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立解」全防抗菌液

最近天氣變化大很麻煩。前陣子我們附近的國小才因為「腸病毒」部份班級停課、消毒;然後突如其來天氣又開始冷了起來、許多人一窩蜂罹患感冒,處處可以聽到有人不時咳嗽!我看鄰近小學做了全校消毒工作,提醒了我們「預於勝於治療」的重要性!為響應防疫我敗了「菌立解」全防抗菌液家居達人組,特色是消毒迅速「環保無殘留」。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家居達人組 ( 300ml*1+ 2000ml*1+ 60ml*1)

這次我大手筆一口氣宅配了「菌立解」全防抗菌液家居達人組,包括 2000ml「濃縮補充桶」(500ppm)、60ml「稀釋專用瓶」與 300ml「居家抗菌瓶」(100ppm),作用是可以消滅流感、腸病毒等病原體,而且不含香精及人工添加劑。一整組令人安心的抗菌好幫手。這些抗菌液的劑量足夠我清潔消毒夠久了!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居家瓶 (次氯酸(HOCL)100ppm 300ml*1)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的成份很單純,就只有「水」和「次氯酸」(HOCL)。「次氯酸」具有強氧化性可以直接摧毀細菌和病毒的細胞核使它們失去活性,生物體中的白血球也含有微量的次氯酸以消滅病菌;又由於「次氯酸」是僅僅能夠存在於溶液之中的不穩定弱酸。在作用後會還原成水,所以安全不殘留。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

 「抗菌液居家瓶」採用的是荷蘭的專利氣壓式噴霧瓶,噴頭看起來設計很新穎特別,相當有造型感。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  

特色是按壓扳機後由黑色噴嘴噴出的分子非常細且均勻,次氯酸溶液的霧化量大,可以更迅速達到清潔抗菌效果。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 

容量 300ml 的「抗菌液居家瓶」量說多不多、說少不少,要是用完後可以持續補充稀釋液、噴霧瓶子能重覆使用,挺環保的理念。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 

說起「環保」議題,一般市面上常見使用消毒的漂白水主要成份是含有「次氯酸鹽類」, PH 值是鹼性且常具有強烈腐蝕性、在殺菌同時產生衍生的鹼性鹽類殘留,對身體不好也有環保的疑慮。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 

如果僅僅是次氯酸的話,它無色且味道淡薄對人體無害,根據實驗還能確實消滅百分之 99.9 的真菌、孢子、細菌與病毒。該防護的病原也應該差不多就這樣了。使用過後就可以自然分解不殘留,因此也不用再以清水後續沖洗。實在方便。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 

因為次氯酸的消毒效力強又不殘留無污染,在日本將次氯酸普遍應用在食品業中環境消毒、生菜清洗,以及農業與醫學消毒的用途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也將次氯酸視為可以與食物接觸的殺菌劑。次氯酸如今是相當環保先驅的消毒劑,引領未來趨勢。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  

使用「菌立解」全防抗菌液的噴劑時,我發現味道就是一股淡淡的游泳池味道、而且在通風處使用的話要靠得很近不然還聞不到有氣味。這個比起一般漂白水的味道好上許多,對我而言使用後幾乎不造成干擾。等它兀自乾了也就是。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濃縮補充桶 (次氯酸(HOCL)500ppm 2,000ml*1)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

超值的「濃縮液補充桶」,使用方法是將濃縮液(500ppm)稀釋(100ppm)後以噴瓶噴灑,不然用紙巾沾取後擦拭也就成了。「菌立解」送 SGS 及大學醫學院實驗單位檢測、證實對細菌病毒能達到消滅效果,是腸病毒及流感病毒等流行病源的剋星。

還有很重要的是,經過實證對人體及環境無害、無污染及化學殘留,適用範圍廣及嬰幼兒環境浴廁、衣物、廚房除臭、廚餘異味、寵物環境、鞋櫃除臭、辦公環境……除了不可以直接飲用(因為會將腸道益生菌也一併消滅)之外,不然我幾乎想拿來體內也抗菌一下!「菌立解」全防抗菌液    

在貯藏時應該注意的是,次氯酸濃縮液和一般會快速氧化還原的化學物質相同,應置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紫外線直曬與高溫的環境。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 60ml「稀釋專用瓶」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

為了方便將次氯酸(HOCL)500ppm 的濃縮液稀釋成正確的濃度,可以將濃縮液倒滿「稀釋專用瓶」、再將稀釋專用瓶的劑量倒入 300ml 的噴霧瓶中裝水到滿即可。這樣子化學不好的人不用在那裡考慮稀釋倍數的問題,可以輕鬆精確調整到有效抗菌濃度。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 

今天下午在工作場合有人在開放空間裡一直咳嗽還遲遲不肯戴口罩,令我很心煩。害我一直很想過去拿這個噴他!由於次氯酸作用後會快速還原至對人體與環境無害的水,同時不含防腐劑、重金屬及塑化劑的問題。搞不好噴了他消毒除菌一番以後對他比較好也說不定!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

相較之下我看小學教室的標準消毒工作,就是用大約一瓶蓋的漂白水加入大約量的清水中稀釋,原理是漂白水使微生物的蛋白質成份變質、達到殺死細菌及病毒的效果。

但是漂白水首先具有刺激性味道,且具鹼性與腐蝕性在高濃度且不通風環境下使用會傷害呼吸道與皮膚,所以要消毒還得動作快且持續保持通風等待空氣中強烈漂白水異味消散。就算這樣一段時間內都還會有人抱怨空氣難聞。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  

就算如此漂白水仍容易產生三鹵甲烷致癌物,且放得再久也不會變成水的環保問題。這幾天我用了菌立解東噴西噴後覺得挺理想,可以的話想要建議小朋友的環境消毒也可以考慮這類次氯酸產品。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  

如今節氣剛過「立冬」,在季節的更迭時刻氣溫變化特別大,近來我看到有人咳嗽又不肯戴口罩,難道自己不知道「飛沫傳染」是傳染病傳播最佳捷徑嗎?沒辦法,如果是出現在我附近場域,我會等咳嗽的人離開默默過去把附近用「菌立解」消毒過一遍……保持安全潔淨的環境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加油!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

「菌立解」全防抗菌液官網:http://bit.ly/2RHN5my
官方銷售頁面:http://bit.ly/2RymyYR
FB粉絲頁:http://bit.ly/2RCQfY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