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心機》書封  

美國推理小說《女王心機》女主角「艾瑪」原本的人生就像《悲慘世界》的孤雛柯賽特般無依,在一個又一個寄養家庭間被踢皮球似趕著跑;驀然晴天霹靂般疑似「雙胞胎姐姐」的女孩現身凶殺影片中、害艾瑪身陷百口莫辯的爛污裡,旋即又被趕鴨子上架身陷姐姐的人生、卡在「謊言遊戲」(The Lying Game)惡作劇戲碼當中。《女王心機》說的是一個青少女教人真假莫辨懸疑故事。

艾瑪成為代班姐姐身份的西貝貨,迫於情勢只得賣命玩起扮演角色活動--如李立群先生名言「誰拍誰,誰都得像誰」--身不由己隨姐姐那掛「惡女」玩起越顯過份的惡作劇,規則是「謊言遊戲的規則就是每次都要更勝一籌。」可以想見一狗票被惡整過的受害者對她很不爽,甚至仇家(候選人包括死黨和妹妹)可能排隊想要她的小命……喂,小姐妳嘛幫幫忙!

書封

莫怪寇特.馮內果說:「我們都在偽裝,所以要慎選偽裝的身分」!像扮演艾瑪那樹敵無樹的難搞姐姐就顯然不是好主意,自始身側就出現許多「大事不妙」的徵象,顯得危機環伺艾瑪身側,讓人不禁跟她姐姐的死黨同聲嘀咕:「妳到底怎麼回事」?就怕被賣了還呆得幫人家算錢……幸好儘管艾瑪很快進入狀況,瞭解自己被困入莫名所以的陷阱,自己扮起夏洛克.福爾摩斯逐步抽絲剝繭推敲線索,循著麵包屑努力幫自己解套。

越往謎底深處鑽,越是發現原來艾瑪姐姐那掛住豪宅開趴的美女,簡直個個都是說謊成性的惡女,雖然成天混在一掛彷彿死黨,心裡卻都各懷鬼胎!莫怪張無忌的媽殷素素遺言說:「越是好看的女人越會騙人」放在這裡就是挺適合的註腳!看來好看的女人心機重這件事,在東、西方國情一體適用?(誤)

書封

在追尋故事答案的過程中,當然艾瑪跟她那壞主意無數的姐姐會表現出彼此間差別,就像《真假公主-安娜塔西亞》(Anastasia)前後兩公主就是有明顯差異,諸如人生態度、喜歡的食物、欣賞的男生……之類的,畢竟就算同卵雙胞胎的親姐妹,在各自截然不同成長環境裡成為殊異的個人。在故事進行裡意會兩姐妹異同,又是另種趣味。我花兩天時間看完這本新版之真假惡女之叫我姐姐,始終不覺得冷場乏味。

水水

提點相關題外話。話說到這回參加《女王心機》試讀活動,出版社如期將試閱本寄出來我早該收到書,可是因為些不足道哉的問題,整整延後了好幾天我才拿到書;眼看著幾位參加同個試讀活動的格友早早就已經將心得貼上網路,我除了內心焦急外還得按捺住想一睹為快的心情,避免連結上試閱心得文以免閱讀後先入為主影響觀感(同時也是怕看到內有詳細劇情的雷文)。只好很認真忍耐等待。

所以直到我閱讀試讀本至最後一頁前,我都還不知道梗在哪裡!而且儘管解開一層又一層謎團,但是真相依舊深鎖在五里迷霧中,我不禁越來越焦躁,靜待峰迴路轉的劇情大轉折;結果轉折的確如預期出現了,但是謎底還是未揭曉。我不禁掩書一嘆,《女王心機》不愧筆下人物心機巧妙,作者Sara Shepard最後還留下天大未解謎團,將我的心吊到半天高。這下只好忠心等待續集(必然有吧?)真相分曉囉!

狐言狐語>謝謝尖端出版的《女王心機》試讀活動,試讀全文加寫心得陪我消磨了兩天充滿粉紅色謎團的連假。 ^ ^

【《女王心機》試讀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05235622899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