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回想,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我就習慣把自己覺得是「好事」的部份留到最後享用。

好事花生  

最典型的例子,譬如說吃便當時,我雖然沒有偏食但會下意識從最不偏愛的食物吃起,然後漸入佳境往自己喜歡吃的食物進攻。所以有時候吃便當當吃到最後連白飯吃完了,我會剩下某樣菜原樣未動。所以往往有人往我便當看一眼會後問,你是不是不喜歡吃某樣菜啊,不然怎麼不動?其實正好相反,就因為我最喜歡那道菜正要留到最後啊!

又例如工作時候也是這樣,我也先衡量工作的難易度後,將最討厭與棘手的事排在前面先處理,這樣即使是真的遇到困難也會有較多的餘裕可以解決問題;而當最麻煩的工作解決後,那麼剩餘的工作自然是猶如倒吃甘蔗般越做越順利。

雖然難免遇到意外!譬如留到最後吃的魯豆乾魯得太鹹,卻已經沒有剩下白飯可配;或者計畫最後處理的簡單任務卻意外扎手的景況,不免違背了我原先的期望。不過我想這點誤差仍是可以容忍的。

你有開心嗎?  

生活就像一副鑲嵌畫般,是由點點滴滴不同的元素共同構成,我們也可以選擇自己面對的態度。我喜歡「好酒沈甕底」先苦後甘的面對法,雖然需要一點開頭時的忍耐,然而往往在最後得到格外多的成就感。我覺得這挺適合我的。

六月徵文:我的最愛 http://blog.udn.com/benfenplay/13698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