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開始~

平常看電視電影台一貫是我的最愛--可是電影播映時間倘若與日本大胃王節目不巧撞期--嗬!我就忍不住會偏心收視《火力全開大胃王》節目,看胃口宛如無底洞的大胃王若無其事據案大嚼。這是一個廣告文案標榜「開心、刺激、美麗」的大吃大喝企畫,不知怎麼我總會為此著迷。

就像上個月某天我原本計畫好要看《顛倒世界》(這是一部聽說很浪漫與」有關的奮鬥故事)全台首播。可是在臨播出時間前我恰恰信手轉台到緯來日本台,正起始播放《火力全開大胃王》節目「2010秋季決定賽」賽前預賽--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後食的欲望打敗愛的故事……      IMG_5894 

於是在接下來兩小時的節目企畫裡,我專注於看大胃王猛吃日本當地美食。在比賽時間(四十五分鐘)裡吃下令人難以置信的食物譬如:2.65 公斤馬鈴薯,或是 3 公斤鮭魚親子蓋飯,抑或 3 公斤炒拉麵……優勝者一頓吃下的食物都夠一家子人好好大吃一餐了;更甚的是,大胃王還能稀鬆平常地在一天內連續比賽哩。  

在大胃王賽事開始之前,照例每次都會說明比賽的三項原則:一、大胃王要有健康的身體;二、嚴禁吃太快;三、對食物心存感激。然而每每當比賽超過五分鐘之後,參賽者吃速之快之猛就常讓我忘記第二項規則了,也讓我家父親每回碰見我看大胃王節目,都不禁露出一副不以為然的表情。這也難怪,在過去台灣物力維艱的年代,如日本大胃王這麼狂吃猛吃,會被視為暴殄天物吧!      IMG_5881

另方面父親也曾引以傲地說年輕時候他也是大胃王,當時台灣生活困苦工作量超大因此很能吃--他最高紀錄曾吃過 8 碗紮實的白飯或者 11 碗稀飯--即便如此,父親他最巔峰時的食量比較起日本大胃王超大胃容量仍然相距甚遠;有回父親他跟著看了大胃王比賽,很快就覺得反胃看不下去!畢竟像辣妹曾根、魔女菅原、小林尊、巨人白石、山本卓彌、Max鈴木……這些鼎鼎有名大胃王吃東西模樣,簡直就是食欲無底洞的饕餮,不是一般活人能夠及得上。他們簡直是不同星球的人類啊!囧>

以往我自己覺得比起週遭人算是能吃,午餐時間可以吃下兩個普通飯盒。但看過大胃王賽事之後就馬上瞭解彷彿小巫見大巫。不過同樣是大胃王比賽節目,我應該先聲明只以日本製作的大胃王節目為限,因為我也有看過譬如「國際吃熱狗大賽」的快食轉播,看一堆壯漢挺著肥鮪魚肚、光著膀子、臉紅脖子粗像出閘野獸般粗大嚼熱狗,我看一次就倒足胃口!謝謝不用再連絡。

IMG_5889

相較之下日本的大胃王節目企畫就顯現了日本人行事的細膩,比賽往往與當地名勝、著名小吃結合顯得有格調!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次宮島的賽事現場闖進鹿隻大嚼「握天婦羅」使得比賽暫停,非常有當地氣氛顯得格外有趣;更奇妙的是日本的大胃王幾乎一色清癯身材,尤其是女大胃王樣貌優雅即使吃到痛苦也不會讓人感覺狼狽。我覺得這很重要讓人不至於望而生厭!所以我挺愛看像是「俄羅斯」佐藤的吃相,在大吃大喝之餘總還能保持適度優雅,一不留意之間好幾公斤的食物已經滑進她的大嘴消失了!

說來原本我從沒聽過什麼『大胃王』比賽,也沒有想像過這會是什麼樣的情況。是我家妹妹告訴我日本有這樣的節目,然後一旦看過賽事之後,喜歡吃美食的我就忍不住深受吸引,開始覺得司空見慣看一群可能都胃擴張的異常人類比較誰最能吃……以那種食欲與飯量工作的月薪只怕還不夠付飯錢吧?對我而言還是遠觀驚嘆就好不用學!囧

IMG_5895  

狐言狐語>這篇用以回覆 一甲子 1個月前 13/10/13 9:07 ......really?大胃王在Hawaii? 我光看人們吃到臉都變色 食不下嚥的 就痛苦萬分的 這樣的比賽與我無緣! 你倒是可以寫一篇為何有人喜歡看人吃到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2) 人氣()