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來米梭哥  

港式文化裡我聽說「飲茶」是生活文化中重要一環,過往我到大陸旅遊經過香港的經驗,也得以感受到飲茶文化的迷人之處;尤其香港翻牆來的格友呆呆常常廣播說,茶樓裡的點心有多好吃又多麼好吃!因此我這回在網路看到港式飲茶廣告好誘人,忍不住宅配了桃園知名港式飲茶店「港來米梭哥」的港式點心,挑戰平價港點直送到家。

港來米梭哥   

菜單上看得到的一共有七十多樣港點,令我又要差點發生選擇障礙;網路下單後,「港來米梭哥」港式點心以宅急便冷凍盒的方式送達;為了怕麵點碰壞,因此一個塑膠盒裡還裝不了幾個冷凍點心。真不容易。

港來米梭哥 

我將收到的密封透明塑包裝盒後往冷凍庫裡一擱,打算週末可以自己動手蒸熟,品嚐知名的中壢港式點心的口味如何囉。

 珍珠丸

星期六我將「珍珠丸」和其他幾樣港點從冷凍庫裡拿到冷藏退凍,隔天放大同電鍋裡加熱到水滾後改保溫,再燜個十分鐘後把熱好的點心端出來。嘩,熱騰騰的「珍珠丸」挺不賴!

港來米梭哥 

「珍珠丸」表面是甜甜的糯米,內餡紮實可以看到嵌在餡裡頭的蝦仁,一口咬下讓人特別感受到蝦仁味道鮮甜、口感彈牙。

港來米梭哥 

配合著豬肉內餡的基調風味,一山一海的鮮味搭配很不錯啊。我說!

 燒賣

「燒賣」上頭有蝦卵還是蟹卵或魚卵(?)的裝飾,看起來就很吸引人。

港來米梭哥 
一口咬下裡頭嚐得到豬肉鮮濃汁液以及香菇味兒,彈牙的蝦子鮮味也跟著迸出。這燒賣做得不壞,味濃紮實。

港來米梭哥 

我家媽媽首先嘗試了一個,我家妹妹跟著問說:「好不好吃?」我家媽媽嘴裡塞著食物所以光是點頭,燒賣大家都喜歡吃的。 

 黑糖馬來糕
「黑糖馬來糕」乍看就是小號的圓型黑糖糕,不會認錯。

港來米梭哥

蒸好後一口咬下黑糖糕,與傳統台式黑糖糕的甜味相較另有不同的鬆軟,比一般我在土產店裡買的黑糖糕要鬆軟好吃。港來米梭哥

怪不得港式點心裡常有賣黑糖馬來糕。我以前總想說怎麼會有人在港式飲茶店裡點黑糖糕?原來別有另番黑糖的甜蜜風情。

 鳳眼蝦餃

「鳳眼蝦餃」餃如其名長得像眼睛般的形狀,這名字取得好雅緻!在相當於眼瞳的地方,裝飾的是某種海鮮魚卵?橙色元素增加了視覺效果。

 港來米梭哥

在乳白半透明的蝦餃皮裡頭,包裹有一整尾的蝦子Q彈鮮脆、蝦味十足,和《白鯨記》裡的莫比敵(Moby Dick)般生鮮,搭配綠色的蔬菜後口感與滋味又更豐富。

港來米梭哥

這道鳳眼蝦餃味道挺鮮,我自己又用醬油加辣椒塊調了醬料,蝦餃沾了醬料後,吃起來更添不同風情。

 水晶蝦餃皇

另外也屬「蝦餃」系的是「水晶蝦餃皇」,這個是韭菜口味。

港來米梭哥  
Q糯的半透明水晶餃皮裡包著蝦子碎塊和韭菜,鮮蝦的海味與韭菜的山味搭配後生色不少。

港來米梭哥

這「水晶蝦餃皇」裡頭也是一整隻的鮮蝦仁,我覺得港點很會運用鮮蝦。

 荷葉粽

在「荷葉粽」裡頭包著的荷葉油飯裡頭,米是長細的蓬萊米或糯米種類?

港來米梭哥  
粽餡有豬肉碎、香菇塊、蛋黃塊……還不時見到點綴著點點小蝦米添加鮮味。

港來米梭哥  

我家妹妹對這道「荷葉粽」顯得最有興趣,兀自用筷子把荷葉攤開來後又自顧自地戳啊戳的就整個吃完了。她平常吃東西那可挑三撿四了,可見這道荷葉粽合她的脾胃。

 爆漿流沙包

都說好了「爆漿流沙包」會爆漿,所以我掰開流沙包要擺拍時蛋黃色的漿液就急著爆漿流淌出來是真的、可不是一般常見奶油包那種稠稠黏黏的稠度。

港來米梭哥 
這個口味既有蛋黃的香甜又有奶味的香醇,好吃。怪不得在港式飲茶店裡頭奶皇包總是被列為必點,確有獨到之處。

港來米梭哥 

然後這次宅配的「爆漿流沙包」一組三個,當中我有兩個放在大同電鍋裡蒸了久一點,等到電鍋自己跳起來我再抓蓋、奶皇包的內餡已經激動到爆出外皮來了!可見爆漿流沙包內餡滿滿。

 南瓜芝麻包

「南瓜芝麻包」的包子皮加入了南瓜的元素,因此顯出銘黃的色澤,看起來就是甜食無誤。

港來米梭哥 
一口咬下後剛蒸好的「南瓜芝麻包」立刻滿溢出黑芝麻內餡,不會太稠太黏;事實上我掰開芝麻包想要拍照,黑芝麻液狀的內餡已經隨著掰開的皮縫隙滴滴流淌。我向來就喜歡黑芝麻內餡的甜點,覺得這甜包子不錯吃。

港來米梭哥 

就這樣在上週末我家分兩餐分享港式點心,吃掉了這遠從桃園中壢宅配來的「港來米梭哥」八樣小點心,心得是燒賣餃類表現不錯、甜點表現則令我讚賞,差只差在沒能來杯冰得涼涼的絲襪奶茶,少了在香港茶樓裡飲茶的風情。下次再加強,呵呵呵!

 港來米梭哥 FB:https://www.facebook.com/MISO034551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