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497c1f9ddee592f6743cc2378d0874

《遺落之子:荒蕪烈焰》是台灣知名言情小說家凌淑芬最新力作,她從 1994 年出版處女作以來至今著作快百本,內容還以百變多樣聞名;我雖耳聞過凌式浪漫小說名聲,差在我體質不好少讀羅曼史的關係就一直錯過!如今第一次的交集是她 2017 年最新浪漫奇幻系列遺落之子,從書名副主題「荒蕪烈焰」兩字可窺知背景設定在烈焰後的荒蕪大地……

故事發生在跟現代極度相似的「平行世界」,不但語言相通科技也都相似,連太陽能板、有電線話、電子計算機等發明都相通;差就差在 30 年前劇變突生、歷史自此走向迥異的方向:千年來最強的「太陽閃焰」帶著電磁波和烈焰高熱摧毀 90% 人類!剩下的 10% 倖存者再上演電影《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類的末日資源爭奪戰荒蕪地帶被大自然收編後,以各種突變種生物填滿末日生態。

images (2)

所以平平是西曆2017」年的南美洲雨林,卻跟現代地球生態圈大相逕庭;蠻荒大地不但食人怪獸和變種怪物橫行,甚至惡棍鄰居比猛獸還凶惡!「暴力」與弱肉強食是唯一通行天下的證件……

在這種鬼地方,還能養得出亭亭玉立的 24 歲拉丁美女「勒苟斯」真是奇蹟!勒苟斯有著豐滿玲瓏的青春身段 ,棕色豐潤長髮和美得不可思議的水汪汪雙眸,出落得像標緻洋娃娃一般。「桃之夭夭,灼灼其華」如今有誰堪摘?

眼看青春玉女勒苟斯的適婚對象,要不是鄰居惡霸要不就是原始土著,一不小心還可能給不懂憐香惜玉的「噬人獸」吃了。前景堪慮欸!

1330062847

這時意外殺出一個高大英俊、彷彿無所不能的亞洲人「狄」。狄不但強壯高挑像豹子般優雅,還像馬蓋仙般機智手巧;尤其他還會不世出的上乘「武功」、內力深湛且輕功飄逸,還有蟋蜴般的復原能力!英明神武直追倪匡小說「衛斯理」、「原振俠」之輩。

狄,於是在無法無天的末世裡於是成為女孩勒苟斯善良陣營的明燈。唯一的小問題是他記憶喪失連自己是誰都不記得,而且顯然天性冷酷暴力、活像刀口舔血的殺手!狄明明是大家的希望所在,卻又是野獸般的危險男人?我們可以對他寄予厚望嗎。

images (4)

在末日之世南美洲雨林裡的勒苟斯與狄,除了要面對洪荒的大自然考驗,修機器、接水管、狩獵、開墾、建築……樣樣要來,同時還得應付惡獸和凶神惡煞的人類鄰居!在無法無天的叢林裡,人性的卑劣醜惡面比起來食人獸的尖牙利爪也算不得什麼了!人性格外受到考驗,血腥殺戮尾隨人性的黑暗面而來。以暴制暴、亂世用重典。眼看善惡兩方終需搏命一戰,結果究竟如何?好戲上場!

除了人性光明和黑暗的競逐之外,既然是羅曼史當然男女主角的愛情是頂頂重要的。「狄」大膽宣稱他自從第一眼看到「勒苟斯的那刻起就想跟她上床了,兩人間的磁力簡直像「陰極」與「陽極」般……這段蠻荒雨林裡你愛我、我愛你的「愛羅武勇」情債該如何結算

images

於是《遺落之子:荒蕪烈焰》讀來不但有怪獸、有暴力、有柔情,還有讓人熱血沸騰小朋友不宜的「18 禁」跨頁性愛畫面……諸般重口味調味料差不多都到了,只差殭屍和吸血鬼囉!然而「狄」與「勒苟斯」這段末日情侶的冒險故事未完、如今的故事只不過是系列(輯一)的故事首篇罷了,接下來還有什麼玄幻離奇,抑或纏綿悱惻的情節呢?凌淑芬小姐的廣大羅曼史書迷肯定引頸企盼呢!

是說這次羅曼史的背景設定,是強烈「太陽閃焰」襲擊地球之後的平行世界。其實就機率來說,很有可能是我們的未來不是嗎?這讓我想到在 Discovery Channel 看過蘇俄「車諾比核災」後 30 年特輯《核災過後車諾比》,貓咪一家展開充滿活力的野性生活,大自然也顯得毫不在意人類缺了席。那麼……我們自己該在乎嗎?古人說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日本福島核災事故 3 月 11 日才剛過不久,不禁備覺哀戚。 (默哀一分鐘)

<一派狐言>謝謝春光出版的《遺落之子﹝輯一﹞:荒蕪烈焰》試讀活動,讓我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有機會接觸凌淑芬小姐的羅曼史小說。頓時覺得自己今天有比較粉紅一點。  ⊙ω⊙ 

書封

[《遺落之子﹝輯一﹞:荒蕪烈焰》試讀]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06746246344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