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a    

今年過年有四天連假,我想說不管看電視讀小說都少不了零食,於是透過網路上宅配了曾上過《食尚玩家》、熱賣超過百萬盒的「DoGa香酥脆椒」零食:除了經典熱銷的「香酥脆椒獨享包」之外,還宅配了使用台灣在地新鮮農產品製成的新「香酥果乾」系列。結果新年連假過後,Doga 系列零食已經像波斯灣戰爭中的伊拉克軍隊迅即被殲滅大半。

 DoGa  

所謂「香酥脆椒」這種零嘴,第一次吃是我家五叔到大陸玩回來後帶回的土產:用厚塑膠袋密封滿滿一大袋油炸脆椒、袋上連保存期限都沒有,炸得酥酥脆脆後勁辣得很——當時我家沒有其他人願意吃,靠我默默一點一點把整包脆椒全部吃完——其實我覺得脆椒酥酥辣辣的挺好吃,會吃上癮的啊!

這次過年連假宅配的「DoGa香酥脆椒」則是台灣在地品牌,創意改變辣椒(只做調味料)的既定形象推出熱銷零嘴,香酥脆辣的脆椒賣到上電視;我妹一看到我的 Doga 宅配箱馬上就說她之前就宅配過這家啊,號稱「網購第一」而且當時宅配的四種口味是盒裝的。相較之下這次我宅配的是多 DoGa 「獨享包」系列,30 公克的夾鏈小包裝更方便外出攜帶。

DoGa香酥脆椒

今年的新年 DoGa 零食包有 「 DoGa香酥脆椒盒裝」一盒:「檸檬椒鹽」; 「 DoGa香酥脆椒獨享包」五種口味:「墨西哥椒」、「香酥甘梅」、「泰式酸辣」、「新疆孜然」及「川辣椒麻」; 「香酥果乾」系列:「香酥蒜粒」、「蜜漬青檸」、「蜜漬香柚」。都是很適合消磨時間嗑著吃的零食。

 DoGa香酥脆椒盒裝 檸檬椒鹽 (200g/包)

「檸檬椒鹽」口味脆椒的主要  內容物是:辣椒、花生、豌豆(青豆)及芝麻;  基本調味:辣椒粉、糖、鹽、大豆沙拉油……等香料油品;最後再加上  特色調味:檸檬胡椒鹽、檸檬粉。「 DoGa香酥脆椒」系列內容物和基本調味相差不大,決定性的不同的就是特色調味不一樣囉。

 DoGa 

盒裝「檸檬椒鹽」採用塑膠盒包裝,在開封前呈真空狀態保存,因此隨盒附有小塑膠刀可以開封,挺貼心。

 DoGa

帶有濃濃檸檬味的「脆椒」是開袋即食的乾燥零嘴。我家媽媽看到脆椒問我說「能不能煮到菜裡?」我認真想了一陣,照道理說脆椒應該可以用做沙拉等生鮮料理的配料,當下酒菜也適合囉。

  DoGa香酥脆椒獨享包 墨西哥椒(30g/包)

Doga 香酥脆椒系列包括「墨西哥椒」都是「植物五辛素」,成份含有花生、芝麻、大豆、牛奶及其製品,所以有過敏體質的人自己要當心。這我不成問題。帶有檸檬香氣的「脆椒」是開袋即食的乾燥零嘴。我家媽媽看到脆椒問我說「能不能煮到菜裡?」我認真想了一陣,照道理說脆椒應該可以用做沙拉等生鮮料理的配料,當下酒菜也特別適合囉。

 DoGa

在成份表裡頭內容物除了辣椒等基本款之外,還有墨西哥番椒特製的調味,口味吃起來就特別熱情火辣,有電影裡墨西哥豔陽下的火熱況味。

 DoGa 

會讓我想起讀到誰說「墨西哥辣肉醬」是如何美味,我總想說有機會一定要嚐嚐看,那就先在這款「墨西哥椒」先感受一下屬於南美洲的特色風味。

  DoGa香酥脆椒獨享包 香酥甘梅(30g/包)

「香酥甘梅」的味道,除了基本款的辣椒和豆子外取決於調味裡的辣椒粉、黑胡椒粉、醬油粉、咖哩粉、以及特色所在的特調梅粉 spice……

 DoGa 

可以想見就算命名為「香酥甘梅」也屬重口味,但是辣中別具有梅粉的回甘甜味。

 DoGa

這包「香酥甘梅」辣味中帶有梅粉滋味形成奇妙的搭配,還頗合拍的,是這次宅配「脆椒系列獨享包」裡最先吃完的一款。 

  DoGa香酥脆椒獨享包 泰式酸辣(30g/包)

 

「泰式酸辣」採橘色系的包裝,決定口味的是「泰式風味調味粉」。

 

 DoGa

一包才 30 公克的小包裝,當中豪邁切大塊的辣椒塊最顯眼、其次就是數量最多的青豆與較少的帶皮花生。

 DoGa 

這款「泰式酸辣」脆椒口味有著我在泰國玩時感受到的泰式酸辣風。本來因為不添加食物防腐劑因此應該盡快食用完畢,但是邊看電腦資料邊吃其實很快就吃完了,用不用擔心保存的問題;包裝裡頭都附有兩包保存用的乾燥劑,倒像是很多餘的了。 

 DoGa香酥脆椒獨享包 川辣椒麻(30g/包)

在「川辣椒麻脆椒」除了經典辣椒的辣椒味外,很明顯可以吃到花椒的特有香味,所以不會認錯這是四川系的麻辣無誤。

 DoGa 

配角花生和豌豆中也可以吃得到花椒的氣味,不過比較起主角辣椒屬性的火辣,配角豆子就有緩和辣味的輔助效果,是很合理的角色搭配。

 DoGa 

好朋友因為不太嗜辣,所以在吃到「川辣椒麻」口味時就向我叫說她不太行;對我來說這辣度和朝天椒也差不多而已,所以辣味並不是問題,差在這椒麻口味當真會麻且後勁持久。喜歡辣的話會喜歡這味吧!

  DoGa香酥脆椒獨享包 新疆孜然(30g/包)

以「川辣椒麻」的辣度當標準的話,「新疆孜然」的口味就顯得不那麼辣口,相對之下多了一個新疆孜然粉的滋味。

 DoGa 

過往我家媽媽朋友去大陸玩的時候曾帶回來一罐「新疆孜然粉」當伴手禮,可是我家不太擅長使用,現在都不知道塞到調味櫃裡哪個角落去,不過孜然粉的口味不會認錯。就是這道光!

 DoGa

但是辣椒終歸是辣椒,還是有基本辣度無誤。我發現我家不太能吃辣的父親吃香酥脆椒時很可愛,他專把花生和豌豆吃掉留下辣椒塊、結果我一開夾鍊袋發現裡頭都是辣椒塊;雖然我不介意都吃辣椒,不過發現吃多了辣到頭皮會冒熱汗。好夠味!

  DoGa香酥果乾 香酥蒜粒 (60g,30g*2包) 

DoGa 香酥果乾系列的「香酥蒜粒」,採用「真空低溫」處理保留蒜香,成份超簡單就只有蒜頭、棕櫚油、糖鹽與酵母粉,吃的是蒜頭本身風味。 

 DoGa 

一粒粒去除蒜皮後完整蒜粒乾燥處理,吃起來充滿大蒜氣味、剛吃完大概滿嘴都蒜味連德古拉伯爵都要閃;口感則酥脆得已經是餅乾級口感了,經過咀嚼後蒜辣味隨食道而下頗帶勁。

 DoGa 

這道「香酥蒜粒」會喝酒的人用來配酒肯定不錯,愛蒜族也會喜歡。好朋友就評論說這「很好吃欸」。

 DoGa香酥果乾 蜜漬青檸(80g,40g*2包)

「蜜漬青檸」內容物是兩小包密封的青檸,以「低溫乾燥」技術乾燥而成、檸檬別具的水果原味可以在最大限度內保存下來,也不使用色素及人工添加物,全部成份就是檸檬、糖與鹽而已。

 DoGa

Doga 的「蜜漬青檸」雖是蜜漬口味酸甜,但是糖蜜的比重並不多只算是配角罷了、主要還是檸檬自己的甜酸風味、嚐得到青檸皮特有的淡淡苦味……喜歡檸檬的人相信都懂的。

 DoGa  

剛咬下蜜漬青檸覺得好硬,但發揮耐心稍等一下青檸在口中吸收水份熱度就好嚼了,整個青檸包括皮都能好好嚼碎吞下肚沒有問題。這蜜漬青檸漬得不錯不會太甜,我很怕太甜的漬物。這個我可以接受。

 DoGa香酥果乾 蜜漬香柚(100g/包)

「蜜漬香柚」比較起「蜜漬青檸」口感就顯得柔軟許多。而且我這是第一次吃到用「青柚皮」做的果乾,所以我特地拿去給我家妹妹鑑定試吃。

 DoGa 

結果我妹妹吃了訝異地說「這個怎麼這麼辣啊!」我比她還訝異說哪有?「蜜漬香柚」明明內容物就柚皮、糖與鹽而已單純得很,怎麼會辣?

繼而一想,原來使用的原料青柚皮具有「柑橘科」果皮特殊的刺激性,我小時候很調皮還會專門擠橘子皮與檸檬皮汁來噴螞蟻、螞蟻都一副很受不了的樣子呢!「蜜漬香柚」是很有趣的果乾。

 DoGa 

從整體來說,這回新年零食「DoGa香酥脆椒獨享包」都是不複雜的零食,但從簡單之中可以感覺到店家的用心,Doga 食材嚴選、工序大部份手工製作等努力,己經連續得到多個國際美食獎的肯定。不容易。

下載 (3)  

然後隨著吃「DoGa」香酥脆椒的脆脆叭嚓咀嚼聲, 2019 年嶄新的一年腳步已經來到,在吃了火辣香脆的脆椒之後,今年也要充滿幹勁地繼續努力下去啊!唷呼!

 DoGa 官網網址 https://www.doga.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oga0931903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