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靈媒1 鴉語者崛起    

《動物靈媒 鴉語者崛起》(The Crow Talker)是美國作家雅各.格雷(Jacob Grey)的青少年奇幻冒險系列新作:神奇的「動物靈媒」捲入自古從不間斷的善惡大戰,將無數動物帶入人類欲望爭奪當中;出版以來在國際書展中獲高度矚目授權多國語言,還成功將電影版權賣給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深具話題性精采可期。

「動物靈媒」故事發生在時間與空間不詳的「黑石城」,雖然城市名稱老派實際是科學新潮、充滿鋼筋玻璃帷幕的高聳大廈和電子科技;又處處留有廢棄空地與公園林地,讓城市屬性的野生動物也能保有生存的一席之地,所以還能到處看得到烏鴉、松鼠、蛇、狐狸……等城市動物,甚至有野狼出現也不奇怪的時空背景。總讓我聯想洛杉磯的城市景象。

images

故事主角是 13 歲的青少年「鴰(發音「咶」)爾」,從 5 歲起就像迪士尼動畫《森林王子》(The Jungle Book)般被動物撫養長大,只不過撫養他長大的是烏鴉罷了:乳白」是雪白的盲眼老烏鴉、「鬱足」說話刻薄、「尖嗓」則是年紀最輕的小伙子;他們在廢棄公園裡搭建樹「窩」居住、結伙到城市各角落找殘羮剩飯討生活。

特別有意思的是,鴰爾也像就像森林王子「毛克利」般能跟烏鴉交談。原來在黑石城有各種能操控動物的動物靈媒」,鴰爾正是其中的「鴉語者」跟烏鴉交談一點都不奇怪。

這讓我想起一本有趣的烏鴉書:《都市裡的動物行為學:烏鴉的教科書》,動物行為學家松原始以科學帶幽默的觀察視角研究日本都市與城鎮裡的烏鴉,以圖文並茂的方式詮釋烏鴉的行為語言——是本光看書封我就會好奇到想看的書——要是作者知道有人出了以烏鴉為圖騰的冒險小說,應該也會很關心裡頭烏鴉們的行為科學吧!

《都市裡的動物行為學:烏鴉的教科書》

不過「動物靈媒」還不只限「鴉語者」,還有能操縱狐狸、狗、狼、蛇、蟑螂、松鼠、鴿子、蜘蛛……各種動物的靈能力者,各自彷彿擁有「所羅門王指環」般能溝通動物;據說以前能跟動物溝通的人「不勝其數」,傳說裡其中的佼佼者還能像《哈利波特》(Harry James Potter)裡「天狼星」般變身!如果鴰爾身為鴉語者沒有其他不便,我倒挺羨慕他的天賦了。

問題是命運挑戰伴隨天賦而來。不祥的讖語伴隨鴰爾的新惡夢出現:「蜘蛛來勢汹汹、我們終將成為網中獵物」,聽起來就不像好事了對不對?一不注意就被捲入了善惡大戰當中,有伙伴、有敵人,當然也有那麼個有著紅頭髮的同年紀可愛女生,不但見到他穿髒兮兮大衣和掉一隻底的爛鞋也不以為忤、甚至知道他跟烏鴉說話也不覺得他是無敵大怪胎。果然這就是純潔的友情啊! (拭淚)

1359342227

只不過好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而壞人總是不安於室伺機而動。凶惡的動物靈媒逃獄、中央圖書館館長奇怪慘死,然後牽連到身在現場有理也說不清的鴰爾害他被條子杯杯追捕,最終還要面對惡名在外的暴徒及數不清的野生動物攻擊事件!可憐的鴰爾黑白道上都吃不開,並且發現一切楣運都跟鴰爾的靈媒身份有關。

鴰爾,「鴉語者」。而「烏鴉」是唯一能往返於這個世界和冥界的動物。所以是有人看上鴉語者的能力,準備來「死者復活」那套……究竟鴰爾能不能夠打倒心狠手辣的敵人、查出自己的身世之謎?看他不時被排山倒海的蟑螂、蛇、惡犬、蜘蛛什麼的攻擊我就快要抓狂,數大便是美連小動物都可以是逞凶鬥狠的狠角色!緊張緊張,刺激刺激。最後到底哪方靈媒出線勝出呢?

Ferals

話又說到,《動物靈媒 鴉語者崛起》劇情中有如雪崩般的蟑螂、蜈蚣、老鼠、蛇、蜘蛛等各種野生動物攻擊畫面,光想像便覺得可驚可嘆--想到這部小說即將經由福斯電影公司搬上大銀幕,肯定光是動畫的製作費很高吧——不過我想播出後觀眾的尖叫聲肯定是值得的啊! ⊙▽⊙

然後我猜自從賣座電影怪醫杜立德》(Dr. Dolittle)以來,跟動物說話確已經蔚為流行啊!包括超級青少年哈利波特也說「爬說語」的,所以跟我家犬犬說話就很正常囉!不曉得我家妞妞跟花花支持哪個動物靈謀而當故事末後出現「舊敵已逝、新仇將現」的新預言,新的好戲又將上場,鴉語者加油!

<狐視眈眈>這世代的小朋友有不少喜歡看晨星出版社的《貓戰士》,非常紅火。我這次之所以參加晨星的《動物靈媒1 鴉語者崛起》閱讀,有一半就是期待或許會遇見晨星發掘的另個青少年讀物新星。這系列我覺得與《貓戰士》般別有特色,確是可以期待!

《動物靈媒1 鴉語者崛起》 試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