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56

2016 年「賀寶芙盃少棒賽」在台南善化、歸仁兩個棒球場熱鬧開打了,賽程從5/13到5/22共一個星期,是國內少棒頭等重要的賽事。今年我因為地緣的關係躬逢其盛,利用這機會吸收點少棒的青春氣息和五月的蒸騰暑氣。

賽程

人家說「近水樓台先得月」總是沒錯的,今年我因為在善化的工作場地離賀寶芙盃少棒賽的善化棒球場不過是幾分鐘的距離,在賽程前一個多星期就不時聽到賽事的相關消息。想要不受影響是不太可能的,一不小心到現在為止已經看了幾場球賽囉。IMG_6056

實話我對棒球向來冷感,職棒開打到現在那麼多年一次也沒有去棒球場看過賽事;唯一還算有接觸過棒球的,只有在大學的時候短期在系盃裡湊人數打過軟式棒球(而且在遠走屏東科大參加系際盃友誼賽時慘遭電爆);出社會後則因職棒的負面消息像是死不了的殭屍般一再復活。所以要是談棒球我頂多知道有兄弟象、統一獅,再談細節就要露出狐狸尾巴了。 

賀寶芙少棒賽

所以這次因為比賽主球場善化棒球場就在咫尺之遙,所以在 5/18 首戰「嘉義縣」對「桃園市」,我就有去看了一截比賽。開幕戰的關係觀眾並不多,明顯沒有周子瑜到善化考試時的粉絲陣仗強大,好處就是可以隨意坐!我選了打者後面的觀眾席看球--在職棒比賽像這樣的貴賓席票價不知道要多少--能現場免費觀球挺好。

IMG_6065

這是我頭一次近距離看球賽。球員彼此呼喊和加油聲、觀眾比賽吆喝聲、裁判的宣判聲、擊球發出的鏮鏘聲……此起彼落,果然氣氛不一樣。因為善化國小就在球場一箭之遙,老師帶小朋友全班來看球,我聽到有女生說:很好看!跟在電視上看完全不一樣,要叫媽媽帶她再來看。棒球界頓時又增加了一個未來的棒球迷哩!

IMG_6062

球場中的兩隊奮戰不已,使出全力投球、擊球、盜壘……我為雙方都加油打氣來。其中因為桃園市首位上場的投手即使從看台上也覺得好高大,讓我留下特別的印象,所以我私心傾向桃園市會贏。雖然這場賽事我沒有辦法待到結束,但後來我查了賽事發現桃園市以 8:3 勝了嘉義縣獲得首勝。搞不好我有未卜先知的賭球天份喔。 (喂喂)

IMG_6075

星球一到今天的賽事,雖然我就頂多蜻蜓點水地看一下善化賽事,不過在身邊不時聽到討論誰勝誰負、哪隊表現特別好和哪隊意外中箭落馬等等,我都多少會關心一下。賽事的最大意外,或許是「宜蘭縣」隊的落敗了吧!IMG_6082  

宜蘭縣隊在去年的賀寶芙盃勢如破竹過關斬將,以全勝之姿奪得冠軍,在 youtube 還可以看到他們去年在冠亞軍賽與高雄市奮戰逆轉的精采賽事;然而這次宜蘭縣遠迢迢來台南賽事卻是二連敗,星期二只好就含淚打包回家了。令人喟嘆「此一時也,彼一時也」。賽程

我有問了相熟的棒球隊教練說為何強隊輕易落馬?教練就指出像是宜蘭縣的運氣很不好,限於少棒比賽投手上場局數的規則,在輸了第一場後第二場局可用的投手也幾乎沒有,就沒有辦法囉。所以少棒的投手數目很重要……說到這教練又再強調一次,他們的運氣很差。果然「實力」之外,「運氣」也是勝負的重要關鍵呢。

賽事

話又說到比賽最重要的冠亞軍,是從這個星期六、日從中午十二點半開始敲響戰鼓。緯來體育台會全程實況轉播前四強賽事。我一時衝動跟人家約好兩天都要去看賽事,所以星期六、日我的寶貴週末午睡就報銷了。IMG_6087

不曉得週末天氣會如何?這幾天善化的天氣大部份都像暑假一樣,像是今天早上我就有看到棒球場上的溫度亮氣到攝氏「38度」,不然最少也都是 34 度以上,真正是熱翻了;不過這幾天有時候善化會突然下起雨來呢,讓人不知道週末天氣如何?總之是到善化球場看賀寶芙少棒四強賽事,吸收點棒球賽散發的陽剛和青春氣息。搞不好可以年輕十歲喔。呃……我希望啦。

[2016賀寶芙盃少棒賽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hbl.baseballc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