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81.JPG

熱血的「106 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在 5 月 14 日到 21 日,分別在善化歸仁棒球場熱熱鬧鬧開打了!之後將根據比賽成績選拔優秀選手組成少棒代表隊,代表我國參加第四屆「U-12 世界盃棒球賽」。因為我與善化棒球場有著近水樓台的地緣關係,當然要抽出時間到棒球場看球加油。

IMG_7078.JPG

這幾天在市內看到經過善化棒球場的公車,都掛起了「經過少棒會場」的條子格外引人注目,讓人不禁詢問是哪個少棒賽事?原來是從 2012 年起由華南金控冠名贊助每年一次的少棒賽事,前身為協會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是三級棒球當中的重要賽事!這幾天當中我就遇到過專程來看球賽但找不到球場而問路的球迷,其實他已經幾乎到球場啦!

IMG_7077.JPG

去年五月同樣在善化棒球場看「賀寶芙寶少棒賽」時,天氣炎熱幾乎每場賽事場內溫度都攝氏三十多度、當中午時刻在水泥看台上看球時覺得自己像烤雞般;今年的華南金控盃相對之下就涼爽得多,時常天空中飄來幾朵烏雲甚至在五月十六號的賽事上雨還下得滿大的,立馬覺得今年的賽事有涼快許多兒!

IMG_7067.JPG

因為身在台南,所以聽到五月十六日是「台南」代表隊首次上陣迎戰「台中」時,從前一天大家就在竊竊私語能不能找得出時間去加個油;隔天確定台南隊的賽事是在中午 12:30 開打,於是一早紛紛揪集鄉親人馬過去給地主隊加油增點排場。怎知道從早上就開始淅瀝瀝下起雨來、也一點都沒有要雨停的意思,到中午時刻雨還越發大,即使撐著傘要走到善化棒球場,光是踩在濕地上鞋子就濕透……結果一早揪的加油團縮水又縮水,不到原來的十之二三了。不過我們還是沒有打退堂鼓,理由是我的加油團員們格外熱衷的關係。

IMG_7072.JPG

棒壘球在雨中的比賽格外不容易,因為土壤吸了水的關係球在地上彈跳的情況與平常大不相同,所以在守備上格外容易失誤;雨中的觀眾們也格外辛苦,今年雖然觀眾台加裝了安全網不用擔心被打上觀眾台的擦棒球給K到,但卻要避開隨風飄來的雨絲,連我的小相機也不時飄上幾滴雨來。

IMG_7066.JPG

台南隊的小將們一開場就表現亮眼,一馬當行頻頻擊出安打得到 5 分令人精神一振,令在場加油的台南鄉親們格外雀躍、即使雨絲飄進觀眾席也不減熱情,大家希望能順利打倒強隊台中隊得到首勝;眼看台中雖然奮力想追上,不過並不順利第一局以五比二結束,之後直到我們這團加油團離開球場時也仍保持領先、不禁對台南小將們懷抱信心!

IMG_7064.JPG

所以等終局戰績傳來說戰局生變、台南被台中隊急起直追最後逆轉時,都不禁囧了……然後隔天台南對戰新北市,又以一比二輸掉遭到淘汰。這下身為地主隊的台南鄉親們都鬱悶了。

IMG_7109.JPG

不能幫台南加油,不然就幫隔壁的高雄加油唄!台南加油團改弦易轍幫高雄加油,五月十八號高雄市對戰台北市就改幫高雄吶喊加油!

IMG_7094.JPG

IMG_7081.JPG

這天下午天氣陰陰的是超好的打球天,台北一直壓著高雄打沿路領先,不過高雄小將們也很頑強不輕言放棄一路努力,始終不讓比數拉開來。第二局和第四局分別下 4 分和 3 分,表現亮眼。兩隊都有表現可圈可點之處,誰勝誰負都不意外,加油隊努力幫兩隊加油!

IMG_7084.JPG

不過台北市隊始終領先一著,直到第六局上半台北仍然以 8:7 以一分領先。

IMG_7085.JPG

IMG_7089.JPG

因此當第六局下半換高雄攻擊時,一球漂亮的安打送跑者回本壘但是被主壘審判跑壘者出局時,這關鍵的一分引起教練向裁判提出抗議。

IMG_7086.JPG

IMG_7088.JPG

花了一點時間,裁判們共同商討後最後仍堅持原判、判回本壘的跑者出局,不過這彷彿挑起了高雄隊的鬥志,我聽到場內有人大喊「要證明給他們看」的加油話。高雄隊的小將們也的確很爭氣,在這之後氣勢如虹連續擊出漂亮的安打,結果最後高雄以 9:8 逆轉獲勝!

IMG_7091.JPG

IMG_7098.JPG

我聽到場內一同看球的不認識阿伯說,前幾天台南打台中被逆轉、跟新北市打又輸一分實在很鬱足;今天看到同樣都是南部來的高雄逆轉勝像那天的台中,抒了胸中一口鬱氣啦!他明天還要再來看球!

IMG_7096.JPG

很巧的是這次南部台南、高雄兩隊的隊服,一隊是淺綠一隊是深綠都是「綠色」,雖然都是很適合夏天的青春顏色,但是也恰好合乎南台灣普遍的政治立場呢。很有趣的巧合,哈哈!

IMG_7107.JPG

IMG_7104.JPG

比賽結束後我走出善化棒球場大門口,看到不少台南鄉親們聚集在賽事結果的比賽表前,討論明天是誰對誰比賽,然後猜測誰會贏;決賽及三、四名之戰等最引人觀注的重要賽事是排在星期六、日兩天,電視還會現場轉播,大叔們商量說都要去加油。今年的「106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究竟誰家最後君臨天下,而又是哪些小將代表參加 U-12 世界盃棒球賽呢?即將揭曉!小將們加油,喔喔喔喔!

日期場次時間球隊比數球隊場地備註
05/20(六) G29 12.00 台東縣 B組敗部 善化  
G30 14.30 新竹縣 A組敗部  
05/21(日) G31 12.00 G29敗 G30敗 季軍戰
G32 14.30 G29勝 G30勝 冠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