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影王冠》  

歐美奇幻小說《幽影王冠》(Three Dark Crowns)是華麗的史詩故事,由席捲全美的超自然驚悚小說《血衣安娜》(Anna Dressed in Blood)作者凱德兒.布雷克(Kendare Blake)轉型創作,預付版稅就已超過千萬臺幣,並由二十世紀福斯買下電影版權。喜歡魔幻氛圍的粉絲想必會對布雷克的新作感到興奮。

《幽影王冠》寫的是發生在魔法背景下的權力風暴:「芬貝恩島」自古以來有著以「女神」為信仰的悠久魔法傳統,女王受女神眷顧生下具魔法天賦的三胞胎後歸隱;三胞胎女王長大成年後大陸苗族養的般相互廝殺,直到剩下最強的一位,就是芬貝恩島新一代的女王囉。這一切都以「女神」的意旨而師出有名。

 《幽影王冠》

女王們在六歲時受島上強勢的氏族領養培育成女王,根據律法和平相處到(成年)女王的「登基年」,然後合法地互相殘殺;就像一個蜂巢裡頭只能有一隻女王蜂,多餘的都會被女王蜂殺掉……這個離島的女王選擇方式築基在血腥的淘汰賽傳統、沒有任何模稜兩可的轉圜餘地,比鬥的是充滿奇幻氛圍的超自然「魔法」。

因此《幽影王冠》新一代女王的故事根據魔法系統分成三主線:「雅欣諾女王」是具療癒能力和操縱動物能力的「自然使」、「米拉貝拉女王」是召喚風暴火焰的「元素使」,以及「凱薩琳女王」是「毒物使」不但對毒素免疫並且擅於放毒。當代三個女王生來就註定要像中國清朝的阿哥般,你死我活地血腥鬥爭……於焉山雨欲來風滿樓。

《幽影王冠》 「元素使」

三胞胎最大的姐姐「米拉貝拉」女王是美麗又強大的「元素使」,遠在她六歲時就能夠召來強大雷電和暴風雨,顯現能自由操縱自然元素的超強法力。所以她理所當然成為政治勢力角逐裡最有力的棋子。

然而米拉貝拉雖是百年難得出現的強大女王,但心腸卻特別軟!米拉貝拉對平常無辜的人都心軟了,何況是她的親生姐妹們。越接近自相殘殺的時刻她就因老夢到姐妹而痛苦萬分,更別提說要去殺掉她們了!可是在島上你要不是跨過姐妹的屍體受冕,不然就是被親生姐妹給宰了……

《幽影王冠》 「自然使」 

「自然使」女王「雅欣諾」,應該要有能力輕易催熟一整片原野花木、控制野獸,並且擁有和自己心意相通的強大「守護獸」,最好是狼、熊……之類惡獸。可是雅欣諾從一出生就虛弱、直到現在也不見起色,不但連隻麻雀大的守護獸都沒有,甚至無力綻放一朵玫瑰花苞……

原本自然使女王向來就沒有活下來的命,除非能猶如野獸一般強大!如今雅欣諾要打贏無比強大的姐妹,除非能召喚史無前例的強力獸類!她來得及在女王爭霸戰開始前脫胎換骨,順勢來個豬羊變色的翻盤戰?

《幽影王冠》 「毒物使」

被用毒世家收養的是「凱薩琳」女王。毒物系統的魔法使已連續在島上掌權一百年,為維護既得權利格外處心積慮想贏得女王之戰。問題是凱薩琳是三胞胎裡最晚出生也最嬌小的女孩,雖有著洋娃娃般的可愛眼睛,但身為「毒物使」的天賦卻積弱不振!

不過往好處看是凱薩琳很會用毒,心腸也夠硬不怕多毒死幾個人、是三胞胎裡心理素質最強的一個。她能夠贏得女王之戰再延續一代的毒物使統治嗎?自古俗諺說:「一山難容二虎」,壓寶在凱薩琳女王身上的掌權氏族主動竭盡所能開始為他們的女王「鋪路」了……

《幽影王冠》   

三胞胎女王爭奪王權之戰即將開鑼。不同勢力派系明爭暗鬥,島嶼暗地裡早已四分五裂,如今更因為決定女王的年份到來益發雪上加霜。這次的三個女王當中一個天賦特別強大、另兩個顯得羸弱不振,表面上勝負已分?事實上尚在未定之天

芬貝恩島枱面下的勢力角逐隨女王之戰越發緊張、甚至到了越俎代庖的程度,暗影幢幢的鬥爭從枱面下明目張瞻鬥到枱面上來……三位剛要成年的弱質女子,不論如何註定展開骨肉相殘、姐妹鬩牆的女王血戰戲碼。曹植《七步詩》說:「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根本就是在說她們吧!可怕喔,可怕到了極點喔!

究竟誰會踩著姐妹的血笑到最後呢?緊張緊張,刺激刺激,欲知後事,請待下回分曉!

血衣安娜

不是我賣關子故意不說誰贏得女王賽,這回是真不知道結局如何?小說《幽影王冠》共分上、下兩集,上集在女王鬥爭的腥風血雨前哨戰開始後戛然停止!細緻的背景鋪陳後曲折的劇情高潮即將到來,務必要繼續收看下集一窺結局。 

再聊點題外話。我之前就接觸過作者另本超自然愛情驚悚小說《血衣安娜》,原本就對新作懷抱了相當興趣;這次出版社也用心配合故事背景製作了三款精美試讀封包,在印刷精美的試讀本外附贈漂亮的「天氣瓶」。我得到的紫色天氣瓶裝飾著一串金屬骷髏,顯然我的運氣屬於「毒物使」。

不過當我到《幽影王冠》專屬心理測驗網頁 https://goo.gl/dBUeHm 前後做了兩次測驗結果又都不同,分別是「您屬於自然使女王雅欣諾的陣營!」、「您屬於元素使女王米拉貝拉的陣營!」。所以搞不好我很善變?倒符合劇中的若干重要設定(?)惹!  

《幽影王冠》    

<狐言亂語>謝謝臉譜出版的《幽影王冠(上集)》試讀活動,這是個以魔力為背景的燦爛王座爭奪戰,散發華麗的奇幻魅力。讓我想起另一部也很吸引人的奇幻王座爭奪戰《星塵傳奇》(Stardust),期待《幽影王冠》搬上大銀幕的時刻。

[《幽影王冠》試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