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冰糖檸檬  

前陣子跟朋友一起出去吃飯,關心起我偶爾兀自乾咳一陣的問題;我想說這樣讓人擔心也不是辦法,就想要找帖方子潤喉止咳一般。因為有人說「冰糖檸檬」能清熱下火、止咳祛痰,於是我在網路上宅配了「檬您照顧」秀英冰糖檸檬一組共四個口味:「原味風味 」、「手工黑糖檸檬」、「蜂蜜檸檬」及「枸杞桂圓紅棗黑糖」,熱熱喝與冰冰喝的喝法都來。 

秀英冰糖檸檬 

原來「秀英冰糖檸檬」是手作達人「秀英媽媽」堅持手工製作,完全不加一滴水無任何化學添加,、手工熬煮 6 小時得到成品,一整個熬製過程相當講究。

秀英冰糖檸檬

材料則選自屏東以天然泉水灌溉的有機無毒檸檬,我幾乎可以感看到檸檬樹站在屏東好山好水綠意盎然的姿態…… 

秀英冰糖檸檬

再讀一下關於秀英冰糖檸檬的網路評價也都滿正面,還赫然有藝人與網美的背書;不過最重要的是產品附有 SGS 的 12 項檢測報告結果與責任保險,看來是沒有什麼大問題。呃!那麼就各種口味都來一罐……小罐 250ML 的喝喝看唄。 

秀英冰糖檸檬 

「秀英冰糖檸檬」四種不同口味的冰糖檸檬計有「原味風味 」、「手工黑糖檸檬」、「蜂蜜檸檬」及「枸杞桂圓紅棗黑糖」。沒想到光是冰糖檸檬概念之下口味也能好豐富。 

 原味風味 250ML

原物料:檸檬、冰糖

「原味風味」內容物很簡單就「檸檬」與「冰糖」兩項而已,好少看到這麼簡潔的成份表。檸檬是選自屏東小農契作的好檸檬,冰糖則是選用傳統古法製作的老冰糖,兩個加在一起後相依相偎熬煮六個小時……肯定很不容易,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太親熱燒焦了是不是?

在網頁上原味冰糖檸檬的作法共有九個工序,都是經由手作達人一個步驟接一個步驟逐步完成。

秀英冰糖檸檬 

檸檬的密度顯然比冰糖大所以浮在上頭,開罐後近距離可以嗅到檸檬與糖份的獨特香味。 

秀英冰糖檸檬  

濃稠液狀的冰糖檸檬裡完全可以品嚐到檸檬氣味,相對之下冰糖就顯得沒有那麼甜了!怪不得做甜點的人都說適當酸味可以解甜膩。

秀英冰糖檸檬

我用熱開水泡開冰糖檸檬,熱熱地啜飲品嚐冰糖檸檬的酸與甜味,然後連檸檬片帶皮帶渣也都吃掉了……有酸和澀!希望對咳嗽有額外的療效。

 手工黑糖檸檬 250ML

原物料:檸檬、黑糖

「秀英冰糖檸檬」一概強調無任何化學與添加調味。其實黑糖濃度夠高與檸檬酸度夠的話,細菌又怎能繁殖得起來?我昨天跟水果攤商要了一個檸檬測試,用 pH 測量儀器測到檸檬的 pH 小於 3,這麼酸的環境看壞菌誰敢越雷池一步!

秀英冰糖檸檬 

這罐「手工黑糖檸檬」的酸味與檸檬的甜味都鮮明,我撈起罐裡的檸檬片……簡直已經熬成乾了,我也是連皮帶渣也吃下肚去。矮額,夠味!

秀英冰糖檸檬 

這天大白天高雄的氣溫高得很,讓人想喝杯甜甜涼涼的去熱氣!我用冰水沖泡這款「手工黑糖檸檬」還加冰塊。

秀英冰糖檸檬  

黑糖飲料確是冷喝熱喝都好喝的飲品,而檸檬又感覺特別消暑,這罐「手工黑糖檸檬」很適合夏天飲用;沖了就可以喝很方便,還可以變化一些像是黑糖檸檬粉圓、黑糖檸檬木耳的花樣,我已經開始想像夏天到來了……

 蜂蜜檸檬 250ML

原物料:檸檬、蜂蜜

原料「蜂蜜」選用台中在地蜂場產出的蜂蜜,連取蜜都有一套手作的高標準。

秀英冰糖檸檬 

外觀可以見到蜂蜜上頭染著檸檬,檸檬很搶眼、會想說這果然是檸檬蜂蜜這樣。

秀英冰糖檸檬 

因為高雄有個大岡山以蜂蜜聞名台灣的關係,所以我對蜂蜜也有一定的認識和喜愛;「蜂蜜檸檬」裡的蜂蜜因為當中的檸檬經過六小時無水的熬煮把檸檬成份都煮了出來,所以蜂蜜已經加入檸檬、檸檬也融入了蜂蜜,成為融合的獨特味道。

既然是蜂蜜我就想冰冰地喝,所以用冰水仔細地融解了蜂蜜檸檬,喝起來很消白天的熱氣。 

秀英冰糖檸檬 

有些飲料冷熱喝都合適,我想「蜂蜜檸檬」就是。

 枸杞桂圓紅棗黑糖 250ML

原物料:枸杞、桂圓、紅棗、純正黑糖

「枸杞桂圓紅棗黑糖」以台灣在地古法熬製黑糖做成,採用蒸氣隔水加熱法而不是直火熬煮,怪不得比較不容易燒焦。

秀英冰糖檸檬 

採文火慢慢地把枸杞、桂圓、紅棗等滋補食材與同樣很有營養的黑糖融合。黑糖既然是使用古法做的黑糖製成,成本想必高?

從罐裡舀一小匙內容物,感覺材料特別豐富。似乎很適合女孩子補充營養哩。

秀英冰糖檸檬 

「枸杞桂圓紅棗黑糖」既然這麼滋補,我自然是想要熱熱地喝。這罐的口味主要由黑糖表現、其他包括桂圓等味道被黑糖掩蓋過而不明朗。

秀英冰糖檸檬 

不過喝完了黑糖茶後我品嚐紅棗與桂圓,其實也都保有自身風味的,但是因為屬性相似的關係所以彼此間並不衝突喔。 

是說我在網路上搜尋有關「冰糖燉檸檬」的資料時,發現也有中醫師及營養師說,冰糖檸檬雖然有其優點但要是喝得太多怕會適得其反;尤其雖然不用人工添加物但是糖份那麼多也是要留意肥胖問題……所以我想凡事都要適可而止最好歐。是吧?

秀英冰糖檸檬 

就這樣。原本是因為咳嗽的問題而找了冰糖檸檬,不過因為四種冰糖檸檬口味那麼多元有趣,讓我饒富趣味地比較了起來,還幾乎要哼起蘇慧倫的《Lemon Tree 檸檬樹》了……什麼,我選歌太老派嗎?才沒有哩!大人寃枉啊。 

 檬您照顧 官方網站 https://showingtw.1shop.tw/winterginger4?tag=blog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howingline/

樂天市場銷售頁 https://pse.is/FGBC7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