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秋高氣爽正是適合增肥的好季節,與我家媽媽說好一起吃掉我兩張「王品」牛排套餐禮卷;原本約好在上週六用餐,但考慮到颱風可能過境天氣不佳,因而改預約在這週出門。今天恰是風和日麗的黃道吉日適合出門吃大餐!目的地是王品牛排旗下「高雄博愛店」。 就要王品!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用餐食記

話說上週末我家媽媽負責打電話訂位預約,邊跟我確認好訂位邊跟我誇獎說王品接電話的小姐好有禮貌,不但細心回答交通方式、談話末了還詢問我們有沒有慶祝生日或紀念日什麼的會有份小禮物!媽媽說不愧她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評論說「博愛店」博愛店的服務很好,果然是如此;只可惜我們母子倆生日都在四月份怎麼捱也捱不上一份王品紀念品噗噗。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王品「高雄博愛店」臨近高雄巨蛋捷運站,出站後右轉過馬路看到右手邊是綠意盎然的明誠公園、對面紅通通的二層樓建物就是「博愛店」囉!台灣話說「紅水黑大方!」,王品在一整排建物裡兀自紅得有格調但不搶眼、大樓門面則是以大片黑色玻璃為主的隱密優雅設計--以至於我家媽媽明知道王品就是紅色這間,卻不由自主去開左方隔壁店家的大門--大概是隔壁門面感覺比較豪華氣派吧,噗噗!

進到王品後隨即由服務人員查明訂位,告訴我們用餐位置在二樓。我們沿長長的樓梯拾級而上、牆面是以各色的酒瓶點綴裝飾,透露出樸質雅致的設計品味。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我看這天週六中午用餐客人,安排的座位都是二樓靠馬路的前半,在我們之前已經有一桌落座用餐,我取得服務人員的同意拍個兩張餐廳內部的空間。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往前靠路面隔著落地玻璃窗面往外望,景色是外頭交通繁忙的博愛一路及充滿綠色的明誠公園。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落座後服務人員來為我們送上餐巾、濕紙巾及檸檬水,接著介紹「菜單」並協助點餐。菜單與博愛店網路訂位裡的一致。媽媽詢問了幾樣點餐的選擇服務小姐也都客氣說明後為我們點餐,隨後女服務人員並自介說她是負責我們這區的服務人員、有任何要求都可以找她很客氣;事實是之後在整個用餐過程服務都很到位,不時有人注意我們的用餐狀況並整理桌上,譬如:收餐盤、放新餐巾、送餐點和更換餐具,服務是沒話說的殷勤體貼。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這天我們點的餐點最先送上的是:

就要王品!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用餐食記  氣泡飲‧麵包 Aperitif ‧Bread

在熱麵包前送上香檳色的氣泡飲、是沒有酒精的香檳。在這大熱天中午時分喝杯氣泡飲令人心情愉快,冰涼的氣泡水刺激口腔隨即就感覺到肚子餓囉。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氣泡水之後送上的熱麵包分別是圓形餐包和可頌麵包,搭配長方形奶油和圓餅狀鵝肝醬各一碟。我剝開維持熱度的麵包抹上奶油後隨即融化開來,麵包新鮮果然就好吃;對於鵝肝醬,我反倒沒留下特別印象。

就要王品!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用餐食記  沙拉 Salad

就要王品!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用餐食記  香煎干貝杏鮑菇(Sauteed Scallop and King Oyster Mushroom)

「香煎干貝杏鮑菇」是我家媽媽點的前菜,香煎的厚實干貝看起來很豐潤美味的樣子,不管是直接吃或沾醬料想必很鮮甜吧!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干貝下頭的是烘烤過的杏鮑菇,Q彈充滿杏鮑菇的鮮甜,搭配的醬汁味道算濃、不過我說不出來什麼味道。我沒有傳說中的食神舌頭。 (聳肩)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就要王品!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用餐食記  鮮蝦烏魚子蔬菜棒 (Vegetable Roll with Shrimp, Crudités, Mullet Roe)

我的沙拉是放在長方型白磁盤送上的「鮮蝦烏魚子蔬菜棒」,右上角放在(裝冰水保鮮的)玻璃小杯中的是各色蔬菜棒,包括紅、白蘿蔔等四種多汁清脆的蔬菜棒沾上千島沙拉醬,脆爽清新的口感正適合這溽暑。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位置在中央的「生蔬菜捲」裡頭有蘋果加上剝殼的鮮蝦一尾,對我來說沾著沙拉醬食用是兩小口的份量 。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位在左下方連梨子用金屬針戳住的是重點的「烏魚子」;烏魚子口感細滑海味明顯、由水果及蔬菜的甜味來平衡它的風味。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就要王品!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用餐食記  湯 Soup

就要王品!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用餐食記  天使紅蝦濃湯(Red Shrimp Bisque)

湯品是先送上由圓型(中間凹下)磁盤裝的湯料、再由送餐的服務人員倒入濃湯,天使紅蝦濃湯色澤就是充滿蝦紅素的顏色。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濃湯置中的焦點是用剝殼鮮蝦點綴的食材,蝦子下頭擺的綠顏色的泛綠顏色的湯料,嚐起來是某種豆腐口感的食物?蒸蛋?口味我不太愛。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湯不燙口溫度正適合食用。加入現磨的黑胡椒添加風味可以添加風味。湯的味道很濃醇充滿蝦膏的味道,這道湯品很香濃、不曉得得用多少蝦殼蝦頭熬煮?在家裡我可做不出這樣的口味。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海鮮湯就要趁熱喝避免冷掉,我一口接一口順口地把湯喝完。

就要王品!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用餐食記  松露菌菇濃湯 (Truffle Mushroom Bisque )

我家媽媽點的湯品「松露菌菇濃湯」也加上現磨黑胡椒;放在菇菇上頭像樹蛙卵泡的是「現打奶泡」,相信有使湯品更滑順溫潤的效果。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媽媽評論松露菌菇濃湯說:「很好喝!」喝完湯就準備迎接主菜囉。

就要王品!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用餐食記  主餐 Main Course

就要王品!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用餐食記  王品牛小排佐海大蝦(Wang Steak & Prawn)

既然到了王品牛排,我家媽媽主餐點的是王品自豪的「牛小排」,她在點餐的時候聽服務人員介紹點了牛小排佐「海大蝦」的海陸雙拼。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上菜的時候服務人員先體貼問過我要不要拍照後,旋即快手快腳地服務幫忙切開牛小排。其實牛小排的肉燉得很軟爛才不用幫忙切開哩,我雖然不吃牛但光用看的就可以明白了,切離骨頭帶筋的肉肯定很美味啊!配上生蒜片等醬料食用。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牛小排佐海大蝦」當中的海大蝦是我吃掉了。開背的海大蝦個頭不小,但吃起來硬柴了些缺乏海鮮最要緊的Q彈鮮甜!這次到王品用餐我先後在沙拉、濃湯和主餐吃到三次剝殼蝦子,我的感想是……王品果然不以蝦子料理取勝唷!

就要王品!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用餐食記  香烤豬大排(Grilled Pork Ribs)

由於平常在家裡自己料理不方便炸或烤,因此我要是外食主菜常點炸或烤的餐點;主餐裡頭我因為沒有吃牛肉但不到想點(誇張的)戰斧豬排程度,我的主餐合理的選擇便是「香烤豬大排」。事實證明這選擇還不錯!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烤豬大排送上桌先由服務人員分切成上半與下半兩部份:「上半」的豬大排都是瘦肉直接切開食用,「下半」帶骨豬排則送回廚房烤過去油後再送回來。上半部豬大排肉質紮實,靠(使用黑胡椒及迷迭香)醬汁賦予味道,肉塊切開後沾上醬汁食用更增風味。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配菜中外觀看起來像金桔的食物,原來是小蕃薯讓我有點意外;一整顆醃梅子也有解膩的效果;我曾試著把配菜蘆筍和杏鮑菇切小塊,與肉塊一起送入嘴裡。日本美食節目來賓常這麼做。不過我再次發現假使配菜溫度沒有跟主餐一致、兩者溫差大就難達到相佐的效果,就還是各自分開吃吧!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帶骨的下半部豬大排在我把上半部吃得差不多時送回來,骨間的肉輕鬆就可以用刀具從骨頭剝開、肉質帶豐富油脂柔嫰好吃,近大骨尖端的肉部份還帶點軟骨口感脆脆的。對我來說吃肉還是要有適當的油脂最好吃,下半部這部份豬大排果然比較美味唷!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吃肉這件事要點就是要動作快趁熱吃,富含油脂的部份要是等冷了才要吃那就辛苦了,我以「大口吃肉、大口喝飲料」的豪氣迅速吃肉,媽媽還頻頻提醒我吃慢點呢,噗噗……

就要王品!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用餐食記  酸梅湯 Plum Syrup

我點清口用「酸梅湯」時選冰的,裝在玻璃高腳杯裡頭兀自起著細泡沫久久不消散,在吃肉或吃海鮮等味重的食物時起了去油解膩的功用。雖然我私心覺得香檳口味的氣泡飲更順口唷;媽媽點「熱酸梅湯」,裝在小白色磁杯裡很不顯眼。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在這大熱天,冰和熱酸梅湯兩個比較起來果然還是冰酸梅湯比較好喝!

就要王品!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用餐食記  甜點 Desserts
法式布蕾蘋果塔(Crème Brûlée & Apple Rose Tart)

「法式布蕾蘋果塔」的蘋果塔部份,做成精緻的花朵模樣子美麗得讓人捨不得吃,花瓣是濃濃的百香果口味。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蘋果塔底座的部份算是麵包?我阻止服務小姐將裝飾用的蘋果塔底座收走,堅持沾上盤子上的巧克力粉後吃掉(沒什麼味道);裝飾的綠葉子我家媽媽說那是什麼?我回說是香草植物薄荷,然後我連葉子也吃了。攝取了多一點的植物纖維。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一旁圓形磁盤裡的甜點是「法式烤布蕾」,上層撒上砂糖烤得脆脆的糖片與下頭濃郁滑順的布蕾搭在一起很好吃,吃了這道焦糖布蕾讓我的眼睛又亮了起來!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就要王品!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用餐食記  飲料 Drinks
(冰)鮮榨果汁(Fresh Fruit Juice)

我和我家媽媽飲料都點現榨鮮果汁(冰),飲料裡有打成汁的鳳梨、蘋果……擠入檸檬汁,口味就是,呃,鮮榨果汁的味道達到去油清口的效果,為這一餐做總結囉。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就這樣結束週六中午這餐豐富的王品餐點,挺不錯的一餐。在起身付帳前我看到靠窗的用餐客人點了蠟燭插在小蛋糕上慶祝什麼?嗯,那麼下次如果有什麼慶祝的事再來囉。辜拜。 就要王品!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用餐食記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就要王品!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用餐食記  王品牛排「高雄博愛店」

訂位:https://tw.eztable.com/restaurant/13775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 360-2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