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租車  

上週末由於我的牙科矯正維持器需要回台中看牙醫維修、又與朋友相約一日台中遊,為了解決交通問題,我在專營機車出租的「理查租車」租借了摩托車;之後這天在台中行程都順心又愉快,要是每次都這麼順的話倒可以常到台中晃了……大概吧? 

理查租車

這天我一大清早就搭上統聯往台中火車站的班車……奇怪,為什麼現在統聯車上不放電影啊?我好無聊喔!到了終點「統聯台中轉運站」又感到小吃驚,統聯什麼時候跑到國光客運裡了?而且新站好豪華喔!許多人事物都不復既往。

稍微感慨一番後就辦正事,先找「理查租車」解決交通工具問題!這間位在建國路上的租車行就位在台中轉運站斜前方、近到能兩兩相望的距離,一如想像中般便利。位置很好找!

理查機車       

「理查租車」裝潢是白色為基底的色調,店招牌和店面看起來都像剛走馬上任的韓國瑜般新穎。我問店家說店開多久啦?這租車行原來真的很新,十二月才剛開幕至今才營運一個多月罷了。

理查租車

排在我前面有兩個女生正在辦理租車手續,配給她們的黑色摩托車看起來狀況滿優。讓我不禁期待了起來!

理查租車

我不禁想到「理查租車」在 FB 的宣傳:「免押證件」、「免簽本票」以及最後一項「小刮傷免賠」!店家說明最後小擦傷免賠部分,是針對停車難免停得比較擠造成小刮傷。這樣滿貼心,網路上有的租車爭執就是這樣來的。

艾維士租車  

在理查租車「粉專」按讚能享租車優惠價。這是新開幕期間的好康措施?我在粉專按讚了。

理查租車

我在櫃台跟店家辦理租車手續,必要的是「身份證」和「機車駕照」。沒問題!我事先就打聽好準備妥當。

租車契約寫明機車保固範圍限「台中市區」、出台中市區的話萬一車輛有狀況要自行運回、還車有緩衝一個小時超過的話加車資「每小時 50 元」、「不要酒駕及危險駕駛」……等,照章填寫簽名就完成手續。

理查租車 

完成租車手續後店家借我安全帽,既新又附有紙質襯墊、店家說還看狀況還有雨衣。

理查租車

這天租給我的車是三陽的 JETS,狀況比我自己的摩托車保養得要還好;店家在交車時讓我檢查機車外觀、調整胎壓,說明機車上加裝手機座可用 USB 充電,真是方便的設計!

這次隨身行李的這袋書正是我要租摩托車的理由之一,共是十本要送給朋友的書滿有重量,不管是朋友還是要帶這摞書在台中晃一天簡直是瘋了!既然租了摩托車,隨後我把行李塞在機車置物箱就可以搞定。

理查租車

這就出發路囉!新摩托車還沒有熟悉性能,要先騎慢點感情才會變好!

上次到台中時「舊火車站」還在使用,現在已經變成景點般的建物、與往日的雜沓繁忙大異其趣,有種從歷史沈澱下來的沈穩感覺。

理查租車  

路經「綠川東街」停下來用手機跟朋友聯絡,綠川就如網文傳言般水岸整理得雅致;這天我不時要用手機跟朋友聯絡,於是機車手機座整天都用得著,很實用。

理查機車  

館前路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也是讓人懷念的地點,今天沒有足夠時間逛展覽不免感到可惜。不知道恐龍展換了沒有?

理查租車

摩托車回到「台灣大道」上繼續往逢甲方向走,大台中知名的勝地「金錢豹酒店」落入眼簾,要拍照留念一下免得我還沒去過就倒了。噗噗!

理查租車

至於「國家歌劇院」我其實上回有搭公車經過,不過還沒來得及欣賞優雅的建築公車就兀自不留戀地走掉,這次因為騎摩托自由行所以有時間多待一會兒……拍張照,哈哈!

理查租車 

終於到了特別教人懷念的「逢甲大學」。舊日我在附近社區租房子工作了幾年,著名的逢甲商圈在白天看起來與往日沒什麼不同,逢甲大學地標也是。我滿懷念當時到逢甲大學看國標舞社跳舞的時光。

理查租車

這天跟朋友的飯局約在公益路二段「湯棧」吃東西,店子滿有排場、有客人帶入位時所有員工都齊聲喊道「來唷,來坐喔!」餐點倒沒有讓我感覺驚豔。倒是朋友兒子是第一次見我、還跟媽媽說「比想像年輕欸」,我聽到趕緊記入筆記本。 

理查租車  

中午吃過飯後辦正事,到五權路上「根彥牙醫」約診是約在下午兩點半;我的主治戴醫師快手快腳處理了矯正維持器問題再洗了牙,也不過才花了四十分鐘。我本來以為得重做矯正器,這樣一來意外多出來好一段時間。朋友跑去壓馬路了捏!

理查租車

拿多出來的時間舊地重遊,如今是「國立台中教育大學」以前是台中師院。

理查租車

還有過往讓我消磨掉不少週末時光的「台中市文化中心」,另一個更常去的地方其實是「西屯福星圖書館」,逢週末假日我要不是回家了就是窩在圖書館……

理查機車   

台中之旅一日行最後還是回到「理查租車」,還車時已是華燈初上時分;我在統聯劃位晚上七點五分的班車,等我來到統聯車站候車時已經是七點。時間抓得鏘鏘好一切都很順。不過我車算是騎得快。 

理查租車 

話說平常我看電視有時會看日本機車旅遊節目《歐兜邁冒險趣》,我滿喜歡那種騎機車到處閒晃、想停就停的遊覽風格;這次台中一日遊我在「理查租車」租了摩托車,也是愛去哪兒就去哪、不用看公車臉色,最後我在還車時跟店家說「今天滿愉快的!」他們家摩托車幫襯了不少,下次再來台中玩時還要來租。唷呼!

 理查租車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Richard.Rental/

地址:台中市中區建國路215號 電話:04 2225 85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