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絹幽靈    

小時候我家的起居作息非常規律,晚上九點鐘就早早熄燈入睡了。可是在這燠熱的夏季夜晚,超過就寢時間我家二樓電視間還亮晃晃地開著燈光、一家四口坐在電視前緊盯電視螢幕不放。原因無他,今晚精裝武俠連續劇《楚留香》連播兩集。就是這晚我見到怪事!

隨著夜往更深處走去,我們由引人入勝的劇情帶領與長袖善舞的劇中角色共度時光;帥氣機智的楚留香和紅粉知己蓉蓉,與不可或缺的好友胡鐵花,不嫌擠地塞在如今已報廢的老式電視機幾吋大空間裡,共同打擊壞蛋申張正義,令人熱血沸騰。

不過就算是當年最紅火的電視劇,也還是要播放廣告的。有點睏倦疲乏的我趁著廣告時間將目光移往我家二樓窗外(尺寸約莫一公尺半乘以兩公尺),希望讓眼睛休息一下;長形的玻璃窗鑲嵌在黃色壁磚圍成的空間裡,淒淒清清的無月夜色也沒什麼好看。因此坐在離窗戶約兩公尺的我,只是百無聊賴隨便發呆。

驀然我在視野中瞥見一個質地柔軟飄忽的白色物體,無視地心引力規則逕自從窗戶上半部打橫飛越──前後或許花了一秒鐘──不明物體模樣看起來,大約就像電影裡的「鬼馬小精靈」頂著小號白色床罩那樣。

幼年的我不由得先是一愣接著寒毛直豎!因為我所見的影象,活脫像是禮拜天電視劇《中國民間故事》描述的鬼魂,或者是「蘇格蘭傳說」裡在古堡出沒的白絹幽靈

白絹幽靈  

雖然大腦對不明現象做出判斷,我一時仍然不知如何是好──爸媽他們對方才窗外一幕顯然渾然無覺──結果我什麼也沒做又繼續看電視,只是這天接下來的電視劇情我都印象模糊。

熬到那晚的《楚留香》播畢上床時間到了,我終於忍耐不住向父親申告:「爸!我剛剛看到有白色東西從窗外飄過去……」(由於孩子氣的原始恐懼,我在用字遣詞中避免說「鬼」等可疑字眼)。

我父親明理地迅速檢視案發現場後,一無所見。先是質疑說:「哪裡?沒有啊!」接著宣判:「你一定是眼睛太累看錯了,早一點去睡吧!」

雖然我感到難以釋懷,奈何提不出任何跡證佐證剛剛有「一縷幽魂飄過」什麼的。因為不想過於大驚小怪,所以我很快就放棄了再上訴,可是那晚我就睡得非常不安穩;在這之後有好一段時間我都不免杯弓蛇影,留意在夜深夜未眠之後沒事不要隨便望向窗外……難保下次在闃寂夜色中會看到什麼呢!驚驚,怕怕!

糖果姐姐徵文活動Part30 https://bhuntr.com/tw/contest/1115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