亥時蜃樓

新近閱讀了有趣的韓國古裝言情小說《亥時蜃樓:(卷一)星光乍現》。作者尹梨修是著有《雲畫的月光》、《雪花》等 12 部暢銷小說的人氣戀愛小說家;尤其《雲畫的月光》改拍成暢銷電視劇在首爾創下 25.3% 的超高收視率!這回《亥時蜃樓》系列正是尹梨修最新韓國宮廷羅曼史力作。喜歡古裝韓劇的文藝迷們,肯定會關注這一部新編啊!

熱門韓劇《雲畫的月光》講 19 世紀、朝鮮第 23 代君主長子孝明世子和女扮男裝個性女郎間的皇宮羅曼史;這次愛情新作《亥時蜃樓》背景亦有相當共通之處。譬如說,主角同樣是朝鮮「君王世子」與「女扮男裝」女生間發生一連串冒險浪漫情事;元素則是帥哥、美女、內鬥、陰謀、冒險……等精采宮廷大戲必要素材一件不少。

雲畫的月光

 所以《亥時蜃樓》系列這次的男主角,是朝鮮君王的個性長子「李珦 ㄒ丨ㄤˋ」,天資聰穎、仁德兼備而且還帥到不行超不公平!偏偏是連走大路都會迷路的天字號大路癡;更反常的是李珦都已經是適婚年齡又是帥哥,可是對出入宮中的諸般美女毫不動心。這怎麼得了,怪不得王急的!王不惜動員全國的力量舉辦「世子嬪」揀選大會,要給世子挑一位才貌雙全的嬪宮殿主人。

 女主角「海樓」則是身份神秘的女生。在第一集裡我們只知道海樓十年前曾被身份不明的組織攻擊,十年來壞人集團而且還在尋找海樓!害得海樓這十年間過著躲躲藏藏女扮男裝的低調生活--前幾年還跟著招搖撞騙的江湖術士混日子;海樓還有一項天賦異稟的特殊能力,就是竟能夠「預知未來」!這種超能力不管在古代或現在都是不世出的厲害超能力。當年「章魚哥」據稱能準確預測德國國家足球隊結果就全球轟動。海樓簡直是無價珍寶,請她來幫忙預測大樂透頭獎號碼該多好啊! (喂喂)

images (1)

不過海樓就算是珍寶,也是莽莽撞撞的惹禍精珍寶,而且她「預知未來」的能力也很不靠譜,往往挑奇怪的場合讓海樓在奇怪的時間地點看到如海市蜃樓般出現的未來……。

然後純真聰敏海樓由於過往窮怕了、窮到現在養成看到(看起來可以吃的)食物就收藏起來或默默先塞進嘴裡的窮酸壞習慣……這樣的「醜小鴨」女孩,跟高高在上、俊美絕倫的「詐唬書生」王世子「李珦」,身份天差地遠、個性亦南轅北轍,簡直八竿子打不著的兩人又怎會扯上關係?。

要把這兩人浪漫地拉在一起,就需要作者尹梨修的巧思囉。一紙由海樓蓋了手印寫給王世子的「我擁有你」荒唐賣身契,讓這兩人的緣份從朝鮮邊疆開始,然後以朝鮮首都漢陽王宮為舞台正式開展冒險。堂皇盛大的朝鮮古裝大戲即將展開!

images

尤其海樓三番兩次竟預見朝鮮朝廷將興起一番腥風血雨、無數好人死傷的未來!讓野生動物般活蹦亂跳、莽撞冒失、荒誕不經,一點女人味都沒有的海樓,為了幫到世王子李晌竟迫於情勢參與了「世子嬪」的選拔,於被趕鴨子上架般學習成為優雅的大家閨秀:走路、說話、喝茶、吃東西……鬧騰出無數笑料。魯莽但充滿純真魅力的海樓,為整部嚴肅的宮廷鬥爭大戲添上喜劇的輕鬆氛圍。

否則朝鮮朝廷處於中日之間政治情勢是出名地混亂。三十年前就曾爆發因爭奪王位繼承權的「王子之亂」;好不容易當年的內亂平靖下來,如今亂源又蠢蠢欲動計畫了更巨大的陰謀,而一切都從「世子嬪」的選拔開始!所以海樓有辦法優雅變身(?)協助世子改變未來嗎、還有她跟坐懷不亂的帥世子能發展出令人期待的浪漫關係

28803807780_1d43b76636_b

說到浪漫。世王子李珦因為太優秀太忙所以未曾為別人心動過;海樓這丫頭則是醜小鴨般清純小丫頭片子,未知人事的兩人有機會破冰融化嗎?很讓人期待發生粉紅浪漫情節!(握拳)不過想到韓國宮庭禮法規矩之森嚴,就像好萊塢演的《麻雀變公主》無法輕易打破規矩樊籬……所以這一對有機會浪漫鬥在一塊兒嗎?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然後這系列小說背景重點的主題旋律是,何謂所謂「未來」與「命運」?究竟是不可更變的定數,或者可以由人力扭轉?假如未來是命定,那麼我們不論做什麼都早已經註定;如果未來可以轉變,所謂命運又到底是什麼?這是一部有趣的小說,絕對適合改編扣心心弦的古裝宮庭電視劇或電影。就浪漫浪漫地古裝下去唄。    

  <一紙狐言>感謝春光六月份即將出版的《亥時蜃樓1:(卷一)星光乍現》試讀活動,是本浪漫系的韓國宮闈鬥爭小說。在黑暗可怕的「未來」之前單純誠摯的人們一起用盡心力拼搏試圖改變未來,是本充滿鬥志的正面小說,我會願意期待系列作的續集。

[《亥時蜃樓1》試讀]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35655523526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