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食譜】魷魚螺肉蒜

魷魚螺肉蒜  

我家父親大人和我特別喜歡吃海鮮,尤其是魷魚、小捲、中捲、透抽等頭足類海味。嘴饞尤其在冬季時,父親會要媽媽去乾貨店買乾魷魚、螺肉罐頭等一應食材,煮他的拿手好菜『魷魚螺肉蒜』;這道湯品魷魚鮮美、肉片鮮嫩、螺肉多汁,鍋中料在沾上薑末糖醋醬油後更增添風味;尤以湯頭因為添加了螺肉罐頭湯汁、增加螺肉鮮味的關係格外美味,搭配上人蔘釋放的甘醇風韻,一口氣喝上幾碗都不膩口哩!

食材

乾魷魚
2尾
罐頭螺肉
1罐
五花肉
1塊
青蒜
3根
人蔘
1條
乾香菇
數枚

調味料

薑末
1小撮
適量
適量
醬油
適量
烹大師鰹魚風味調味料
1小匙
薑絲
適量

料理步驟Step By Step

魷魚螺肉蒜  

Step 1 ★泡發乾魷魚一晚

注意泡發時適時換水。 

魷魚螺肉蒜
Step 2 ★備料,鮮度最重要
魷魚泡發成功是關鍵,其他食材也要講究新鮮;若有其中一樣食材不新鮮,煮出來的湯味道就腥。
 

魷魚螺肉蒜  

Step 3 ★食材切塊

青蒜切小段;人蔘加熱後切薄片;香菇去蒂切塊;螺肉罐頭開罐;罐頭螺肉對半切(假使螺肉小個就不用切了);魷魚刻花切塊;五花肉切薄片;薑切絲。
 

魷魚螺肉蒜  

Step 4 ★煮湯

取適量水倒入罐頭汁和螺肉,加入薑絲、人蔘薄片、香菇、青蒜段與適量鹽調味,待水滾後煮出螺肉和人蔘薄片味道;開大火,下魷魚和五花肉片,煮滾後關火,悶三分鐘後即可食用;在食用前先掀開鍋蓋以免魷魚與肉悶煮過久變老。

 

魷魚螺肉蒜     

Step 5 ★製作沾醬

薑切末後加入適量糖、鹽、醬油與醋製成沾醬。

 

魷魚螺肉蒜

Step 6 ★大功告成

薑末與糖、醋製成的沾醬有去腥、增加風味的效用,為這道料理的口味增色不少。
 

私房撇步

泡發乾魷魚小撇步:先用微量蘇打水浸泡兩個小時,改用清水浸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