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Hearted Rake   

歷史羅曼小說《冷情浪子》(Cold-Hearted Rake)是「愛情天后」莉莎.克萊佩(Lisa Kleypas)的新作;在此之前她已經出版過三十餘本歷史羅曼史令多少粉絲光到「L.K.」都要尖叫的啊!這次「浪子變伯爵」的故事發生在 1875 年的英國漢普郡,我讀後發現書名中的「冷情」不過是誤解、事實上劇情熱情得令人臉紅心跳呢。

《冷情浪子》男主角靠家傳財產過活的公子哥兒「狄方.雷凡諾」、原本和弟弟說好「永遠不認真看待任何事情」二十八歲沒做過一天正經工作的浮華紈袴子弟;優點是帥氣俊美、風流倜儻,還是英國名門世家「雷凡諾家族順位繼承人之一,有本錢永遠玩樂到世界末日那天……

只不過人算不如天算狄方的堂兄「雷凡諾伯爵」意外到蘇州賣鴨蛋去了,狄方根據順位繼承了伯爵頭銜與祖傳豪宅、倫敦宅邸和兩萬畝的地產!雖然名目上很堂皇,但旋即發現他繼承的不過是老舊朽腐到連地板都能踩破的破敗宅邸、幾百年沒有改進的老式莊園農業,外加一長串的債主名單與堂兄寡婦加三個待嫁堂妹……每一樣都是讓人煩心的責任。當狄方浪子變伯爵,就像茱莉亞.羅勃茲麻雀飛上枝頭變鳳凰」般有的事再也回不去了。

未命名1

所以他幹嘛不將堂妹與新寡堂嫂趕出去、把繼承的財產分拆變賣,拿錢胡天胡地逍遙去呢?

這讓我想到之前我讀過的英國小說《我繼承了一座莊園》(The Legacy of Hartlepool Hall),男主角同樣繼承「侯爵」貴族頭銜和無邊際地產後,光為了解決龐大債務就精疲力盡、最終只能圖個狼狽脫身;所以我就特別替新走馬上任的狄方擔心,他這「雷凡諾伯爵」會不會也搞到最後一天還在解決債務呢?這樣子等哪天我成為雄霸一方的莊園園主時,這故事的參考價值就不多了啊。 (喂,你想太多了好不好)

咳咳!總之狄方至少很爭氣很努力,為了美人毅然決然繼承隨貴族名號而來的責任,包括入不敷出的經濟黑洞和兩萬畝土地、兩百個佃農、五十個僕人、馬廄和一馬廄的馬(其中有匹阿拉伯馬還摔死了堂兄),還有凶巴巴的堂兄寡婦與三個堂妹。狄方真的很有男子氣概!因為他的債主名單光是用印表機列印就要好幾頁,這絕對不是簡單任務!

images35KKQRTZ

這裡四百年前曾是英格蘭最富裕的莊園,但到現在還使用幾世紀前的農業技術、沒有室內廁所只能用夜壼白天用室外茅房,室內沒有自來水和鍋爐管路,時光彷彿停滯在多年前忘了前進。這樣子可以嗎?狄方光是把爛攤子搞清楚就焦頭爛額,同時還要派原本也很生活靡爛的弟弟搞清楚莊園到底怎麼搞的!探訪佃農、到農場聊牲口、研究租賃記錄、閱讀農業書籍、改善排水設施、設置管線系統……這可有得忙了!

想到這兩個對財務管理一竅不通、連一顆種子都沒種過的公子哥兒,紆尊降貴實際進入莊園生活,到田裡踩在爛泥當中、收割穀物、抱佃農的小孩、收養佃農的小豬命名為「哈姆雷特」……這一切農家細節讓故事越來越饒富興味了。

作者莉莎.克萊佩果然很會說故事。人因為土地他人而改變。在這之前連盆栽都養不活的公子哥兒,現在卻腳踏實地研究現代農業、修繕排水設施和建築,為莊園的債務與責任四處奔走很不錯唷;然後有「朋友」開始要跟他們租地,卻私下派人在他們土地上到處探勘並纏著爭取採礦權。莊園未來的命運究竟有什麼新變數嗎?好戲果然要繼續看下去啊!

th

然後既然《冷情浪子》是言情故事,當然可以期待狄方的粉紅泡泡戀愛故事。狄方原本活像是老派羅曼史小說常出現的愛情騙子、讓人評價很低的無行浪蕩子,他過往風流韻事一堆從不缺女人,現在成了雷凡諾伯爵想必有數不清的漂亮女人投懷送抱;不過這次狄方偏要看中那個初次見面就與他針鋒相對的堂兄寡婦「凱絲琳」(跟堂兄只結了三天婚),甚至開始為這個瘦小且缺乏女性線條的性格寡婦吃醋。

凱絲琳有一雙琥珀色眼睛如貓眼一般尾端上揚,膚色潔白、豐盈的赭紅色秀髮披肩、纖瘦但情感豐富的性格美女,而且她與狄方每回見面兩人動輒要像兩頭發情的公馬般互不相讓,這下可難辦了!這下狄方除了在馬廄裡有悍馬要馴之外,在屋子裡也有悍馬(這是雙關語沒錯)要馴哪!

感性有愛心的寡婦與倫敦浪蕩公子,從一開始的針鋒相對到逐漸改變,然後開始有小朋友不宜的「限制級」激情……羅曼史逐漸增溫,這時候就得勞煩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一下,麻煩遮住小朋友耳朵眼睛囉!是說可以這樣子跟堂兄的寡婦一直搞偷情下去嗎?保安,保安!是說為什麼我讀著讀著感到格外的興奮耶?還有給待字閨中的小姑們亂點鴛鴦譜也很有趣啊! ⊙▽⊙ 

《冷情浪子》

是不過是,倫敦社交界薄倖聞名的冷情浪子狄方,雖然為了堂兄的美麗寡婦一時決定把莊園繼承下來,可是我好擔心他三天的熱度一過,等到發現堂兄寡婦真的很難搞、莊園的債務也真像黑洞時便會恢復浪蕩子的本性。這齣貴族世家的人生大戲裡大家能修成正果嗎?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狐天狐地> 謝謝 WRN 羅曼史讀書會 提供的《冷情浪子》(Cold-Hearted Rake)試讀,這次讀了莉莎.克萊佩的言情小說後發現,除了羅曼言情的劇情外她對週邊的故事氣氛也很會掌握,就算是把激情纏綿的畫面拿掉……一咪咪我也願意讀,哈哈哈!⊙▽⊙ 

[《冷情浪子》試讀] http://www.wrn.tw/content/activity/519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