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

日本綜藝節目〈黃金傳說〉以前辦過企畫,挑戰的藝人要在幾小時內吃完某完知名餐飲店的所有餐點的「傳說」有沒有?沒吃過店裡全部菜色,又怎麼知道哪道菜最適合自己的口味呢?這次聯合文學」辦《把全世界的溫暖都給你》短篇試讀活動,不用全店吃完只要「三選一」!我就全都挑戰試食了。幸好菜色可口份量適宜,挑戰完並沒有消化不良疑慮。

這回聯合文學端出餐點先後順序是:

A 〈公主病愛上王子病〉→ http://bit.ly/29g6yqa
B 〈也許不孤單〉→ http://bit.ly/29g3Sf8
C 〈那年冬季,我們的憂鬱〉→ http://bit.ly/29dz75h

我老實巴交地就依順序仔細地看過了,為了怕閃神失掉了經典的橋段畫面,就差沒有做筆記而已。誰教我老是畫錯重點呢?三篇文就份量來說, A 篇〈公主病愛上王子病〉像是慧黠前菜,〈也許不孤單〉和〈那年冬季,我們的憂鬱〉則是大菜菜色了。與在餐廳吃飯,我覺得就差沒有服務員在上菜的時候先行介紹過菜名而已了。

童話故事  

不過我確實認為「溫暖試吃」排的第一篇〈公主病愛上王子病〉排得很聰明,因為這篇內容中逗趣機智的話鋒,讓我產生足夠的好奇心接續挑戰後面的未知世界;畢竟要是吃第一道菜就食不下嚥、或者猛跑廁所的話,當然沒有辦法繼續試吃完全套菜色了啊!

然而就像「吃東西」是一回事,「寫食記」是完全另一回事一樣(像我某格友 Y 君就說她抵死沒辦法寫食記),讀完三篇作者「劉中薇」小姐的短篇後,讓我的確苦惱了一下要拿哪篇當話題寫篇心得;畢竟以我這麼木訥寡言的個性,如果不選個話題多些的主題,我怕兩句話都擠不出來便收工了,那怎麼對不起辛苦寫了 23 篇很有溫度故事的作者呢?都無償讀了人家的好東西,總要多講幾句話鼓勵回饋啊!

好,就這樣,心得打完收工。

images

什麼?我還沒有進入心得正題喔。那怎麼不早點提醒我,我想去睡了說!那沒辦法,就說〈公主病愛上王子病〉這篇好了,畢竟是我讀的第一篇,既有「初始效應」兼且讓我在初讀的時候就有所聯想。所以即使最先讀完但印象還很深刻,所以我想回應這篇。

所謂「有所聯想」是要談到我大學一年級的班對了。當時班上第一對班對是「LULU」和「小亨利」啊,也是郎才女貌的一對。 LULU 長得漂亮人又聰明未來的空姐,小亨利騎台酷得很的打檔車人又超帥,兩個人在外型上都時髦契合得很,在迎新會之後很快就成為大家眼中的一對,說他們就是系上一年級裡的公主和王子也差不了,像演偶像劇一般

不過他們就像作者筆下的葛雷」和「南茜」一樣,兩人也都很有個性和原則,所以不時會小吵大鬧的。尤其那年小亨利是我的室友,所以我們室友多少都知道他們兩個的恩怨情事,雖然他們吵架多半也都為了一些感覺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像是接人還等很久啦、或者是約好卻變掛啦……等等!真的是相愛容易相處難」!所以他們雖是人人稱羨的一對,然而我們也都很擔心兩個這種吵法怎麼辦?有時候兩人意氣用事得很,讓人捏把冷汗。不過這或許就是他們溝通的方式吧。至少在我隔年轉系的時候都還過得好好的……

下載

當了小亨利一年的室友聽多他們公子與王子般故事背後的秘辛,我的感慨是:就算是大家眼中的公主和王子也是要吵架的,才沒有童話故事「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種事咧;同時我也了解所謂愛情的複雜度往往遠超過我們想像,明明看著吵得就要分手的兩人還是可以過下去。看完〈公主病愛上王子病〉這篇,更進一步是建立起兩個人分開卻能在一起的感情!而益發浪漫了。我想這或是愛的另種浪漫模式也說不定……但也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體質不合者請勿隨意服用。 (眨眼)

[劉中薇‧把全世界的溫暖都給你│溫暖試讀·送大獎]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372666199417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