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珠勿驚龍:鬼雨法螺》  

之前有段時間很愛讀大陸《鬼吹燈》、《盜墓筆記》類盜墓奇幻冒險小說,但老是掏古墓、摸明器、打殭屍的雷同劇情,還老是有一個神隊友胖子的換湯不換藥情節,讀久了未免感到膩味;這回換個新鮮口味,讀的是超人氣長篇連載奇幻小說《採珠勿驚龍:鬼雨法螺》,講的是古老採珠業冒險軼聞充滿另番趣味。

這回《採珠勿驚龍:鬼雨法螺》的故事設定背景,除了除了中國地理堪輿的傳統設定外,還加入神秘的「望水術」望水術、「望氣術」等「採珠」行當傳聞;冒險途中更遭遇各種怪獸包括絕種的龍王鯨、鳥蛇怪、遠古蜈蚣蟲……都是前所未聞,在奇妙地下水系世界共譜異世界般的場景。奇幻冒險的劇情更勝朱勒.凡爾納的地心冒險

採珠勿驚龍

既是冒險尋寶的奇幻故事,照例有闖關必打的「魔王 BOSS」,在好萊塢電影版的《地心冒險》(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BOSS 是血盆大口的侏儸紀暴龍;而《採珠勿驚龍:鬼雨法螺》裡的最大咖,則是中國神話式有角、會飛、有龍珠、刀槍不入的飛龍,更加酷炫精采可期!

有勇氣敢打龍的男主角「楊宣」,生得英俊高大魁梧又是軍事迷、端的是冒險動作片男主角的資質。楊宣水性奇佳,拿到 PADI(國際專業潛水教練協會)潛水教練證,是天生的水下專家;而楊宣爺爺是中國「地質古生物」名學者,說穿了在研究自然神秘生物尤其是「龍」、在楊宣小時候就給了他一顆攘邪辟異的「龍牙」……先天與後天相加,註定了他與地底探險結下不解之緣、下水成為鬥龍尋寶的不二主角,揭開地下水世界神秘面紗。

採珠勿驚龍

楊宣這年他大學剛畢業兼失戀、而周杰倫還在唱「范特西」的時代。才出社會的他對龍什麼的概念跟一般大家學生也沒差多少,原本不至於淌打龍尋寶的渾水;偏偏爺爺在研究特別主題時神秘猝死,讓楊宣懷疑事情並不單純,又夠血氣方剛願意為了給爺爺報仇踏上冒險路途。

怎麼楊宣爺爺唸古地質生物學還招誰惹誰呢?原來神話中的「龍」靠能量維生,而大自然能量存在形式又與特異存在的「珍珠」相關,然後又跟巨額錢財脫不了關係;所以楊宣爺爺雖然研究的是龍,但在壞人眼裡是重寶和白花花的鈔票……重感情的楊宣為復仇介入了「鬼雨法螺」爭奪戰、與凶狠的採珠壞人勢力結上樑子!楊宣他們被人跟蹤、搶車、打劫,無所不用其極就為了打寶的線索。

未命名1

於是楊宣與哥們及美女組成小隊對壞人宣戰、正式介入了這趟尋珠冒險;只是自古惡水出好珠,有好珠的地方也通常凶險異常、九死一生,這群初出茅廬的年青人也就把腦袋懸在褲腰帶上了!楊宣一夥進入水下神秘世界展開冒險,連匪夷所思的陰曹地府都給闖了、創造神話級傳說

在中國神話從《山海經》開始「龍」的存在就活靈活現的。古代採珠業還說「採珠勿驚龍」,凡有「異珠」之處必有龍族,採珠人要嘛別驚惹到龍,否則除非屠龍不然連小命都不保。「此龍只應天上有,人生哪得幾回打」,超牛!

images

所以才有後來戰鬥機打飛龍的浩大場面,已經相當於中國版的「庫斯拉」或「哥吉拉」級戰鬥,畫面之盛大我看有機會繼「鬼吹燈」之後成為另部中國奇幻冒險電影;最後刀槍不入的青龍 BOSS 雖被打退可只是暫時而已、大有機會休整後捲土再來。後面還有戲呢!當然除了奇幻冒險劇情外,楊宣與美女在冒險當中暗生情愫,又是另外的福利了。 (眨眼)

談到龍,以前唸國中的時候,教公民道德的主任很會講古、上課時常聽他談天說地,其中一個故事就是講中國大陸當年怎麼樣龍掉下來,一整省多少人還有他的誰誰都去看了,講得如此活靈活現以致台下的大家都一楞一楞的。當時我就心想著或許龍或許是真的也說不定。可是國中唸完之後除了讀到在金庸小說讀到小龍女外再沒聽誰談過,都是西洋龍當道了。這回讀到二郎神犬馬所著《採珠勿驚龍:鬼雨法螺》特別懷念。

<狐視眈眈>謝謝時報出版《採珠勿驚龍:鬼雨法螺》的試讀,很有趣的讀物替我的清明節連假增色不少。感謝。 ^ ^

【《採珠勿驚龍:鬼雨法螺》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