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    

《原諒石》(Sweet Forgiveness)是個詮釋「寬恕」與「原諒」的溫馨故事。人生在世任誰多多少少都虧欠了誰或被誰虧欠變成心結,抑鬱不解的話難免像膽結石般隨歲月成長且令人疼痛……倘若我們有好機會得以釋放內心重負,是該猶如天籟般美好吧!

《原諒石》的出發原點是一套類似不幸連鎖信般繁殖擴散的「寬恕」機制。「請求寬恕」的發信人在道歉信附上兩顆名為「原諒石」的小石頭收信的人如果願意原諒寄信人,就寄回名為「寬恕」的石子給發信者;再把另顆「請求他人的寬恕」的小石子配上新的石頭,附上誠心道歉轉寄給自己心懷歉疚的寃親債主--倘若得到寬恕後名為寬恕的石頭被寄回--「寬恕」的循環就圓滿了。

就是  

第一個這麼做的人,共發了三十五封這樣內含「原諒石」的道歉信。由於現代人們內心深處多少愧疚,如今有這麼一個盡釋前嫌的機會,結果就大受歡迎!發出第一批原諒石的兩年後原諒石數目就利滾利變成了四十萬到處流通!發明原諒石的始作俑者成為「寬恕」的代言人,四處演講還出了暢銷書,所造成的熱潮並且持續不退。三十四歲的大美女「漢娜.法爾」就被原諒石熱浪掃個正著,生活翻天覆地。

「漢娜.法爾」原本在紐奧良電視台主持談話節目《漢娜.法爾秀》,人長得美、形象佳還是好幾個公益活動的代言人,可謂長袖善舞粉絲無數,男友還是紐奧良最有身價的單身市長,是「人生勝利組」的活標本--可是近來漢娜受新來賤人後輩幾次暗算、和市長男友交往也遲遲未得正果顯得流年不利--鬧得漢娜從紐奧良爭取一千英里外別家電視台主持工作,就這樣把原諒石最夯話題給帶上了。

就是  

原來漢娜兩年前收到最最原始那批原諒石的其中一組。超有哏對不?漢娜當年確實受了很大的傷害,由此她兩年來既不打算原諒對方,也根本沒打算把原諒石寄回去;如今漢娜為了要做節目衝收視率,閉了眼、昧了心裝作寬弘大量把石頭寄回去,一心盤算邀對方上電視台專訪炒收視率……呃,實在很假掰!

「假掰女」漢娜寄回代表「寬恕」的原諒石,又該怎麼處理成對的「請求他人寬恕」原諒石呢?她決定尋求與二十年前母親和解。漢娜在十三歲起與母親決裂、二十年來彼此不相往來。如今為了收視率豁出去玩大的,決心灑狗血了斷這段二十年的因緣!

就是....    

漢娜雖然假掰,但一旦認真起來又成了「真誠女」漢娜,她前男友就給她下過評語「強硬、黑白分明」,現今她黑白分明步步走上寬恕與道歉的荊棘地。畢竟寬恕與道歉,絕對不是隨便坦承內心深處難堪秘密,然後塞給人一顆小石子就可以了事的--漢娜的坦承帶來鐵達尼號級的災難,在 48 小時內丟掉兩份主持工作與一個男朋友!

道歉與自曝缺點從來都是高級藝術,並沒有幾個人可以像歐普拉那樣在現場直播中自爆還能受觀眾接納的。真誠女漢娜狠狠地吃了大苦頭,能善了嗎?《原諒石》故事裡作者佈了一個又一個環環相扣的局,讓道歉與寬恕的環節耐人尋味……散發十足正向能量

就是....  

「一顆石頭代表憤怒的重量,另一顆象徵羞愧的重量」看似十足浪漫,事實上先得揚起累積多年發臭的陳年往事,待塵埃真正落定後才能創造「愛」與「寬恕」的善良循環。說出真相後,有人在自白中讓彼此窒息而亡?《原諒石》作者就以各種小語為寬恕寫下但書。譬如:「有些秘密就該一直埋藏下去」、「一定會對別人造成傷害的話,就最好不要說;只為了消除自己的罪惡感,也是不對的」……讓人深刻思考寬恕的真諦,選取適合自己情況的面對方式。可別讓真誠道歉的人擦槍走火了!(冷汗)

我們都是多少有不同缺點的人,內心存在黑暗遺憾並渴望光明的愛……原諒石讓抱憾的彼此感情得以抒發,怪不得可以蔚為風潮;當我收到出版社寄來的試讀稿,同時發現附了放在束口絲絨袋子裡的兩顆「原諒石」,讓我頗傷腦筋怎麼處置呢!怎麼辦?不然就放在小盆栽裡當裝飾吧!(喂喂)或是有人想玩原諒石的請留言,我把原諒石轉寄給他。 @@ 

原諒石    

<狐言亂語>謝謝悅知文化2016年4月新書《原諒石》,我首次讀到以「寬恕」為主題如此深入淺出感人的討論情節,讓我再三思考了寬恕的意義。願我們永遠有足夠勇氣寬恕別人,寬恕自己!

【《原諒石》試讀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33832816913077/

書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