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  

懸疑犯罪小說《鬼影行動》(Vanishing Games),是作者「羅傑.霍布斯」(Roger Hobbs)知名的鬼影大盜」系列小說第二集;系列第一集(亦是作者出道作)的《鬼影大盜》(Ghostman )是作者大四那年完成、在畢業當天就寄出手稿尋求出版--如今已是在全球 29 國熱賣的暢銷小說--喜歡冒險電影《偷天派克》(Parker)這類刺激的讀者倒不能錯過。

第二集《鬼影行動》前半,聚光燈聚焦在犯罪高手「安琪拉」的犯罪業務。法文中「安琪拉」是法國「天使」的意思,安琪拉有著光明天使」的美麗、卻像黑暗天使般墮落,她是世界級舌粲蓮花的騙子兼幕後主謀、歹徒資歷二十多年從來不曾失風被捕,她的特色就是像變色龍般隨所需任意變換身分、個性和外表,變成別人就像吃韓式小菜那麼簡單。所以現在自以為認識她,不代表下回當面還認得!她還是個好老師,調教出另個世界級匪徒「傑克」,成為第二集《鬼影行動》後半劇情的焦點

下載 (4)

「傑克」是會在包包裡帶本已翻爛《奧德塞》(Odyssey)的文青壞蛋、同時是歹徒金字塔中頂尖小偷、騙子兼武裝搶匪,精通偷拐搶騙樣樣都來只為尋求更多的刺激,是像蛇蝎般危險的瘋子、在犯罪業界被「鬼影大盜」,獨門專科就是匿形消跡……號稱他不但能讓問題通通消失,還能讓任何事情消失!

傑克如此擅於隱匿消失,一再變換臉孔及身份以至於如今連他娘親(如果還在世的話)當面都肯定認不得他--如此善變詭譎的傑克卻是安琪拉全世界唯一信任的人--因此當安琪拉不幸捅出天字號的大簍子,我們可以猜得到她將找誰來幫忙。兩個頂兒尖兒的法外之徒再次聚首,能順利擺平安琪拉的棘手問題嗎?

下載 (3)

安琪拉這次的問題即使動用國王全部的人馬也不見得能擺平。本來安琪拉只是搞搶劫南海走私船黑吃黑的行動,計畫精準、周延有效率,雖然有危險但對他們該是家常便飯的簡單任務;然而就像莫非定律說的「會出錯的事,一定出錯」,因此她的「簡單任務」變得像成龍電影《簡單任務》般一點都不簡單!

安琪拉惹上大麻煩。手下腦袋被寄回來、超級殺手像蛆蟲附肉般盯上了她;連原來應該簡單擺脫的南海走私船正主兒,也像黏在褲腳的鬼針草般糾纏不休。不明的牛鬼蛇神相關人等彷彿捅翻的馬蜂窩爭相出籠,弱肉強食成為唯一鐵則。

書封

在第一集《鬼影大盜》裡曾為了幫人收拾殘局九死一生的傑克,所以這趟又因為安琪拉被捲入足以引發國際危機的爛攤子裡。面對真相朦朧不明的連串劫案、騙局、陷阱,他們卻只有一天的時間解決問題不然就會被大卸八塊,一切都不容閃失

這可不是電影《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麥克邁:超能壞蛋》(Megamind)那類給小朋友看的可愛型壞人童話……《鬼影行動》援例是惡霸霸濺血的壞人童話。作者「羅傑.霍布斯」照舊以翔實生動的細節建構他的犯罪故事,各式軍火貝瑞塔手槍、H-S準確兩千型TTD輕型來福槍、AR-15來福槍、科特1911鍍鉻半自動手槍……相繼上場開火,連凶殘的鋼琴線(?)也出籠!註定有人血肉橫飛不然結不了案。

下載 (1)

幸好逞凶鬥狠搞惡毒正是傑克和安琪拉的專長,這次兩人攜手與各路騙子、殺手、毒蟲、走私客幫派分子澳門展開拼搏反正大家通通都是歹徒暴力沒有極限,狗咬狗當然就一嘴毛。喜歡暴力刺激的讀者不會失望。

是說像《鬼影行動》這樣一本連男女主角都是極惡歹徒的犯罪懸疑小說,到底不多見是不?作者羅傑.霍布斯也顯然不想費心將主角正義化,傑克與過往一樣偷、搶、拐、騙樣樣來、必要的話不怕波及無辜的平民,當然也沒有什麼正義必勝的原則問題。強者得之。或許就是這樣義無反顧的壞份子吸引人……就像那句俗諺怎麼說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是吧? (眨眼)

一派狐言謝謝臉譜出版《鬼影行動》試讀,雖然我不太擅長看黑暗可怕的驚悚犯罪小說,很怕讀完後可怕的後味餘韻。可是不知怎麼我讀鬼影大盜」系列小說,明知裡頭翻來覆去盡是壞到頭頂流膿、腳底生瘡的歹徒卻還是想看,這真是傷腦筋了。哈哈!

[《鬼影行動》(鬼影大盜02)試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