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食驗室 

前陣子一串的陰雨綿綿欲罷不能、連綿的雨下得不要不要的,旋即反映在菜價漲了好幾成,教人都不知道要買什麼才好了!這時我不禁聯想起我之前宅配到家後就一直在冰箱的「媽媽食驗室」冷凍營養餐,現在正是時候從冷凍庫翻出來加菜嚐鮮。 

媽媽食驗室

關於「媽媽食驗室」的餐點理念,就像取名「食驗室」與「實驗室」是諧音一般,設計餐點的靈魂人物是台灣知名營養師與志同道合的專業營養師,研發的餐點除了對健康嚴格把關外尚且兼顧美味的要求,共同開發健康與美味兼具的理想膳食。

平常講到營養師設計的所謂「營養又健康」的食物,我不禁會想到電視連續劇裡醫院給病人吃的乏味(但營養?)餐點!媽媽食驗室也同樣由專業營養師設計饍食,不同之處是秉持著「健康的餐點也能非常美味」的想法,希望能以色、香、味俱全的膳食提升個人食慾、補充營養。這真的很重要!前幾天我在格友部落格讀她新發表的對抗癌症餐點時,想到的正是同樣的事:病人因為身體健康狀態不佳導致食欲不振、因而無法得到足夠營養,惡性循環之下體力更差、免疫系統狀況也就更難改善了啊!是該有人弄些就算是病人也能促進食欲,進而增強體力的餐點……

媽媽食驗室

「媽媽食驗室」設計的每包調理包都含有 3 份蛋白質以及 1 份蔬菜,食物中添加「碳酸鈣」而不需吃到鈣片味;使用適量辛香料增加風味、得以減少醬汁含鹽量,同時控管食物添加物不添加磷酸鹽等人工防腐劑,是經過多方考量後設計的營養均衡飲食。兼顧大家吃美食又希望健康的飲食理念。真不錯,是不是?

媽媽食驗室

然後她們家的營養餐調理包現在有五種口味,分別是:「私房咖哩雞」、「老饕黑椒牛」、「秘製塔香豬」、「元氣薑燒牛」和「枸杞麻油雞」都以冷凍的方式出貨,因而在冷凍運送到家後就得盡快將冷凍調理包扔到冷凍庫裡保存。最近雨季剛過缺菜,正是拿出來加熱嚐新的好時刻。

媽媽食驗室

由於產品屬「冷凍調理包」,因此加熱回溫方式與時間長短都會影響食物味道與鮮度,所以要格外注意。媽媽食驗室的調理包滿方便,用滾水、電鍋與微波方式都可加熱,網站與產品紙盒側面都標示了合適的加熱方法。那就依樣畫葫蘆動手來試試看唄!

 私房咖哩雞 (每一份量310公克 (固形量210公克))

[內容物]:雞腿肉、水、洋蔥、紅蘿蔔、馬鈴薯、杏鮑菇、沙拉油、醬油、中筋麵粉、砂糖、馬鈴薯粉、碘鹽、薑黃粉、胡荽粉、L-麩酸鈉、碳酸鈣、孜然粉、白胡椒粉、辣椒粉、荳蔻粉、小茴香粉、甘草粉、玉桂粉

媽媽食驗室

「私房咖哩雞」的雞肉是切塊的,裹上咖哩汁後乍看我還以為用的是雞胸肉,可是用筷子挾起肉後就發現明顯帶雞皮可見不是胸肉,加熱後一嚐之下雞肉有彈性還帶嚼勁,我就想說他們用的應該是雞腿肉?

媽媽食驗室

檢視料理包裝的成份表發現果然肉用的是雞腿肉,還是有產銷履歷的整支鮮嫩雞腿去骨、然後以多種香料搭配獨家咖哩醬料醃製而成,搭配保持形狀但是其實已經煮得軟嫩的馬鈴薯、紅蘿蔔及洋蔥;他們家咖哩口味不辣偏日式風味但又不至於覺得甜的程度。這咖哩雞我拿來拌麵並灑上蔥花兒,算不錯吃。
 老饕黑椒牛 (每一份量275公克(固形量175公克))

[內容物]:牛頰肉、水、洋蔥、紅蘿蔔、洋菇、醬油、沙拉油、紅蔥頭、蒜頭、烏醋、砂糖、乙醯化己二酸二澱粉(粘稠劑)、奶油、馬鈴薯粉、黑胡椒粒、小蘇打粉、碘鹽、碳酸鈣、L-麩酸鈉、白胡椒粉、荳蔻粉、三奈粉、五香粉(小茴、肉桂、大茴香、丁香、花椒);牛肉原產地:澳洲

媽媽食驗室

說來我家吃牛肉的只有我家媽媽而已,除了她其他人都不吃牛。因此宅配「媽媽食驗室」五種餐點,其中「老饕黑椒牛」和「元氣薑燒牛」是專要給我家媽媽品嚐的。

媽媽食驗室

我家媽媽品嚐過的「老饕黑椒牛」(肉用的是牛頰肉)後,她先聲明說她懂得像電視一樣講口味的感想,接著又評論說了這牛肉黑胡椒口味明顯,好吃!牛肉燉得很軟爛,否以她現在(在治療中)的牙齒平常連吃肉都覺得麻煩,可是這牛肉燉得很軟又入味,所以完全沒有問題!

媽媽食驗室

先吃完「老饕黑椒牛」的骰子牛肉後,我家媽媽把我用來鋪菜的萵苣連著醬汁一起拿去煮成醬汁燉菜,很開心地將醬汁連著配菜紅蘿蔔、洋蔥、萵苣全部吃得一乾二淨。看她吃這道菜是真的吃得開心。

 秘製塔香豬 (每一份量250公克(固形量165公克))

[內容物]: 豬後腿肉、水、杏鮑菇、雞蛋白、黑木耳、九層塔、醬油、辣椒、豆瓣醬(水、砂糖、黃豆、辣椒、食鹽、醋)、蒜頭、白醋、香油、砂糖、乙醯化己二酸二澱粉(粘稠劑)、馬鈴薯粉、L-麩酸鈉、碳酸鈣、碘鹽、辣椒粉、白胡椒粉

媽媽食驗室

「秘製塔香豬」肉用的是粗絞的豬絞肉,可以吃得到有彈性的豬後腿肉味,入口嚐得到主旋律「九層塔」的風味,配菜則有木耳、杏鮑菇。

媽媽食驗室

這道因為內容物主要是絞肉,我覺得適合拿來為料理加味兒用,所以我在週末將料理包加熱了之後用來拌麵當做週末的早餐,吃得味美又飽足很適合悠閒的週末啊!

 元氣薑燒牛 (每一份量250公克(固形量210公克))

[內容物]: 牛股肉、洋蔥、水、紅蘿蔔、醬油、沙拉油、米酒、薑、味醂(水、蔗糖轉化液糖、酒精、食鹽、糯米)、蒜頭、香油、乙醯化己二酸二澱粉(粘稠劑)、馬鈴薯粉、中筋麵粉、小蘇打粉、薑母粉、碘鹽、L-麩酸鈉、碳酸鈣

媽媽食驗室

將「元氣薑燒牛」用熱水加熱後開袋,發現肉使用的是切成條狀的牛臀肉,有豐富的配菜洋蔥、紅蘿蔔搭配醬汁增加甜味。

媽媽食驗室

我家媽媽再次評論說這道口味很好,滿好吃的,牛肉同樣也煮得很軟嫩!看我家銀髮族的媽媽滿喜歡吃他們家的牛肉,心裡就滿開心有宅配這道菜。

媽媽食驗室

然後我家媽媽又補充說,這道牛肉口味算是比較重很適合拿來拌飯和拌麵,她建議可以這樣吃;隨後她便意猶味盡用剩下的醬汁拌晚餐裡的蔬菜和豆皮,胃口大開又著實吃了不少。果然美食能促進胃口呢!

 枸杞麻油雞 (每一份量320公克 (固形量235公克))

內容物]:帶骨雞腿、高麗菜、水、杏鮑菇、薑、芝麻油、醬油、米酒、馬鈴薯粉、細砂糖、乙醯化己二酸二澱粉(粘稠劑)、枸杞、L-麩酸鈉、碘鹽、碳酸鈣、白胡椒粉

媽媽食驗室

這道「枸杞麻油雞」用的是嚐起來有彈性的雞腿,跟一般超市買到的量販鬆垮垮雞腿肉硬是不同;查網站發現原來他們用的肉還是可溯源的雞腿,與杏鮑菇、枸杞及高麗菜共同熬煮,光是從口感就可以感覺到用料的不同嗯嗯。 

媽媽食驗室

風味上則主要是黑麻油的香味,屬溫潤不至於油膩的程度。大家分食完雞腿後,我用剩下的麻油醬汁和了麵吃很不錯;隨後雞腿骨頭則歸我家小犬犬,她也啃骨頭很開心。

媽媽食驗室

然後我想回頭聊聊「媽媽食驗室」調理包的加熱方式。說來有趣她們家貼心地分成「早就想好要吃,已經解凍好了!」與「現在就想吃,來不及解凍!」兩種加熱方式……的確,有時候就是三更半夜或者菜都開始煮一半了才想到要用調理包,不見得每次都能睿智地先把調理包解凍好啊!設計這個的人頗諳人性常是臨渴才想掘井的窘態,哈哈!我想差別就是沒解凍的多煮幾分鐘熱透一點就對了。 (喂喂,人家都說好有最佳時間加熱時間的)

加熱方式 早就想好要吃,已經解凍好了! 現在就想吃,來不及解凍!

水滾後,放入已解凍調理包(勿撕開包裝袋)大火滾煮 8-10 分鐘,取出趁熱食用。 水滾後,放入未解凍調理包(勿撕開包裝袋)大火 10-15 分鐘,取出趁熱食用。
將已解凍調理包(勿撕開包裝袋)放入內鍋外鍋半杯水,蒸約 10 分鐘,取出趁熱食用。 將未解凍調理包(勿撕開包裝袋)放入內鍋外鍋一杯水,蒸約 15 分鐘,取出趁熱食用。
將解凍後軟化無結冰的調理包,撕開倒入微波容器內加蓋, 800W 強微波約 2 分鐘,取出食用。 容易加熱不完全,真心不建議!

然後雖然說加熱可以選用「水煮」、「電鍋」和「微波爐」三種加熱方式都可以,但是我向來就不喜歡使用微波爐、印象中微波會破壞營養什麼之類的關係,所以我熱菜仍舊是偏愛電鍋與水煮。「媽媽食驗室」她們家的營養餐先把調理包退好冰的話只要加熱約十分鐘就可以食用,確是懶人不想外出居家常備的好幫手~尤其今天晚上聽到中央氣象局發布海、陸颱風警報,頓時心想應該多宅配一組她家餐點的。  

  媽媽食驗室

官網:https://www.mamaslab.com.tw/
FB粉絲頁:http://bit.ly/2JdoNz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