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91     

倘若歐美文化在飲食潛移默化了我什麼,莫過於每當鬆餅」畫面出現我都覺得好美味!為此我曾動念買鬆餅機,只因四體不勤打消念頭……所以當我看到「阿順鬆餅」於鬆餅美味本質附加「健康無負擔」的加分咒語,就參與品嚐了「原味」、「抹茶」、「巧克力」、「起司」、「奶油」與「海苔」六種口味    

阿順鬆餅

閱讀「阿順鬆餅」推廣資料,可以發現店家使用天然精選食材,強調使用有機糖「有機麵粉」等,這可是對食材講究的人會關心的健康新話題。我有興趣。  

Facebook粉絲頁: https://goo.gl/vX98aK

首先我曾在學做「醃梅子」時,體驗到有機糖」取得不易。當時一起醃梅子的同學為取得大包裝有機糖四處奔走,發現赫赫有名的台灣糖業萎縮到只剩善化糖廠等寥寥幾家還在製糖、後來還遠迢迢在台南關山買古法自製黑糖。為此深感這時代對有機」話題不友善。      IMG_6009

然後又在我學做「饅頭」時用到大量麵粉,方才驚覺現今 22 公斤的袋裝麵粉,幾年來受國際小麥價格飆漲關係價格一漲再漲;何況如今只要標榜「有機」的麵粉,價格都還更要比一般貴上幾成!堅持正確事物需要勇氣。

阿順鬆餅

同樣以「健康自然」為目的,店家在鬆餅的做法強調以「汽泡水」當膨脹劑(這也是「汽泡鬆餅」名稱由來)、以取代化學合成的泡打粉小蘇打粉,是阿順手工鬆餅的重要特色;成品也不添加防腐劑添加物延長貯存期。所有一切都讓人感受到店家的堅持。在「阿順鬆餅官網我讀到他們家鬆餅,源自於父親想做健康食物給孩子吃的心情。這份用心很可貴呢!                  

 「阿順汽泡鬆餅 抹茶口味  

IMG_5994

打開「阿順鬆餅黑色紙盒包裝,我品嚐的第一個鬆餅口味是「抹茶」。過往看旅遊節目總說到日本京就是要吃抹茶,令我現在看到抹茶總聯想起日本的櫻花風情,後來我也喜歡上抹茶醇厚深邃的大人味!這次就優先享用囉。                 

IMG_5988

試吃抹茶口味時,首先我吃了從冷藏狀態拿出回溫後的四分之一片,可以感受到麵皮帶著淡淡抹茶香氛,口味屬微甜,口感上則顯得稍硬;於是我依店家附在盒子裡「使用方法」的建議,於鬆餅噴一點水後回烤,果然回烤後的鬆餅香氣益發濃厚。果然鬆餅還是熱熱吃最美味!風味濃且保有外酥內軟口感。      

IMG_5993

有沒有看到照片裡我在放鬆餅的盤子上寫著「茶」字?那是我用筷子沾金桔醬寫的,除了點綴作用外我想嘗試變換口味?試吃結果只能說耐人尋味……就不向大家推薦我獨家的「金桔抹茶」口味了。呵。 

 「阿順汽泡鬆餅 海苔口味

IMG_6004

「阿順鬆餅」每個鬆餅都採塑膠袋獨立密封包裝,強調可以即開即食。所以我上班時帶了一個 「海苔口味」當早餐後甜點覺得很便利。海苔口味鬆餅從外觀上,看到明顯如繁星般鑲嵌的「海苔碎片」和「白芝麻」,咬下後嚐得到白芝麻香與海苔的海味,交織成奇妙風味。

IMG_6005

我家妹妹也同意「阿順鬆餅」一個鬆餅的份量,大約就是「餐後甜點的感覺。上週六她吃過午餐後就拿了一整個當甜點,邊吃邊發表了「一次吃完一個沒有問題」的豪邁宣言。怪不得人家都說「女孩子有另一個專門用來裝甜點的胃」。果然厲害,呼呼!

IMG_6007

 「阿順汽泡鬆餅 奶油口味 

IMG_5995

在還沒有品嚐奶油口味的鬆餅前,我的眼前就出現這個畫面:烤箱裡剛回烤過熱氣騰騰的鬆餅抹上奶油緩緩融化。光是想像畫面就讓人感覺食指大動對不對? IMG_6014

奶油口的「阿順鬆餅」,在從冷藏室拿出來放到室溫再噴水回烤後,醇香奶味大盛引人入勝。當早餐或甜點都相宜。 

阿順鬆餅

 「阿順汽泡鬆餅 起司口味

IMG_5999

我家做菜從來用的都是中式食材醬料,所以對「起司」食材我是大外行。所以看到「阿順鬆餅」家起司口味鬆餅,顏色一整個是鮮豔的橘色系時,不禁感到狐疑。電視旅遊介紹裡起司球不總都是白或黃色嗎?待我上網查詢後才發現起司的口味與做法如此豐富,從白色原味乳酪片到醱酵的藍起司都有。是不可小覷的深奧食材。

IMG_5998

我一邊對照網路上的起司圖一邊吃起司鬆餅。「阿順鬆餅 」家起司口味是簡單的微甜風味,味道簡約而美味,配上杯熱騰騰的咖啡令人非常滿足。最後我發現在阿順鬆餅推出的六種口味裡,我最喜歡的就是「起司」口味。起司之道挺有意思!

 「阿順汽泡鬆餅 原味

IMG_6001

事實是我吃鬆餅風格原本就偏向簡單,多半拿原味鬆餅抹上蜂蜜或奶油或楓糖漿搞定!有次在新竹竹東貴族世家與同事聚餐後,同事就都曉得我喜歡吃鬆餅。因為那家貴族世家提供現烤鬆餅當甜點。於是在餐後我猛拿熱鬆餅抹上蜂蜜,一下就吃了近兩個!同事們看我吃鬆餅吃得美味,也紛紛仿效我點熱鬆餅吃。那餐我們一桌就消耗掉好多熱鬆餅,鬆餅讓人好開心!

IMG_6011

阿順鬆餅家單純的原味鬆餅,由有機麵粉、糖、蛋,藉汽泡水與麵粉產生親密作用,純手工製作烘製出香Q美味鬆餅。我覺得單純塗點提味的果醬點綴就很美好,誘人程度比阿嘉莎小說裡美味的司康餅更強。一口咬下熱騰騰鬆餅,令人大嘆生活中小確幸可以這麼容易!

 「阿順汽泡鬆餅 巧克力口味

IMG_6002

阿順家「巧克力口味」鬆餅是微甜的淡風味,在味蕾釋出巧克力淺淡苦味、不是像「Dove德芙香濃黑巧克力」那般重風味。我吃巧克力鬆餅搭配了我家慣常吃的核桃,覺得巧克力淡香和核果甜味很搭。吃完鬆餅後我又吃了鳳梨感覺好合啊

IMG_6003

話說近幾年經過食安風暴」、接觸「有機食材」經驗後,我深刻體會到「一分錢、一分貨」的真理,自此不敢在夜市買一個十塊錢的麵包!同時現在什麼都超方便,打電話宅配就能吃到有機手工鬆餅了。這是個充滿挑戰的後鬆餅(?)美好時代!        

一派狐言>謝謝阿順鬆餅提供的鬆餅,對於這純手工、有機與健康的健康觀念鬆餅概念,相信在食安觀念日益普及後會有越來越多人關切吧!謝謝款待。 ^ ^    

[愛評網心得發表 ]:http://www.ipeen.com.tw/comment/1022732

品牌名稱:阿順鬆餅純手工汽泡鬆餅 Facebook粉絲頁: https://goo.gl/vX98aK

IMG_6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