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年農場      

有沒有人也覺得「菇」的模樣很療癒啊?每每雨後我看到野地冒出菇菇,除了蹲下來欣賞一番還會拿出照相機拍照留念,再對照我那本遠流出版社的《野菇圖鑑》看是否能找得到?除了欣賞菇菇之外我也愛吃,因此前幾天逛到專營菇類的「豐年農場」官網,結果就是宅配了「五種鮮菇禮盒組」與「麻油料理包」。看著菇菇軍團不禁感到開心起來!

豐年農場 

位在南投埔里鎮的「豐年農場」是菇類生態農場,專營菇類栽培已經有近五十年的歷史;農場擁有獨立溫控栽培的設施,強調以無毒、無化學肥料、無農藥的方式培育美味有機香菇與靈芝。南投是好山好水的好地方,用埔里好水種起來的菇菇想必特別靈秀!

豐年農場  

「豐年農場」官網上還可以看到農場有體驗活動耶。想到我在台中參觀過一次「金針菇」的生產工廠,當時就覺得是很特別的體驗。所以假使有機會的話,我會想要去埔里體驗!不過既然短時間內我沒有計畫走訪埔里,至少可以宅配菇菇回家過癮吧!我首先看中的是「五種鮮菇禮盒組」。

 5種鮮菇禮盒組

「豐年農場」的「五種鮮菇禮盒組」內含鮮度十足的當季鮮菇五種,所以會因季節遞嬗而有不同的搭配組合。

豐年農場   

我這次收到的禮盒五種鮮菇分別是「珊瑚菇」、「黑木耳」、「藍寶石菇」、「柳松菇」及「玫瑰菇」。

豐年農場   

我期待在週末開心拿菇菇做菇類料理嚐鮮、趁新鮮時搶鮮吃掉!

 

 新鮮藍寶石菇(季節限定)

 

 

 

「新鮮藍寶石菇」肉質豐厚,樣子和顏色都有幾分像杏鮑菇。我把藍寶石菇用手撕成塊狀,起油鍋油煎後撒上越南的胡椒鹽再加上蔥花。簡單的烹調方式越發烘托出藍寶石菇的鮮嫩脆爽。啊姆,呵呷!

 

 

 

IMG_2968.JPG 

 

 

 

我家妹妹問說:「藍寶石菇又不是藍色,為什麼叫藍寶石菇呢?」卻問倒了我。我上網查了資料,發現原來天氣越寒冷「藍寶石菇」顏色就會越呈深藍色。大概是不夠冷吧? 

 

 新鮮珊瑚菇  

有的人擔心菇類普林值高所以避諱吃菇,而珊瑚菇的普林值含量是菇類中最低,又富含蛋白質、纖維和礦物質。滿健康的選擇。

我將珊瑚菇用適量熱水燙熟撈起、直接用陳年梅汁醃漬入味,就成了一道涼拌「梅汁漬珊瑚菇」。

豐年農場 

新鮮「珊瑚菇」蕈傘是小小的黃傘很可愛,但是下鍋後蕈傘顏色就變淡;口感則是鮮脆多汁。這道涼拌珊瑚菇酸甜酸甜的充滿菇的原味、鮮美開胃。

 

 新鮮黑木耳

「黑木耳」是華人都熟悉的民族菜色,不過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黑木耳營養價值很高含豐富鐵質,有的人說吃肉會補鐵倒還不如吃黑木耳唷……

我用新鮮黑木耳炒青花菜。先燒水加鹽燙青花菜後撈出,生黑木耳切成條狀、紅蘿蔔切成絲、青蔥切兩公分左右蔥段;起油鍋加入黑木耳與青花菜等備料並且調味,快炒至食材熟透入味後就可以起鍋。單煮青花菜的話未免寂寞,脆口的黑木耳讓整道菜生色不少。

豐年農場

黑木耳的角色使菜餚增色且變化口感,不論生鮮或乾燥黑木耳都很好用且價格實惠又營養,確是居家烹飪的常備好食材。

 新鮮玫瑰菇

我第一次看到「玫瑰菇」,是可愛少女心的粉紅色,資料上說玫瑰菇長得像玫瑰而且是粉紅色所以叫玫瑰菇。懂了!

我想做道葷的菇菇料理,翻找冰箱後發現還沒調味過的熟鴨腸,就用這個吧!先起油鍋爆香蔥薑再加入鴨腸、加米酒炒香去除腥味,續加入玫瑰菇炒熟,用鹽與白胡椒調味起鍋。玫瑰菇嚐起來除了菇菇的脆爽口感外有菇菇鮮味。

豐年農場

我家妹妹看到炒鴨腸的粉紅色玫瑰菇時,也問了「為什麼菇是粉紅色?」的問題,呵呵!然後我把玫瑰菇跟另一種「補血珍菇」弄混了啊!

 新鮮柳松菇

「新鮮柳松菇」的樣子很可愛,有長長的菇柄頂著褐色菇傘;我覺得這模樣放在蒸蛋裡肯定會顯得討喜好吃,所以就這麼決定了!我要做「柳松菇蒸蛋」。

以一個蛋兌大約一百公克熱水的比例打好蛋,用大同電鍋蒸到鍋蓋旁溢出熱氣時就先開蓋,趁蒸蛋還沒有完全凝固放入菇菇、蓋上鍋蓋後繼續蒸熟。電鍋開關跳起來後等個十分鐘開蓋,撒上蔥花增色便完成了。

豐年農場

這道「柳松菇蒸蛋」吃起來既香滑又有菇菇的鮮脆口感,真不錯。

 麻油即食料理包—藍寶石菇  

固形物重量 : 200公克 / 重量 : 380公克 成分:新鮮藍寶石菇、薑片、麻油、水、鹽、糖、酵母抽出物。 

豐年農場 

「藍寶石菇麻油料理包」如名字應該很好懂,就是「藍寶石菇」的麻油即食包;我剪開包裝倒出內容物,在麻油湯水裡看到藍寶石菇和薑片的固形物。

這幾天寒流來襲、聽說下禮拜溫度還可能急探到攝氏 3 度,現在正是吃點麻油料理進補的最佳時刻!

豐年農場

我將藍寶石菇連麻油湯水用小鍋煮滾了,加入冬粉吸收麻油湯汁;吃了麻油菇菇冬粉後身體感覺一整個暖和起來。

豐年農場  

我家媽媽評論說:「這裡什麼最好吃呢?薑片!」所以最後連麻油老薑片都不浪費通通吃下肚子了,大大滿足!

話又說到我覺得菇菇模樣都很奇妙、而且又常令人困惑,因為很多菇菇長得差不多差不多,我就算照菇類圖鑑還是沒有把握誰是誰?有時在野外看到一大叢菇菇,實在很想摘回來偏又不敢,很怕像金庸武俠小說裡那個壞人誰誰誰不就是被鮮美毒菇毒死的嗎?想想還是從有信譽農場裡宅配的好。

而且這次就算看農場裡的圖鑑,我也弄不清楚杏鮑菇與藍寶石菇的分別、甚至把玫瑰菇跟另一種「補血珍菇」弄混了啊!

IMG_2972.JPG  

由此有機會到南投的話,我想要去一趟「豐年農場」體驗菇菇生態,順道買他們家特製的真空包裝回家自己孵菇菇……我以前有用真空包孵過菇菇真的很有意思。現在就先宅配鮮菇也很喜歡囉!唷呼! 

 「豐年農場」 官網 http://www.agaric.com.tw/

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farmrichyear/

網路優惠碼 richyear168 滿 599 元可折 50 元優惠,折扣碼優惠至 2019/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