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冠」台式老虎醬       

平常飲食我吃得簡約單調,像是一整年的工作日早餐可以都吃簡單的「豆菜麵配白味噌湯」也不嫌煩--條件是要有適當的調味醬變味兒(不然很難)--在調味料當中我最屬意帶辣味的醬料了!這次我就宅配了「醬冠」新出的辣味台式老虎醬」換換早餐調味醬的口味兒。這辣醬裡頭有豆豉喔,我向來喜歡豆豉。 

「醬冠」台式老虎醬

說實話,原本我其實不曉得有所謂「老虎醬」這樣的醬料。連聽都沒有聽過!直到因為之前宅配過「醬冠乾拌麵」的「山城醋麵」和「天府燃麵」、追蹤了他們的 FB 官網,前陣子就赫然看到新推出了「老虎醬」!當時我還大感驚訝,有這樣的醬嗎?顧名思義「老虎醬」該不會真是用「老虎」做成的醬料吧?如果是的話,那還真不是普通的厲害!我暗自慶幸不是「老狐醬」,不然我可要擔心惹!  

8

於是我問了谷哥,發現原來所謂老虎醬是「一種口味極辣的辣醬」、口味上比較偏豆瓣醬。我一方面因為醬料與老虎無關鬆了一口氣、另一方面我就對這辣味醬料的口味開始感興趣!

「醬冠」台式老虎醬

向來我家早餐都煮得簡單,泰半都是些白麵、麵線之類的素口味,如果希望有變化的話就依自己喜好拿家裡儲備的醬料像是:「岡山豆瓣醬」、「干貝醬」、「辣椒醬」之類調味料自個兒調味……這次我就是再添個「台式老虎醬」的口味囉。

  醬冠 台式老虎醬  100±5g

原料:辣椒、菜脯、蒜頭、豆豉、大豆油、鹽、糖、白醋、L-麩酸鈉、維生素E

保存方法:未開封可常溫放置,開瓶後冷藏

「醬冠」台式老虎醬

「醬冠」推出手工製辣味「台式老虎醬」,從罐子玻璃部份往裡看內容物,便可以清楚看到浸泡在大豆油裡的辣椒段、辣椒籽、菜脯、蒜頭、豆豉……光看就感覺辛辣的樣子。在成份當中我特別喜歡「菜脯」和「豆豉」!

「醬冠」台式老虎醬

為了試味兒,我用熱水燙熟沒有調味的「小捲」來試老虎醬的味道。小捲的鮮味在老虎醬的辣味襯托下,益發覺得鮮甜。不過老虎醬味道很辣、後味十足,要注意別沾太多醬以免掩蓋了食物的原味。

「醬冠」台式老虎醬

尤其老虎醬裡的辣椒帶辣椒籽都很辛辣,照道理來說是可以去掉不吃的;但是我會浪費了食物覺得可惜——平常我自己種在陽台的朝天椒也都是切碎放在菜裡也吃掉的——所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真的很辣的)辣椒小塊和辣椒籽都一起吃下去。哇,不是蓋的,不但吃的當下很辣,後勁也十足。光論辣度的話我家大概只有我吃得下。沾丸子和餛飩,好辣!

「醬冠」      

再來是拿「粽子」試沾老虎醬。時令已近端午節,我家也開始吃起粽子。高雄的南部粽。我用粽子沾老虎醬,菜脯和豆豉挾著辣度烘托南部粽的軟糯,喔喔!老虎醬很夠味襯得粽子不會感到那麼油膩。挺好的搭配。

「醬冠」台式老虎醬

然後是用老虎醬拌炒苦瓜蛋,苦瓜炒豆豉加辣椒原本就是絕配、才不需要加什麼鹹蛋。

「醬冠」台式老虎醬

膈間肉加薑絲沾老虎醬提味兒~

「醬冠」台式老虎醬      

當然最後還要用老虎醬拌平常吃的早餐麵條試味兒,這是最重點。平常我家吃辣的程度如果以干貝醬來說的話是選「中辣」,我老是覺得不夠味總希望可以買「大辣」口味肯定更有味!現在好了,對我而言醬冠的老虎醬還真不是普通的辣,在我的感受應該算得上是大辣了,我用上一匙的老虎醬就能歡快吃完一碗麵,辣得稀哩呼嚕精神振奮正準備好上班去。

「醬冠」台式老虎醬

所以這次的試食結論是,我常說食物的品質美味很重要,在加入適當醬料後更能將食物襯托得更加美味!今年天氣熱屢創高溫讓我老覺得食欲不振,用提振食欲的辣味老虎醬振奮食欲是不錯的選擇。今年就與菜脯和辣豆豉一起迎戰夏天吧,加油!

  醬冠乾拌麵

醬冠 官網:http://sauce-champion.91app.com/v2/official

FB 粉絲頁 : https://www.facebook.com/saucechampion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