋子好輕好透氣。平常我穿慣了皮鞋、球鞋和一般休閒鞋,鞋子不但比較重而且穿久了腳難免感到窒悶,沒穿過像「inooknit」針織鞋這麼輕又透氣的。

inooknit襪鞋  

第二個感受是鞋面和腳很貼合。針織的鞋面因為具有彈性因而會和腳的形狀貼合,譬如在腳踝與鞋的「鞋口」接觸面上有彈性地貼合、迥異於傳統鞋子。很有趣的穿著感受。

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 

這天我拿著「inooknit」針織新鞋開心外拍兼試穿。整雙鞋不到三百五十公克重,單手提起來就很輕鬆! 

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 

然後,由於我覺得黑駝顏色滿襯草綠迷彩褲和迷彩服,所以我是穿迷彩系列外拍;這時候我會想如果當時挑鞋子時顏色挑了寶藍色或者是白色,那麼像這樣外出在大自然背景裡就會顯得鞋子的存在突兀吧?還是黑色百搭!大推。 

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   

鞋子的柔軟度很好,是我穿過的鞋子裡最貼腳的一雙,讓人特別在意的編織鞋面貼伏的感覺,像是穿上厚襪子的感覺。這雙「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穿著舒適,很適合休閒穿。

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 

不過這天一早因為是選擇了適合運動的阿公店水庫外拍。相較於我的迷彩軍褲、迷彩外套裝束(而且還不時拿著相機拍照),附近早起運動的民眾莫不是一身健身或旅遊的行頭……會不會被誤認為是怪叔叔?哈哈哈! 

inooknit襪鞋   

就這樣,今年過年替自己添了雙值得紀念的「inooknit」襪鞋款針織鞋,是不穿襪子直接穿也不會覺得奇怪的時尚鞋款。這雙我會喜歡拿來當休閒鞋款,沒問題。至於運動鞋的針織鞋款新趨勢呢?我再瞧瞧看要不要再來一雙唄!嘻嘻。 

 inooknit官網 https://lihi.cc/Hpz5e

[優惠訊息] 輸入優惠折扣碼  sneakers  可以折價$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