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  

假若要辦一個奇幻小說票選,選心目中最令人嚮往的伊甸園城市的話,我想亞特蘭提斯城(Atlantis)必然高踞榜首不下。我接觸到第一個亞特蘭提斯傳說,是漫畫家宇野比呂士的《海盜王子》--主角吉德擁有的神奇武器「黑魔劍」與美麗夥伙「人魚公主」都來自亞特蘭提斯--由此留下深刻印象。

如今亞特蘭提斯的神秘冒險故事,要再增加一套以《亞特蘭提斯‧基因》(The Atlantis Gene)為首部曲的系列小說,從開頭就充斥難解謎團,巨大的神秘情報機構為爭奪情報,彼此諜對諜把情報分析員、外勤人員統統都推上戰場;由此槍械、火箭彈、手榴彈、炸藥爆破的硝煙味始終沒有斷過,此外還不時有小至催眠瓦斯、毒藥,大至不明高科技武器與核子彈頭的武力威脅……令人神經緊張的冒險情節不斷,我想嗜讀好萊塢《007》等系列諜報故事的人會喜歡。

在神秘的跨國組織喋血對戰的緊繃張力中,置身陰謀漩渦中心的女主角「凱特」,本是關懷「自閉症光譜失調症」(簡稱ASD)兒童的人道研究者--因研究領域牽涉到「亞特蘭提斯基因」啟動方程式,於是不由自主被捲進大反派對「亞特蘭提斯城」的陰謀……

G
所謂「亞特蘭提斯城」,是幾處數千年前就存在於地球的高科技遺址統稱,最新發掘出的遺跡是在南極冰層下、範圍有兩百五十平方哩大的先進人構造,擁有遠超過地球文明的先端科技,包括漫畫《哆啦A夢》才有的傳送門、人體冷凍艙,甚至是傳說中的減緩時光裝置……相較之下我們才是原始人哩。
 
使情況更惡化的是,亞特蘭提斯遺跡的門口設置了警衛系統,不但殺死了任何意圖侵入(且不符資格)的生物,還會因此釋放出致命的傳染病--在十九世紀橫掃歐洲造成五千萬到一億人喪生的「西班牙流感」,就是亞特蘭提斯城警衛系統的傑作--怪不得古老組織印瑪里組織視亞特蘭提斯為毒瘤。
 
你,亞特蘭提斯基因啟動了嗎?」於焉成為爭奪「亞特蘭提斯城」的關鍵鎖鑰。儘管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被稱為「亞特蘭提斯基因」的遺傳成分(為何如此是待解的謎),但只有全面啟動基因的人才有辦法通過亞特蘭提斯城警衛系統。然而生物基因工程可不是嚷嚷「芝麻開門」就能隨意開關基因序列的唷!如何進入亞特蘭提斯?本身就是解開謎團的先聲。
G
在謎團撥雲見霧真相大白之前,根據解析資料,亞特蘭提斯的建造者可能還好端端活在遺跡裡,怎麼辦呢?倘若他們醒來,是會像電影《長江七號》裡的毛娃娃般友善,或是如《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的侵略者惡毒呢?要不要來個「先下手為強」啊!從現有對亞特蘭提斯掌握到的寥寥情報判斷,自由想像空間實在太大了。
 
由此知道亞特蘭提斯存在的人們,一方是對亞特蘭提斯人懷著敵意的神秘組織「印瑪里」,認為制敵機先非得第一時間摧毀遺址不可;另一方是孤軍奮戰的反抗人士(以女主角凱特與護花使者一干人為主角),對亞特蘭提斯心懷浪漫善意。然而善意這邊的凱特就只有一小撮人,比較起對手以納粹德軍為前身的龐大組織,彼此弱強懸殊猶如童話《傑克與魔豆》(Jack and the Beanstalk)中傑克對抗巨人加里甘特斯一般……
 
在「善」、「惡」兩方爭奪亞特蘭提斯控制權尚未塵埃落定之際,同時間由印瑪里組織惡意釋出的「亞特蘭提斯瘟疫」,眼看在全球各地已造成重大疫情、改變世間面貌……欲知後事就要看今年稍後將出版的《亞特蘭提斯‧瘟疫》與《亞特蘭提斯‧新世界》系列續集了,令人期待。
G
話說「基因」話題好好玩不是嗎!黑猩猩跟人類的基因相似度達百分之九十八點五,彼此間的表現相差卻猶如天壤之別?1918西班牙流行感冒橫掃歐洲時,又為什麼有的人不受疫疾影響?即使我們如今已定序了人類基因,仍然無法確定雙股螺旋的基因世界究竟怎麼回事……又譬如我照顧過中度自閉症小朋友,要怎麼樣才能真正幫助他們呢?基因的謎團真是好話題,稍加想像我就要感頭疼!
 
在生物基因進化的時間線上,我們現代智人(Homo sapiens)出現不過幾萬年。有人比喻說如果地球的歲月有艾菲爾鐵塔高的話,人類的出現就彷彿塔頂的油漆板而已!可是我們身為地球漫漫歲月裡的新公民,卻已排擠滅絕無數生物(可能包括幾支人類亞種)……我們當真是如此崇高的存在嗎?願亞特蘭提斯人的故事可以給我們多些謙虛自省的啟發才好。
 
<狐言狐語>感謝奇幻基地提供《亞特蘭提斯‧基因》試讀,威力萬鈞的亞特蘭提斯基因之戰已啟動,讓人不由自主期待續集《亞特蘭提斯‧瘟疫》、《亞特蘭提斯‧新世界》,願善良者永遠得勝。 ^ ^  

【《亞特蘭提斯•基因》試讀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420022427273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