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者」系列飲品   

難得參加了網路「耕耘者」飲料試飲活動。參加的主要原因是衝著推廣頁標榜食材都由「天然無毒」新鮮原料熬煮而來;由於去年食安風暴那陣子壞消息聽得夠多,以至於如今我一聽到「天然有機、無農藥」之類同義詞就會像打了雞血般興奮!吶,於是就無酬報名參加了活動,試喝檸檬汁、烏梅汁和仙草茶共三種飲品。

     「耕耘者」飲品

這年代談「食的安全」還真讓人不安心!譬如上個月底我在苗栗南庄老街買桶柑,閒聊時老闆娘說她家桶柑天然無毒,由於那陣子天氣不佳桶柑採收後光放著就壞了不少;有的鄰居會把桶柑泡了藥就放一整個月都不會壞……可是怎麼能吃呢?一席食安的談話聽得我起一身「嘎冷筍」!現代食品科技雖然發達一堆化學添加物,可是要入口的食物,還是新鮮的在地無添 加好食材讓人安心,也才能放心和家人共享嘛。

     「耕耘者」系列飲品    

我試飲的這套「耕耘者」系列飲品,我發現除了原料採用時令新鮮材料熬煮,裝填飲料還採用了先進的「急速冷充填工法」保留新鮮原味:把熬煮過溫度尚在100℃的飲料採急速冷卻降溫至10℃,再將飲品裝填進滅菌完成的瓶罐中冷凍保存。

利用的保鮮原理是嗜溫細菌在80℃以上難以孳生、溫度降至10℃後又近乎休眠的特性,使細菌在受控制的狀態下減至最少並進入休眠狀態,所以不添加人工防腐劑就能達到合格儲存標準。由此既沒有慣常飲料高溫充填塑料瓶罐產生塑化劑的疑慮,還能保持現煮風味香氣。令人心安許多。  

     「耕耘者」飲品       

 耕耘者檸檬汁」 480ml

對我來說「檸檬汁」是親切的朋友。前幾年我參加過台中阿南達瑪迦瑜伽的課程,一期十天不提供晚餐只有檸檬汁無限暢飲,利用檸檬水淨化身體、排除體內毒素。經此訓練我已經很習慣於不同程度酸度與甜度的檸檬汁,而且因為檸檬汁是用搾汁機器自己搾的,往往還額外帶了檸檬皮的苦澀。

     耕耘者「檸檬汁」  

耕耘者家的檸檬汁口味,屬於偏酸但沒有苦澀味--入口後首先天然檸檬水的酸芬芳香氣立刻充滿口腔,緊接著是與其平衡的甜味;把檸檬汁冰得冰涼一口喝下,我心裡泛起「啊!果然是檸檬汁」真材實料的道地感覺!,不輸給自家弄的家傳檸檬汁。這幾天台南天氣忽晴忽雨讓人抑鬱得很,喝杯冰涼的檸檬汁感覺好解渴消熱!讓人聯想起電影中美國小孩暑假打工最常賣檸檬汁,大人小孩都愛喝、是消暑飲料第一名;以美國格外油膩的飲食形態讓檸檬汁顯得格外消脂解膩,怪不得特別受歡迎

     耕耘者「檸檬汁」  

然後我有注意到耕耘者三項產品中,檸檬汁保鮮期限最短「未開封冷藏十五天」,相較於飲料大廠動輒保鮮數月的鋁箔包檸檬飲品短太多!我想理由跟它的成份只有「水、糖、檸檬」沒有化學防腐劑、保鮮劑有關,比起用大廠用香精泡的檸檬汁當然健康安全得多。

 耕耘者仙草茶」 480ml

我曾在電視節目看到過農家種「仙草」的介紹,總是一大把一大把採收,然後一捆捆乾燥後堆放到倉庫裡,堆放時間久了後藉助自然的力量加工後還變成「老仙草」。自然的原料加上好水、恰當熬煮時間自然煮出好喝的仙草茶。

     耕耘者「仙草茶」      

仙草向來是我家夏天時常備的消暑聖品,消耗量驚人。試喝仙草茶那天我晚餐吃了麻油雞配菜,之後老是神經質地感到嘴裡油滋滋,直到我喝了仙草茶,很快覺得嘴裡清爽不油膩,因而格外感受到仙草解油去脂的成效。

     耕耘者「仙草茶」         

 耕耘者烏梅汁480ml

打開烏梅汁飲料罐,從瓶口就飄出一股濃濃的醇厚烏梅汁氣味、入口也就是濃郁的……呃「烏梅汁」味道。老實說我向來與烏梅汁不太合,總覺得烏梅汁有股藥味。可是《本草綱目》記載烏梅「斂肺、澀腸,治久咳、瘧痢、反胃、噎膈、蛔厥、吐利;消腫、湧痰、殺蟲,解魚毒、馬汗毒、硫磺毒」所以每當夏季,我家還是總有那麼幾次泡出一大壼解暑熱去火的烏梅汁。

     耕耘者「烏梅汁」

耕耘者家的烏梅汁算是我喝過當中排得上前幾名的了,喝下後在嘴裡留下濃厚烏梅氣味。品嚐當時我是邊看卡通《烏龍派出所》邊喝烏梅汁,等到阿兩耍寶受天譴換播其他節目,我還能感覺到烏梅「回甘」後味,好綿長的餘韻!我讀了宣傳單發現他們家採用的梅肉,是以有機青梅五十斤熬煮成一斤梅肉工序製成,怪不得煮出的烏梅汁味道格外醇厚。

     耕耘者「烏梅汁」  

話說我參加這個試喝活動之初,在資料裡填寫了收貨日期可是當天沒有收到貨;我打電話給確認情況後發現,他們出貨流程是「接到訂單後現做」,然後最近排程比較多要大約兩個星期時間後才能出貨,讓我聽了小吃了一驚,果然是新鮮現做呢。我喜歡這樣新鮮有機的飲食觀。 

一派狐言>感謝提供耕耘者系列的試吃企畫,收到後我分享了幾瓶給同事試喝反應不錯,有令人懷念的家鄉味。謝謝囉。 ^ ^

     喝一杯吧

[愛評網心得發表 ]http://www.ipeen.com.tw/comment/1011976

品牌名稱:耕耘者

耕耘者官網」:www.cultivator.asia

FB粉絲團:耕耘者

☎ 訂購:02-2908-1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