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媽媽廚房  

冬天最適合吃鍋物的季節,我是沒事很懶得專程出門跑到店裡去吃鍋的人,又覺得嘴有些饞怎麼辦呢?好吧,就上網動手指點一點宅配唄,這次想吃點家常的口味就好,選了「王媽媽廚房」的冷凍鮮食包中的「味噌豬肉鍋湯」、「梅子雞鍋湯」、「泡菜雞鍋湯」及「鮮菇雞鍋湯」四樣湯品。宅配到家就有得吃了,圖個方便!

王媽媽廚房

不過人家「王媽媽廚房」冷凍鮮食包用料可不隨便。官網上標明她們的鍋物是「無添加物」、「新鮮食材製作」的家常料理,讓人能夠吃得安心。很好!這次宅配了她們家四個口味鍋湯,我下次想要點他們家其他比較重口味像是麻油雞鍋湯與四物雞鍋湯。

 味噌豬肉鍋湯 (約 600g±10g/包)

「味噌豬肉鍋湯」用的是白味噌,內容物除了常見的豬肉片、蔬菜、豆腐、菇菇及木耳等常見配料之外,很特別的是還使用了枸杞和紅棗。

王媽媽廚房

我將這道味噌湯品端上桌後,我家父親就一副很稀奇的樣子說「有黑棗」。我後來發現「王媽媽廚房」的湯品很愛用紅棗與枸杞,溫補的概念是不是?

王媽媽廚房

我把冷凍保存的「味噌豬肉鍋湯」湯包放在冰箱冷藏室退凍一整天後用小鍋煮沸,就可以上桌了!豬肉片軟嫩、菇菇口感Q彈。我把味噌豬肉湯加入白飯中做成味噌豬肉湯泡飯,開心地把湯泡飯狼吞狐嚥吃完。

王媽媽廚房  

這家味噌豬肉是尋常家常菜的口味,由我煮的話我會味噌再多放一點。我喜歡多一點白味噌的日式風味!

 鮮菇雞鍋湯 (約 600g±10g/包)

「鮮菇雞湯鍋」雞湯裡頭嚐得到菇菇的鮮味,這鍋湯品味道清淡,感覺很適合生病吃不下東西恢復體力時食用、或用來煮個粥什麼的也很合適。

王媽媽廚房  

我是拿來在星期六中午簡單煮個家常的「鮮菇雞湯鍋麵」,決定使用中直麵條。

王媽媽廚房

我先煮開一鍋水沸騰後把麵條放入,小心攪拌以免麵條黏在鍋底或互相黏在一起;同時另起一鍋加熱「鮮菇雞湯鍋」、加入些冰箱裡的斜切翼豆增加蔬菜。同時起兩鍋,善用時間嘛。鍋湯滾了後把麵條放入後吸收湯汁,盛碗後撒上蔥珠兒。很簡單的一道。

王媽媽廚房

口味嚐起來就是清淡清淡的鮮菇雞湯麵。吃幾口後我決定加點醬料,用冰箱裡的「大女兒手作蒜茸辣椒醬」變味兒,清淡雞麵頓時搖身一變成為新鮮熱辣的麵食。我迅速把自個兒份的湯麵一股腦嗑光,大滿足!

 梅子雞鍋湯 (約600g±10g/包)

「梅子雞鍋湯」單喝可以嚐得到酸甜酸甜的梅子雞味,湯料有基本款梅子和雞肉,加上豆腐、菇類、紅棗和枸杞與薑片,梅子是普通的梅子風味,應該可以想像得到嚐起來的滋味。

王媽媽廚房

我將冷凍包放在冷藏庫裡退冰後,估計一下覺得湯量頗多;想到上星期家裡的朋友送來他們自家種的萵苣還沒有用完,我決定做成「梅子蔬菜雞鍋湯」。

王媽媽廚房  

將湯包用鍋子煮滾後放入蔬菜燙熟,菇類Q彈富有甜味、梅子雞肉的酸味加上蔬菜交會在一起,間或夾著豆油腐塊的嚼勁,味道清淡但是口感豐富的一道湯品。

王媽媽廚房     

 泡菜雞鍋湯 (約600g±10g/包)

「泡菜雞鍋湯」冷凍料理包退完凍後我略略估計了一下湯量,拿來煮個麵或當火鍋湯底差不多。週末一早我還沒吃早餐呢,覺得拿來做成早餐泡麵肯定很不錯!

王媽媽廚房

「泡菜雞鍋湯」湯料放在瓦斯爐上煮滾後,放入泡麵麵體丟掉調味包,將泡麵煮到麵體Q彈Q彈的時候迅速關火,撒上蔥花兒準備大快朵頤。

王媽媽廚房  

泡菜雞和泡麵很合頗有滋味,大概是這次四種湯品裡頭最對我脾胃的一道。泡麵搭配著泡菜、鮮嫩雞肉和豆腐等配料熱呼呼吃完,剩下的湯已經讓泡麵吸得只剩一些也喝光!好唷!

王媽媽廚房  

又話說這次宅配的「王媽媽廚房」冷凍鮮食包,四款口味品嚐下來感覺份量約略就是單人份的量、適合單身或者小家庭煮個湯品或鍋底來用,上網宅配一下黑貓宅急便就可以送到實在便利。

王媽媽廚房  

「王媽媽廚房」冷凍即食湯品用起來滿方便,是會想要冰凍幾包在冷凍庫裡備著用的常備品,只要加熱一下就可以喝得到新鮮湯品;不奢華的家常滋味,暖暖喝完湯後感覺這冬日也變得親切溫暖些了。 

 王媽媽廚房 https://www.facebook.com/wangmama1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