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圖  「即使只是生活中的某件小事,都讓你幸福。」--《愛.小時光》                

他照例出差去了,只留下貓和書與滿屋子的寂寞陪著我。可是小時候童話故事裡不是都說好從此他們永遠不分開」的嗎?怎麼年紀越大發現沒有人這麼甜蜜相守的。怎麼這樣子啦!這莫非就是「長大」的代價?

而且我還不能公開抱怨這個老讓他出差在外的討厭工作,因為算起來還是我自找來的。兩年前我家媽媽的朋友的老公新任這家公司的顧問,當初就東拉西扯不知怎麼說到新徵員工福利還不錯,講一講就把面試資訊留給他;為了拿下這個工作,我們倆煞有其事花了兩天時間研究複誦公司背景資料,然後興沖沖循著網路上登記的公司地址面試。

His Story   

當天下午面試回來,他就神采飛揚地宣布得到那個工作了;摟著我猛轉圈圈,說晚上去精明一街吃大餐慶祝。那晚我們吃了好吃的印度烙餅和香料烤雞還點了啤酒,聽他談抱負與不遠的光明未來。好幸福。

哪知自此他大部份的時間就是公司的了。員工新訓之後,他被分發到拓展海內外市場的業務部門--雖說是海外市場充其量就是中國大陸,天安門廣場前的大馬路光是單邊就有六線車道,一個令人感覺不能放鬆的地方--不定時早出晚歸加班衝業績也就算了,三不五時還要跑大陸公幹。他的時間公司用得比當老婆的還凶,讓人洩氣。

第六圖  

是說這年頭業務工作不好做我也有耳聞,朋友們還三不五時跟我咬耳朵,要提防狐狸精。我的耳根子軟,聽久了多少有點動搖。想到他今天晚上稍早報備了在上海的應酬,此刻的他或許現在進行式正與哪十里歡場的狐媚子周旋,就讓人一整個靜不下心來啊!王寶釧苦守寒窰的心情就是這樣子的嗎,這時不禁深感「悔教夫婿覓封候啊」的惆悵啊……    

來日方長。說好的「從此永遠不分開」呢,真的可以一直幸福下去嗎?怎麼辦。要不然我再自憐地躺個十分鐘,然後出門到對街吃碗什錦麵順便買貓罐頭,再給他撥個電話唄!

喂喂

<一派狐言>感謝阿姆尼提供韓國插畫家 Puuung 《愛.小時光》的試閱創作活動。這一系列漫暖系戀人相處插畫,讓人感受到幸福的氛圍。愛,不就是日常生活中的小點滴匯成的嗎?這次在活動的六張插畫裡,我選到唯一兩人沒有正溫馨相守的這(第六)幅,我想表達愛情當中掛念另一半時的疑慮不安……這不也是兩人相處時重要的一部份嗎?

[《愛.小時光》短文創作活動] http://blog.udn.com/omnibook/67562158

[【閱讀書齋】插畫《愛.小時光》]http://www.damanwoo.com/node/88645

「愛最美好的地方就在於,即使只是生活中的某件小事,都讓你幸福。」——《愛.小時光》作者 Puuung  

書封  

 

愛.小時光


❥ ❥ 隨書附贈「LOVE IS明信片」3張❥ ❥


❥ ❥ 購買《愛.小時光》抽 台北萬豪酒店-幸福雙人住宿卷!❥ ❥


上市日期:2016年8月5日


ISBN:9789575324810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愛情

 

l 韓國暖心插畫家PUUUNG,感動27萬人的真愛告白

 

l 程予希、鄧福如、魏如昀 感動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