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們仍相信愛情》      

「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點綴你的人生」,是作家『我是小生』在 PTT 男女版的著名開場白。小生先生向來以幽默文筆撫慰許多身陷愛情困擾的男女聞名;如今他最新力作《於是,我們仍相信愛情》出版了,以逗趣口吻說起「海鷗小姐」與「海龜先生」相愛童話般的故事。不過光書名就可以猜到,彼童話故事是童話但不全是童話,不外乎是個掛動物賣愛情的新戀愛寓言! 

愛的童話故事開端是,在一個原本很平常的星期天,一隻伶牙利齒且很幽默的「海鷗小姐」飛到作者小生先生的家中,冒昧地向他傾訴:「我愛上了一隻海龜」,然後還很自以為是地請他幫忙見證。姑且不論小生先生跟海鷗說話比較荒謬、或者是海鷗愛上烏龜比較荒謬?總之開始了這場跨越種族追尋「愛的真諦」故事。

《於是,我們仍相信愛情》

與海鷗小姐相愛的「海龜先生」,兩人認識在跨海的旅程當中。海龜先生的背很寬廣厚實,帶給人可靠、安心的感覺;而且他雖然看起來老實,但是說來很會甜言蜜語……像是,他會向海鷗小姐講些「有妳在我身邊,就像是把整片星空裝進海洋一樣美好的事」之類浪漫話。

不管是動物還是人類,有哪位女士能夠輕易抗拒這樣的浪漫?所以海鷗小姐雖是飛鳥,仍愛上海生爬蟲類的海龜先生。即使這種跨越種族的愛戀絕對是會讓人困擾的事……就像狐狸要是喜歡上飛豬之類的?

《於是,我們仍相信愛情》

不過現在既然連電影《動物方城市》(Zootopia)裡的天敵兔朱迪「狐尼克」都成為了好夥伴,那海鷗和海龜相愛又有什麼不可以的?

於是海鷗小姐與海龜先生互相承諾相愛:「我們相愛,因為我們互相獨佔」。海鷗小姐要海龜先生替她在海中打撈夕陽,而海龜先生反請海鷗小姐替他在夜空中摘下星星。這對情侶浪漫得無以復加……

《於是,我們仍相信愛情》  

只不過是,超越物種藩籬的愛仍無法令他們跨越生理的限制:海鷗不能潛水進入海洋裡頭,海龜也無法飛翔越過崇山峻嶺,所以一鳥一龜始終無法真正進入彼此的生活、也無法從對方的角度看世界。結果他們相約妥協,彼此各自放棄天空和海洋,決定共同生活在天涯海角上的浮島「帕拉帕拉島」上。

只不過是,海龜平均壽命是 150 歲,海鷗壽命平均 24 歲,而海鷗小姐儘管保養得法也已屆 24 歲……顯然等不到海龜慢悠悠花三年才能游到島上來,所以海鷗小姐邀請小生先生來見證!就像福音的見證那樣?而說好的回禮是小生先生可以得到「愛的真諦」。

6

就這樣囉,聽起來是個不錯的交易是不?

說好的約定地點「帕拉帕拉島」是個遠離人間煩擾的仙境、也是個小生先生腳程一個半小時就可以繞一圈的小島;在這裡小生先生陪海鷗小姐等海龜先生用三年時間千里迢迢游過來。他們約定,他們彼此獨佔,所以別人永遠無法取代。

3

小生先生在這裡,花三年學習愛的真諦。首先是從引頸盼望的海鷗小姐,然後是從姍姍到來的海龜先生。「愛的真諦是……是什麼呢?

總之想必小生先生肯定向海鷗小姐與海龜先生學到什麼好東西了,所以如今能夠撫慰許許多多為愛受傷的男女,成為當紅的戀愛作家!真的該好好聽一聽這場跨越千里的非凡愛戀,究竟見證了怎麼樣的愛情真諦對不對?!  

《於是,我們仍相信愛情》

話又說到,我們人與人之間因為生活環境與成長經驗的截然不同,彼此的差異往往就像海鷗與海龜兩個差不多!可是就因為「愛」,所以我們彼此願意放棄原有的生命模式為彼此著想,結果雖然不曾要求對方為自己改變,但彼此卻不由自主為了對方而改變,變得……更適合兩人的更好自己?

咦,我最近好像在哪裡跟誰談過這個話題啊?總之我們雖然都怕寂寞、但相愛卻是幾乎同樣困難的事。即便如此,值得我們花費心力是不是?畢竟,時間就該花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一派狐言> 閱讀這本《於是,我們仍相信愛情》讓人心裡暖洋洋,讀完也不禁帶著淡淡的感傷。謝謝春光出版社與小生先生《於是,我們仍相信愛情》帶來的溫暖。 

[《於是,我們仍相信愛情》試讀]https://www.facebook.com/stareastpress/posts/101563270589332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