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冠乾拌麵

我家真的很愛麵,平日三天兩頭、一日三餐經常都是吃麵食。於是自家用麵類的耗用量就算大了,不時要補充泡麵、關麵廟、雞蛋麵、麵線……各式麵條;因應需要為此也常購買量大的家庭包、經濟包、量販包囤貨。反正就是喜歡吃麵!這禮拜我家新宅配了新上市的「醬冠乾拌麵」嚐鮮,分別是「山城醋麵」和「天府燃麵」兩種口味。 

醬冠乾拌麵  

「醬冠乾拌麵」是我新近逛 FB 時接觸到的拌麵店家。他們家的乾麵麵體用心地使用塑膠盒封裝得衛生清潔、加上近期有不少折扣試吃活動,於是趁這機會宅配了一箱嚐鮮!宅配前我還在 FB 粉絲團留言問店家保存方式:他們家的麵需不需要冷藏?店家很親切回答我,沒有開封的話常溫保存就可以。那就簡單了。

IMG_9260[1].JPG

收到麵後我看調理方式是「水煮食用、不可微波」。不可微波嗎?沒差,反正我也從來不愛用我家的微波爐。

IMG_9267[1].JPG

星期五下班我先順道在黃昏市場上採買了結球甘藍等鮮蔬,心裡盤算著冰箱裡還有冷凍花枝等配料,週末我準備做幾頓像「花枝什錦醋拌麵」類的簡單乾拌麵。 

 天府燃麵 120 公克/份,十盒/箱 

內容物是細麵體乾麵、辣油包和釀造醬油包;我宅配的麵體是容易巴上醬汁的波浪狀細麵。

IMG_9269[1].JPG

週末用「天府燃麵」做的早餐是:「甘藍豬血辣麵」;材料:天府燃麵、蛋、結球甘藍剝小塊、朝天椒、豬血、蔥花兒;配菜是我醃漬了幾天的白蘿蔔泡菜。其中我特別想在意這次買的結球甘藍,甘藍球上滿是蟲蛀的孔洞和蟲屎、洗菜是我還挑出了好幾條青蟲,賣菜的大嬸說是自己種的所以算我便宜。我覺得特別超值,哈哈!

醬冠乾拌麵

烹飪我是以適量的水煮滾加入「天府燃麵」的辣味包和釀造醬油包,放入結球甘藍、豬血煮到麵七分熟醬汁快要收汁,打蛋做成滑蛋的感覺關火,切蔥花兒灑上就完成了。包裝上的「調理參考」建議將麵放入滾水加熱 5 至 7 分鐘,因為我喜歡生點的麵所以覺得煮 5 分鐘就差不多。 

醬冠乾拌麵

至於「口味」?原本我想說既然命名為「天府辣麵」……倘若天府指的是「重慶」,那麼「川菜」的辣椒、花椒和麻椒可是頂頂有名的,我期待辣味包會很厲害!不過我看隨包附的辣油包顏色並不怎麼豔紅、嚐了一下也果然不怎麼辣,還把我在陽台自己種的朝天椒當調味放了進來。

醬冠乾拌麵

吃麵時我一口吃進半條自己種的朝天椒,這才嘴裡和肚子辣到要燒起來般!相較之下隨包附的辣味包簡直是雲淡風輕的參考值唷!

 山城醋麵 120 公克/份,十盒/箱

內容物包括大豆油包、黑醋包和釀造醬油包;麵體是細麵。

IMG_9270[1].JPG

我用「山城醋麵」煮成「花枝什錦醋拌麵」;材料:山城醋麵、冷凍花枝、蛋、乾燥櫻花蝦、香菇切絲、結球甘藍剝小塊。

IMG_9288[1].JPG

使用大豆油包熱鍋、炒蛋成形後續爆香櫻花蝦香菇絲,加入適量水,放入結球甘藍、加釀造醬油包調味;醬汁滾後直接將乾麵放入並注意醬汁量,麵煮到七分熟時放入鮮花枝拌煮至收湯汁,最後用附的黑醋嗆鍋完成乾拌麵。

IMG_9299[1].JPG

這回煮麵時我家負責掌廚的父親經過、提供技術意見說,應該要另起一鍋水煮麵、麵熟後再拌入醬汁這鍋比較好。的確,那樣煮比較不容易失敗。可是我看中醬冠乾拌麵原因之一,就是麵可以直接煮不用像一般市售白麵另外先煮過,因為我只想煮一鍋而已啊!我的假日「懶人流」料理法中心宗旨(?),就是可以一鍋煮好的菜就不想煮兩鍋啊! 

麵煮好後,我家媽媽看到後就說「看起來很好吃!」我說那妳就吃吃看啊;嚐過後我家媽媽說「麵條很Q,你煮的比較好吃。」原來我家父親在前一天不管三七二十一,已經先拿了山城醋麵直接煮成湯麵,聽說就沒這麼好吃。我想也是。我看「山城醋麵」用的細麵應該是適合拌炒讓醬汁裹住的麵體,自然是拌麵好吃囉!何況我還用了花枝和櫻花蝦提味怎麼會不好吃,嘻嘻。不過因為我的口味吃得淡,事後覺得釀造醬油包放半包就好了。

IMG_9305[1].JPG  

週末我家有買「松阪肉」。我將肉逆紋切成細條、灑上鹽巴和白胡椒後放一個小時入味後慢煎到上色,與山城醋麵煮的甘藍菜麵結合成為煎松阪肉甘藍乾拌麵」,配上冰涼的飲料正適合週末呢!這次宅配「醬冠乾拌麵」天府燃麵/山城醋麵大成功唷。    

 醬冠乾拌麵  

醬冠 官網:http://sauce-champion.91app.com/v2/official

FB 粉絲頁 : https://www.facebook.com/saucechampion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