敶勗_1315.jpg  自己種玉米

美食可以既簡單又天然唷……即使在這萬事複雜的時代只要有心依然辦得到

有好一段時間我與朋友共住於嘉義鄉間,飲食回歸自然蔬食的形態--為此我們開闢菜園、用自製酵素施肥,收成各類新鮮蔬菜;除此之外我們自製麵包、餅乾,不足的部份採購附近農家收穫的當季食物--食物來源全面來自天然粗食,包括醬油與豆瓣醬皆自己醱酵製成。

敶勗_1180.jpg  自己做麵包

如此簡單卻豐富的飲食,口味是比起一般飲食要清淡許多。為此一開始我有段時間並不適應,覺得簡直味如白蠟!可是一陣子後當身體感官淨化適應,我開始體會即使最簡單的燙青菜也滋味豐美。附帶益處是腸胃舒適無負擔、心情隨之輕鬆愉快。

所以究竟什麼才是「美食」?在長期清淨飲食的體驗後,令我深感能讓身心都愉悅的食物最美--尤其近期經歷引起軒然大波的食安風暴轟炸,我不由得更深思美食的真諦。

敶勗_1187.jpg   自己做薄餅乾   

[自由時報投稿] http://news.ltn.com.tw/service?p=3 刊於2014/11/28 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