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O 客製館        

好朋友的生日就要到了,我想是時候挑件生日禮物。可是要送什麼卻讓我感到困擾、三心二意出現選擇障礙……然後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她平常沒事拿手機很愛拍、拍很大,乾脆用相片設計禮物好了!隨後順利在網路平台搜尋到「CYO 客製館」線上客製化商品系統,能全程自己設計訂製「無邊相框」與「巧拼客製化照片」等獨家禮物。於是就醬子決定了!

CYO 客製館 

我想「線上客製化」商品最吸引人的優點之一是,如果不愛溝通互動的話,省去與人面對面就可以從電腦透過網路即興訂製符合自己所需;因為省去和產品設計師溝通想法、再確認修改的互動過程,也可以省去訊息來往當中可能產生的誤解。由此線上客製化系統很適合靦腆的人訂製自己想要的獨特用品。譬如就很適合害羞的我使用。咳咳!

我在網路上查到的「CYO 客製館」,品牌名稱是「Create You Own」的縮寫、中文「創造屬於你自己的」意思,表達讓客戶行設計的理念。利用「CYO」客製館的線上設計系統,就可以獨自設計自己想要的物品並直接下單客製。

CYO 客製館   

逛過商品區後發現已經有不少成熟的客製小物,包括拖鞋、手機座、行李吊牌、鑰匙圈、杯墊、無邊相框和巧拼等等私人小物,適合自用或送禮。我覺得頗心動。先試著連上系統測試系統是否有問題,這很重要。而且只是測試而已當然免費,當然如果設計滿意了點選下單訂購可就要付費嚕。

我花一點時間熟悉系統功能鍵及上傳檔案,還滿簡單上手、只要會用簡單影像處理軟體就行。這個我沒問題。所以就決定是你了,「CYO客製館!」(模仿小智的語氣)。我這回看中其中兩款商品:具有紀念性「無邊相框」和獨特有趣的「迷你巧拼」。

既然隨後要下單,因此我在「CYO 客製館」官網創造了帳號,用 FB 帳號登入就行、也能讀取先前儲存的檔案繼續設計。

 橫式無邊相框-長方形 190 x 130 x 5mm 1組

決定客製特製相框後,麻煩的反而是怎麼跟好朋友討照片。幸好對於好朋友來說,拿出幾張照片而已完全不成問題,話說如此挑選照片給我前後還是用掉好幾天耶。沒辦法,女人嘛。(超小聲)

「CYO 客製館」  

好朋友給我的全家福照片,用來製作具紀念價值的「無邊相框」最合適;「CYO 客製館」的無邊相框材質防水、髒污容易擦拭,還能黏在平面處。挺好的居家紀念裝飾。

 

線設計平台介面是長方形框框,人家說得很清楚「重要圖文置於紅色虛線內」。線上可以直接讀取檔案、裁切照片、加文字、設計效果,設計好後就把照片置於紅色虛線內就可以完成。簡單搞定。

CYO 客製館    

訂製「無邊相框」等商品後下單、結帳時,付款人與收貨人可以分開填寫,因此我直接將訂製的「CYO 客製館」無邊相框收貨人設好朋友。擬看看,全家福照成品多甜蜜啊! 

CYO 客製館 

 Pinphoto™巧拼-6件組合 105 x 105 x 5mm 1組(6片)

CYO 客製館  

決定訂作「六件組合」的迷你「巧拼」後,我又跟好朋友多討六張照片設計巧拼。隨後發現用照片設計巧拼要有小技巧的。

因為既然是「巧拼」所以邊緣凹凸不平整,在選用照片時就要多費點心思避免將重點置於凹凸處;於是在設計上造成限制,原本看來很適合使用的相片,一旦放在巧拼設計格子內便發現沒有那麼適合、不管放大或縮小拖拉半天還是不合用。也有這樣的情形。

CYO 客製館 

所以六件組巧拼我設計到一半中斷好幾次解決問題。這時特別需要儲存設計、等搞定問題(像是再討一張照片)再繼續編輯的功能就很重要;不然每次中斷設計後都打從頭一張設計的話,會有點抓狂!像我就反覆搞了好幾趟才覺得大致滿意。使用過系統,就會了解儲存設計有空再繼續有多重要! (遠目)

CYO 客製館

在「CYO 客製館」的「巧拼」設計組裡,共有單片、三件、六件和十件的分別,我選定的「六件」已經讓我覺得有點抓狂,不知道設計十件組會怎樣?

CYO 客製館 

不過努力是看得到成果的。畢竟是組合物,數大就是美!從好朋友收到的六件組巧拼成品可以看出設計效果,六件一組肯定比三件、一件還要有設計感。

CYO 客製館 

像是六件就可以組成正方體的六個面,光組起來成為骰子般放著就覺得別緻。

CYO 客製館 

或者光憑巧拼凹凸處彼此卡著,變換排列組合就有變化的趣味;發揮創意組裝,往辦公桌上一放就有了獨一無二的設計感。人家一看就知道這是誰的桌子,肯定不會搞錯。

CYO 客製館 

就因為「CYO 客製館」客製化商品沒有起定量的限制,一件就可以訂製。就因為只此一件更是別無分號,合乎個人化設計的需求。好朋友家兒子收到就超喜歡,貼在房間牆上很別緻。

CYO 客製館   

這就是這回在「CYO 客製館」訂製好朋友生日禮物的經過,老實說大概是有史以來為了挑禮物最費神的一次。不過我覺得很有意義,好朋友隨後順利收到訂製的「無邊相框」和「迷你巧拼」很開薰。貼心生日禮物大作戰,成功!唷呼! 

 「CYO 客製館」官網:https://create-yourown.com/

FB粉絲頁:http://bit.ly/2AafTgz

Pinphoto™巧拼六入組連結:http://bit.ly/2C9L2lB2

無邊相框連結:http://bit.ly/2NJ0m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