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jpg    

名作家葉石濤先生曾說台南「是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這天我預約了仁德區的歐式民宿「沐光之城」住一宿,打算隔天「台南一日遊」就從步行距離可到的「奇美博物館」(850 公尺)開始。然後發現這間民宿是不錯的起點。

沐光之城   

民宿「沐光之城」與熱門奇幻小說《暮光之城》(Twilight)諧音,座落於台鐵「保安站」左近、從 Google Map 來看相距不過 290 公尺,且地近熱門旅遊景點「奇美博物館」、「十鼓文創園區」與「百年教會」,因此對我這預備來個台南一日遊的中(重)度路痴來說,在交通上有高度方便性。

順利在沐光之城 FB 網頁上預約好一人住宿後,就如期在禮拜五下班後直接殺過去:先搭乘台鐵宜達保安站,閒庭漫步 4 分後順風順水找到寧靜住宅區裡的民宿。

沐光之城 

(姐妹棟「沐光庭」,後棟「沐光之城」)  

順利找到民宿位址後,我在門口研究了好一會兒不得其門而入,遍尋不著登記櫃枱?結果並沒有。民宿老闆原來就不住附近,所以我透過電話領到民宿入口密碼鎖的保全密碼後,逕自登堂入室入住。

密碼門後是小小的歐式庭院,地上種植了四季海棠、紫色酢漿草等矮性植物;牆上則攀爬數種充滿綠意森森的「爬牆虎藤蔓植物;四處還點飾以海螺、宮庭燈、柴堆粉飾。我聽老闆介紹說,庭院在秋天時還會因四下的爬牆虎像楓葉般醉紅酡顏,確是有趣。

沐光之城  

同樣吸引我注意的是,一樓大門的磨砂玻璃上貼著紅通通心型的「囍」字、門後還放了喜氣的絨毛大熊,大有婚宴喜慶的設計感。卻原來是沐光之城原本就提供婚紗攝影、包棟住宿與烤肉代訂等服務,我入住的前兩天也恰好都是結婚新人包棟。怪不得我幾乎以為走錯人家的蜜月套房啦。

沐光之城  

一樓入門來右手是大熊玩偶貼心提供旅遊資訊,左手則是大螢幕液晶電視、餐桌接著是流理台,一整個裝潢走雅緻簡約歐式風格;家庭電器有熱水壼、冰箱,水龍頭的水可以直接飲用,餐具也都該有的就有;一樓通道到底的玻璃門後是可供烤肉休憩的後院。一樓整個是交誼廳概念的設計。這天流理台上擺放的裝飾插花,流蘇狀的文心蘭才起始掉落。

沐光之城  

一樓交誼廳、二、三樓是住宿房間。沐光之城共三層樓透天厝建築,設計上格外適合團體住宿、家庭旅遊、蜜月包棟和青年遊遊 B&B 的需求,在他們官網上就不乏團體包棟的分享照片……話說今天整棟樓就我一個人住,這樣也算包棟了嗎? ⊙▽⊙

沐光之城  

從一樓開始一路都是木製地板,拾階而上到二樓可見點綴作用的靜物畫、小天使夜燈裝潢,連樓梯轉角都有和平粉鳥停駐的枝狀照明燈。處處可見經營者花了心思。

沐光之城  

二樓和三樓的房間以裝潢風格區分,有「鄉村」、「義式」、「法國」、「英國」等歐式二或四人房,衛浴設備有在房外通常慣稱的「雅房」、與衛浴在房內一般稱的「套房」;從衛浴與交誼廳的設計理念,可見國外旅遊  BnB 之類青年旅舍的感覺。

沐光之城  

衛浴設備乾淨雅緻採「乾濕分離」,麻雀不大但五臟俱全功能方便,亦可以從置物架、鑄鐵排水孔等小地方見到講究。

沐光之城  

比起衛浴我倒更介意房間的「電視」問題。不管二或四人房裡面都「沒有電視」喔。對我這個入住旅館沒開行李就先開電視的人來說,房間裡沒電視是很不習慣的事!

不過房間沒電視是故意的。老闆強調說希望客人出來旅遊不要被電視綁架了。房間裡沒電視的話,旅人就不能窩在自己房間裡看一整晚的電視,只好到樓下交誼廳跟大家一起看足球比賽啦、喝啤酒玩桌遊什麼的,促進認識交誼。

沐光之城 (義式)

雖然整棟樓都提供 Wi-Fi,也希望愛滑手機的人下樓來與大家同歡唄!社會人跟人太生疏,就算出來吃飯也是各自進入自己世界,所以一樓後院就設計讓住客可以烤肉,也是希望增加聯誼活動選擇、拉進彼此的關係。一整個促成旅人互動概念。

沐光之城  

所以這裡的 BnB Hotel 理念與歐洲居家風格又從何而來呢?老闆熱心談到民宿的設計初衷,跟法國股東愛德華的浪漫愛情有關。 (眨眼)

沐光之城

 (愛德華與帥老闆) 

法國股東愛德華當年跟女友在英國同窗讀書,學業結束後追尋著他所愛來到台灣。一個連句中國話都都說不清楚的浪漫法國人到成大的語言學校上課後,開始租了這地方從油漆開始營造出懷念的家鄉味。怪不得可以在園藝、裝潢與小飾品等細節,可見素人手工的痕跡。

沐光之城  

這夜我就這麼自個兒獨霸整棟歐風民宿,卻因為習慣使然還是選擇窩在一樓大廳看小說;我的浪漫小說《假如愛情聽不見》還差一百多頁還沒看完,看完後還有備案羅曼史《遺落之子:荒蕪烈焰》,一整個歐風文藝…… 

沐光之城      

至於隔天早餐,我就在一樓長餐桌吃早餐。一早懶得出門覓食,就吃民宿提供的小餐包還有土司;冰箱裡有可以自由使用的果醬、奶酥;飲料則是豆漿、鮮奶;想喝熱的還可以沖泡穀物粉、堅果飲、咖啡和茶。

沐光之城  

所以早餐也是青年民宿「請自便」的風格,也不錯!我簡單用完早餐等奇美博物館的開門時間。老闆曾閒談到過往曾提供粥類等中式早餐,不過效果不佳所以停止。我猜或許是因為台南是美食之城,住客多半自行規畫吃好料去了?因而或要在葉石濤先生評台南的名言,再加上「也是悠然吃美食的好地方」喏! ^ ^

沐光之城

沐光之城:https://www.facebook.com/Sunshinycastle/

地址:臺南市仁德區文賢路一段 554 巷 11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