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賈什密的IKEA衣櫥大冒險》  

阿賈什密開郝.基凱什.帕貸耳(請隨意發音最好帶點印度腔),是個「面色暗沈,高大,乾瘦,關節粗大,乍看像是一棵樹,留著一把大鬍子,頭上還纏著頭巾」的印度神棍、騙人精兼無賴,假如讓我遇見應該深惡痛絕、見一次打一次的!然而閱讀阿賈什密開郝的「IKEA衣櫥大冒險」,茄!我不爭氣地咧嘴笑了

說起「神棍」,不論他是印度或是哪國的我都無比痛恨!我有位親戚當年就吃了神棍的大虧改變一生,因此教我聽到神棍等關鍵字眼就不免咬牙切齒起來,只恨不得跳上前一棒子敲破他的腦袋;阿賈什密開郝還領有印度「苦行者」執照,已經是公然掛牌的宗教騙子了。

儘管小說後段有交代阿賈什密開郝當年,是為何行差踏錯變成騙死人不償命的印度神棍、騙人精兼無賴,讓人心疼終究是惡劣環境塑造他變成「壞囝仔」(請用台語發音)。可是他這段印度往法國的旅途之所以成行,就是因為拐騙相信他「神力」的村民們集資買了飛機票;又在法國落地後旋即拿印單面的百塊歐元假鈔和騙人道具四處招騙撞騙,以完成他此行目的:詐騙一床獅子紅的IKEA出品「一萬五千根釘子」苦行者專用釘床(這什麼鬼?)。

行

原本是訛詐一張床的簡單任務(大概吧),但顯然法國不是阿賈什密開郝家神明的地盤(或者太忙忘了眷顧他),因為他很快就捅了一個又一個簍子,身不由己陷入奇怪無比的窘境包括:被關在Ikea出品的衣櫥裡、躲藏於路易.威登大行箱中、坐熱氣球逃命卻差點淹死,加上被持槍的船主人搶劫……遭遇許多人畢生難得一見的境遇。

這串難以想像的大冒險始自印度,途經法國、英國、西班牙、義大利羅馬、利比亞後折返法國,最糟糕的是沿路都有他在法國招惹的吉卜賽仇家陰魂不散尾隨,誓言要在他身上戳幾個洞讓他像漏斗一樣!枉費他名字「阿賈什密開郝」的梵文原意是「敵人還沒出生的人」,卻沒有起庇護的作用。顯然吉卜賽的復仇女神不買印度神的帳,非要討個公道不可!可見人不可走歪路。(嘆)

苦

萬幸就如中國古語說的:「禍兮福所倚」,阿賈什密開郝在旅途中遇到改變他一生的好際遇,先與美麗的瑪麗女士相遇接著與又邂逅貴人。這就足夠了,善緣如一滴水傾入靜水引起廣大的漣漪,他不但願意改過成好人,還成了炙手可熱的當紅作家,最後索性把美嬌娘瑪麗也娶回家了……人實在要廣結善緣吶!

前任神棍阿賈什密開郝從「IKEA衣櫥」為始的奇遇,讓他曉得「這世上有比詐騙錢財更美好的事,就是為別人付出、做善事」。這就是衣櫥不可思議的新用途了!而閱讀他荒唐際遇的樂趣,直逼我看《百歲老人翹家去》或小說版《阿甘正傳》(電影版不行喏)時感受到的天馬行空趣味。挺歡樂的。

<狐言狐語>謝謝愛米粒出版社的《阿賈什密的IKEA衣櫥大冒險》,帶給我溫馨幽默的閱讀時光,挺開心參加這次試讀活動的。 ^ ^    

【《阿賈什密的IKEA衣櫥大冒險》試讀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22402777816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