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書封  

奇幻小說《倫敦河惡靈騷動》(Rivers of London),事關倫敦警察「彼得.葛蘭特」對抗超自然邪惡力量的菜鳥奮鬥史,處女任務是緝捕凶殘的惡靈連續殺人犯歸案……呃,前提是如果他沒先被幹掉的話!

菜鳥警員彼得是個長得有點像歐巴馬的英非混血兒。他志願當警察無非是想保護好人,很好;但他注意力集中的焦點跟一般警察不一樣,就不妙了!比如他美麗的實習夥伴忙著架開鬥毆醉鬼時,他卻忍不住研究獅子雕像屁股刻了什麼字?眼看就要被派坐冷板凳。

就是這個

在這關鍵的命運交叉點,彼得轄區所在的柯芬園發生名副其實的「無頭凶案」──受害人的腦袋被離奇地一棒打飛──超乎尋常的暴力事件。站崗時彼得意外發現自己「見鬼」、盤查了野生重要目擊老鬼(死了一百十年)一隻。自此鹹魚翻身命運大不同。

彼得的「通靈能力」和他對事物感興趣的獨特方式,讓他被開銀色捷豹的「英國碩果僅存最後一個巫師」警察上司賞識、像電影《魔法師的學徒》(The Sorcerer's Apprentice)般成為巫師學徒,住進超豪華大宅擁有漂亮的(非人)吸血女僕,自此專責處理「X檔案」之類超自然事件。羨煞多少哈利波特迷!

嗚嘔

不過事無兩好。這師徒就是英國倫敦處理超常事件的全部專責人員了,不但得處理可怕的「吸血鬼」、排解「河神」的地盤之爭,而且最糟糕的是無頭案件裡的超自然殺手還沒歸案、一連串殺人事件總繞著古老的「潘趣與茱莉木偶戲」(Punch & Judy)打轉,讓倫敦停屍間裡血肉模糊屍體的數量像狗跳蚤般瘋長!這可不是能悠閒在街上吃甜甜圈巡邏的時候。

在這摩門特彼得蠟燭兩頭燒,邊學習魔法丟火球還得執行警察的老本行:辨識、追蹤、訪查、翻資料以取得所有線索,跟巫師上司和美麗(前)搭檔走遍知名倫敦景點如皇家歌劇院、棚頂市場、倫敦地鐵、泰晤士河、西敏法院……各處查案,循麵包屑追尋突破案情的出口。

學徒

事實證明倫敦警方麻煩大了,面對前所未見古老而狠毒的暴亂之魂!只見彼得一行人被惡靈隨意捏圓捏扁玩弄於股掌間,我不禁為新手警察兼巫師學徒的命運捏把冷汗!他們究竟能否順利捕獲這個超自然的罪魁禍首?

在《倫敦河惡靈騷動》彼得的奇幻世界裡,「魔法」和「科學」並不相違背、吸血鬼也與手機一樣真實,建構了有力的科學魔法世界觀;作者以幽默風趣的敘事方式帶出各類倫敦的奇聞軼事,替魔幻的骨架添上許多有趣的血肉,讓這個魔幻故事充滿魅力,相信很快就會跟同樣以英格蘭為背景的《奇幻精靈事件簿》(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般搬上大電影,奇幻故事迷有福了。

[馬可孛羅 九月重磅新書「盲讀」趣!]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762539063988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