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     

《生命清單》(The Life List)一書全文十七萬兩千字,對我來說字數算多,尤其這幾天我自己瞎忙,不但讓試讀活動擠在一塊,另外還有要事煩心……所以這回試讀原本我以為會看得很辛苦;可是意外地我讀來挺順暢,我想是因為話題有意思以及作者 Lori Nelson Spielman 文筆佳的關係! 

女主角布芮特是成功的黃金女郎,身為大化妝品公司時髦的創意總監、長相漂亮、開名車、一身名牌、隨身配掛價值不斐的勞力士手錶和珠寶,而且她還銜著金湯匙出生,身為大公司老闆的媽媽剛剛過世,預料將會把公司外加幾百萬美金的資產留給她當遺產。眼看她的人生將錦上添花邁入另一個高峰。

書封

可是當布芮特母親的遺願公開,她馬上就從雲端跌到谷底去,因為她不但沒有得到一毛錢還被開除,留給她的只有一紙奇怪遺囑,要求她在一年內達成她「十四歲的人生目標」全部,否則什麼都別想得到;幾乎同樣糟的是,連她如期完成目標後能得到什麼「獎品」也語焉不詳,讓人缺乏行動的動力。

不過這算「自作孽不可活」嗎?因為布芮特母親在遺囑裡要求布芮特達成的目標,是當年由布芮特親筆寫下(接著被自己揉成小球丟到垃圾桶裡)且遺忘了的「十四歲的人生目標」;她母親不但當年把它從垃圾桶裡撈出來,二十年來還始終鄭重其事留意女兒完成哪些目標?除開已經完成的部份--譬如少女氣息的「跟凱莉聊天的時候,要是修女叫到我,我還能講出正確答案」之外--還剩下十個布芮特多年來遲遲未完成的遺憾:

1.生個孩子,也許生兩個

6.養條狗

9.永遠跟凱莉.紐森當朋友!

12.幫助窮苦的人

13.有間很酷的房子

14.買一匹馬

17.陷入愛河

18.在超大型舞台上現場表演

19.跟老爸打好關係

20.當個超棒的老師!

儘管其中幾條目標看起來不難:像是「養條狗」的任務既具體難度也低,可是一旦真正要實行時,卻因為現實問題(現任男朋友要求完美的不喜歡寵物)意外顯得問題重重--更別說像「陷入愛河」這類超級抽象的任務了。雖然我個人很欣賞布芮特其中幾項目標並支持她,但再怎麼看我都覺得她麻煩還是超大……耶?她乾脆去找北極熊挑戰摔角搞不好勝算還比較高!

人生目標No.14

不過隨著布芮特開始嘗試,她每完成一項目標便得到母親留給她的部份遺言,顯出母親是如此睿智而且瞭解布芮特,她的要求是下狠招好督促布睿特做害怕卻要緊的事,結果也都很好,彷彿是神仙教母般許諾了布芮特生命中真正重要(而不是自以為想要)的願望。於是我開始期待剩下的難題將如何完成,也很高興她如期圓滿了故事。布芮特,我給妳按一個「讚」!

說起來讀這本書時我在不少情節裡感到「心有戚戚焉」的衝擊,因為我近來正處於一個轉折點,滿多事待釐清更需要劍及履及動手執行。於是書中布芮特說「我想我們個人都握有實現自己願望的力量,我們只是需要找到勇氣」聽來格外鼓舞我心;另個重點中之重點「愛是妳永遠不該退而求其次的事」,聽起來也像是命運在給我打PASS耶……不曉得我這次誤會了嗎?

人生目標No.6

<狐言狐語>悅知文化的《生命清單》試讀,打開掛號包裹看到裡頭包在泡泡紙裡的印製工整的試讀本、粉紅信封,以及小編的確認電話,就顯得鄭重其事。為此我也很努力地把書用心看完了,收穫不少。感謝這個有溫度的試讀活動。 

【《生命清單》試讀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86868554728370/permalink/7946053839546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